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Ponpie
phone02-2272-2224
place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4弄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50

DSC04045

這個夏天就用芒果甜點揭開夏日的序曲吧。

最愛在上班前的空檔找間有溫度的甜點店,點一壺茶,與鍾情的蛋糕相伴,我就喜歡一個人的自在。

終於來朝聖放在口袋名單好多年的Ponpie,Ponpie主打手工蛋糕,一整櫃繽紛色系與花樣繁多的蛋糕陳列其中,讓人好像走進了夢幻的甜點世界,

明亮的韓系空間,彷彿走進哪部偶像劇裡的場景,甜點與舌尖的相遇,是最令人澎派的瞬間,這個午後,芒果的綿密融化了心底許久不曾悸動的角落。

DSC04106

Ponpi位於板橋民權路巷子裡,介於板橋站與府中站中間,如果從捷運站步行過來皆須要走個15分鐘左右。

說這裡是巷子嗎?路還挺寬敞的,Ponpie隱身在一排民宅中,Ponpie有兩個店面,一個是手作蛋糕的工作間,另一個是開放給客人選購以及用餐的空間。

DSC04108

光是這個甜點工作間的外觀就讓我流連忘返,復古的藍色木門,斑駁的紅紙上寫著大大的"甜"字,怎會有這樣俏皮的門聯,讓人嘴角也都感覺喜滋滋的。

綴著藤蔓的木框手寫著本日甜點,好喜歡這樣日雜風的設計,小小簡單卻耐人尋味。

DSC04110

用餐的店面就在手作甜點的廚房旁邊,空間大上許多,淺藍的大門好有韓系味道,兩側點綴著綠意盎然的植栽,有著清新的自然感。

DSC04037

Ponpie的空間好明亮,主體是以藍白相間的色調為主,日光直接穿透牆面的玻璃,使整個店內都充滿透亮感。

我最愛的位置與角度就是這個靠窗的位置,椅子是很寬敞的木椅,還有時下最夯的大理石紋的桌面,窩在這個座位整個人都文青了起來。

DSC04022DSC04035

高低不一的吊燈懸掛著,牆上也點綴著清新的圖片。很愛這種潔白感,有種舒適的自然感。

DSC04039

另一個區塊天花板用了大量的乾燥花點綴,多了幾分浪漫的氛圍。
DSC04042DSC04034

Ponpie甜點大部分都是外帶居多,中午時分店內人不多,但排隊買蛋糕的人潮有點把我嚇到,不少上班族都是利用中午休息時分外帶蛋糕回公司。

DSC04084

DSC04026

店門口一進來便會看到一整櫃的繽紛甜點,琳瑯滿目的口味讓人眼花撩亂,巧克力、抹茶、草莓、泡芙、咖啡、檸檬派~~~~每一款口味都相當夢幻,這讓我超難以選擇啊。

DSC04025DSC04028

你說說~~是不是好難選擇。

DSC04031

店內還有手工餅乾以及麵包,用木櫥盛裝著,很有復古的感覺。

DSC04041

角落裡擺放的書好好看,這天在這裡嗑完一本很棒的書,給了滿滿的正面能量。

DSC04051

芒果泡泡 130元

芒果泡泡主體是慕斯蛋糕體,底層有手指蛋糕的札實感,中間的慕絲感相當綿密,上方的芒果好香,一股腦就是夏天的氣味啊。

DSC04059

黃澄澄的芒果很誘人,夏天就是要啃芒果啊,那種專屬夏季的芒果香氣好療癒,芒果多汁又甜,綿滑的細膩度與舌尖纏綿著,而且芒果泡泡上的果肉不少耶,連蛋糕體裡面也有芒果的身影,

那酸甜與慕斯的交融,是最令人醉心的瞬間。

這道簡單的芒果慕斯就如此精采,令我更加期待其他口味的蛋糕,待下回來我要再陸續品嘗其他口味。

DSC04047

老街私房鮮奶茶 160元

一壺好茶可以決定甜點的深度,雖然炎炎夏日,我仍點了一壺熱的奶茶。

DSC04062

這道私房老奶茶很特別喔,除了鮮紅色的茶具很亮眼之外,茶味也很特別。

裡頭是麵茶黑糖和著奶茶,味道好濃郁,有種喝著麵茶的古早味,非常特別。

美麗的店員特別跟我介紹喝這杯茶的程序,小杯子上的奶茶是原味不加糖的,店員請我先品嘗味道,如果太淡,再加入附的糖塊。

如果要倒奶茶,要用湯匙一匙一匙的舀過去,喝法很優雅,味道也很深得我心。

DSC04064

DSC04069

黑糖的厚度與麵茶的深度,成就了這一壺口感濃郁的奶茶,氣味不俗又很滑順,我非常喜歡。

DSC04089

牆上還掛著手繪的蛋糕,這張真是太強大了,將Ponpie經典蛋糕傳神的繪製,相當精彩。

DSC04101

這天在店裡很認真地讀完這本書,我很喜歡裡頭的一句話:世界很豐富,我們取一瓢飲就好。

DSC04091

文末附上MENU

DSC04093DSC04094DSC04095DSC04098DSC04100DSC04097

DSC04088

我很喜歡Ponpie手作甜點的溫度,以及店內舒適的空間,Ponpie在板橋已經是非常知名的甜點店,店員都很客氣,讓我在這個短短的中午時分感覺很自在。

DSC04104DSC04105

店家資訊:

Ponpie (粉專)

地址:板橋區民權路202巷4弄一號

電話:02 2272 2224

營業時間:12:00

更多美味甜點:

[板橋 Merci créme]甜點與老宅的邂逅驚喜 令人想要將腳步停留的復古歐風骨董咖啡店 

[新莊 美食]敲我Ciao.O烘焙工作室 甜點鹹派不容錯過 不限時咖啡廳 

[板橋 Petit Tuz小兔子]南法風情雜貨鄉村風 超狂洗衣板異國風味餐點 療癒茶具組 殺光記憶體的美麗餐廳 

[板橋 江子翠 MR.BUTTER Cafe]可愛柯基犬 手作、雜貨、甜點 用心烘焙的好店 寵物友善餐廳 

 

美食也是旅行的精華篇章,我喜歡用味蕾記憶旅行中美好片刻,一起加入安妮的天空,用相機與文字記錄生活的美好。

  

DSC04107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