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珠記大橋頭油飯
place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又到了固定的星期三早餐文時間啦!今天不吃西式、不吃美式,咱們來個傳統古早味:)
台北橋周邊可以說是傳統美食臥虎藏龍之地,動不動就是走過歷史、擁有不少歲數的在地老店,在這邊有間讓許多人慕名而來的油飯專賣店,六點清晨就開賣,別說內用的生意很好,就連滿月油飯也搶手的很呢!


珠記大橋頭油飯 | FB
電話:02-25576503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186號
營業時間:AM 6:00  ~ PM 14:00(通常13:30就差不多收拾準備打烊了)
公休:每月的二、四星期日


即時訊息都在蹦啾♥謝蘿莉
歡迎按讚加入一塊玩耍吧!




如果你吃膩了一般西式早點,那麼偶爾來個這種在地的傳統油飯當早餐,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好選擇呦!早就觀望這間珠記大橋頭油飯很久了,配上荷包蛋的經典吃法,光是看照片就讓我心動不已,平價高CP值,有飯、有湯、有小菜,一個人也只要一百初頭就可以吃得到。

 

珠記在大橋頭一帶算是小有名氣,它們家的油飯其實深受不少饕客歡迎,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傳統、再普通不過的小吃店了,雖然不到大排隊,但內用生意熱絡,人潮也是幾乎沒有停止過。

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因為它從大橋頭捷運站2號出口出來,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以抵達囉!


油飯、魯肉飯、焢肉飯、湯品、小菜,都是一些常見的家常美食。

 

除了油飯,我覺得這邊的便當也蠻受青睞的耶!而且配菜的選擇也稱得上豐富,不用花大錢,也可以吃得飽嘟嘟!

 

它也稱得上是一間老店了,但整體環境維持得倒是相當不錯,桌面摸起來不會油膩,連地板都擦得很乾淨,第一眼就在整潔方面讓人留下不少好印象。
 


 

我今天太概真的太餓,是有帶紅豆姐來,但這小妮子根本沒啥戰鬥力,還好我很會吃,點了一桌全部都被我嗑光啦!XD

 

 

五花焢肉(NT.40元)

自己很推薦它們家的焢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也許面積塊頭不大,但吃起來卻相當有口感。

喜歡它幾乎入口即化的油脂部份,肥脥豐富,給味蕾帶來極大的滿足與享受,滷汁鹹鹹甜甜、口味也不會過油過膩,就連瘦肉部份也像緊緊咬住了肉汁,有彈性卻不乾柴呦!

 

 

油飯(NT.30元)

來到這裡,油飯幾乎是必點的招牌物,而配上荷包蛋更是它們家的經典吃法呀!

單吃油飯,米粒是屬於粒粒分明、卻又帶了些微黏口感,剛好介於兩者之間,不管你是喜歡吃分明的顆粒感、亦或像我這種喜歡比較米黏的口感,都還蠻能收兩者的胃口的。
 


 

荷包蛋(NT.15元)

除了不吃半熟蛋,不然我看每桌桌上幾乎都會有這粒荷包蛋的出現!XD

 

 

迫不及待就立馬把荷包蛋覆蓋在油飯上,這一刻真是讓人動容,想像等等蛋液流下來的模樣,還沒吃就先讓我直吞口水了。

 

 

戳開半熟蛋,筷子都彷彿能感受它帶來的那股柔軟。

 

 

哇!看那蛋液緩緩流出的樣子,看起來真的超級美味的啦!
 


 

黃澄蛋液就像止不住的瀑布,顏色看起來好美好美,我不僅僅是起司控、也是紮紮實實的蛋控,面對這種半流動的玩意兒,還真的毫無招架之力耶!

 

如果僅僅單吃油飯,其實就已經稱得上好吃了,淡淡的麻油香氣,讓人有一種愈吃愈涮嘴、又停不下來的魔力。

不過私心更喜歡拌入蛋液一起吃的滋味,多了更多濕潤口感、還有了蛋香加乘的美味,平常很不擅於吃飯的我,竟然一個人把這碗全部吃光光,真心覺得加上半熟蛋的組合超好吃的。
 


肉羹湯(NT.45元)

清澈的湯頭,鹹度與香氣都算足夠,赤肉表現也不錯,其中還有股淡淡的香菇提味著。

評語時間:今天吃到的早餐真是超滿足,光是一碗油飯加半熟蛋,就可以讓我想念很久,還記得那時候吃到油飯拌著蛋液吃的滋味時,光是現在打這篇文章,都有股衝動再再來一碗耶!

推薦指數:89




最新即時文章分享:日本上網 wifi分享器、sim卡推薦,速度流暢不卡卡,上山下海全靠它!

 

更多主題文章推薦

蛋控絕對不能錯過的特蒐攻略懶人包

精選台北TOP40間早午餐Brunch 懶人包,讓你吃飽絕對不踩雷!

早餐控看過來!特搜台灣各地超過100家早餐懶人包

台北市、新北市,超過1000家美食攻略!

◎本篇為自費文章。
◎美食主觀,僅以當時用餐感受予以建議,不代表所有人口味呦!
◎歡迎分享,如需轉貼請來信告知,謝謝:)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1 則留言
  • 藍色愛琴海
    藍色愛琴海
    2019-01-30
    這半熟蛋讓人口水直流了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