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布萊恩

發表篇數:31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竹市 > 東區

造訪商家:菁彤景觀咖啡
phone03-5205060
place新竹市東區明湖路1075巷1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先前入住煙波飯店時,順便到一旁青草湖畔逛逛,想當初10多年前剛到新竹時(遠目),青草湖沒有整治有點雜亂,讓人沒有什麼造訪的慾念,不過後來陸續整理過後,青草湖慢慢的轉變,呈現越來越迷人的姿態。上回路過只找了附近的青草湖香腸,但是因為太熱而沒有過多停留,但對於青草湖整理過的的新樣貌,有了一番全新的感覺。趁著好天氣、秋高氣爽的中午,帶著念念一起來湖畔邊走走逛逛,來到了這家位在青草湖停車場旁邊的菁彤景觀咖啡。

green_lake
*青草湖菁彤景觀餐廳

這家菁彤景觀咖啡就位在青草湖立體停車場旁,基本上就是和停車場緊緊相連,所以停車相當方便,停好走出來就是菁彤咖啡了喔!

DSC_2120
*菁彤景觀咖啡
DSC_2118

因為是和停車場共構的結構,所以整個餐廳的格局和大家的習慣可能不太一樣。一樓是櫃台,點餐、結帳、取餐都是在這邊,一樓同時也有座位區可以坐。但是如果想要看看青草湖的景色,就要搭著電梯上到三樓才能擁有最棒的視野!

一樓和三樓間要透過外面的電梯搭乘上樓,需要從室內轉到一旁室外區再搭電梯,感覺上可能有點怪怪的,但是因為整體和停車場共構的結構,動線想要修改也不太可能。

一樓區域其實弄得很漂亮,繽紛的鄉村風彩繪外,還有好多大小隻的布偶,而且到訪的這天還遇到了他們的店狗,因為店家也養了三隻的比熊犬、一隻貴賓,所以也是家寵物友善餐廳喔!歡迎大家帶著狗狗一起來青草湖走走,看看那幾隻毛茸茸超可愛的比熊犬~(看到比熊就會想到Whoo Hoo,一整個就像比熊犬的代名詞~^^)

DSC_2097
*一樓區域
DSC_2099

DSC_2148

DSC_2113

一樓有繽紛的彩繪外,還有進口食材販售,因為他們自己對於食材相當的講究,因此店內也有賣著相關的食材原料,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到這邊來買義大利麵之類的回去喔~而點餐就在一樓的櫃檯,菜單中主餐的餐點有義大利飯、麵,價格約 220-300 左右;也可以加價 100元,就可以享有麵包及咖啡飲料。另外輕食類的捲餅、潛艇堡類價格約 150元。或是下午茶組合,鬆餅加飲料只要 180元。價位其實都還算 OK 喔!

DSC_2109
*菜單

點完餐後快快搭電梯上三樓看看吧!!好天氣的下午,青草湖畔變得好美好美喔!!

DSC_2104
*青草湖
DSC_2122

三樓的位置區可以選擇緊臨窗邊的座位,這帶著美麗湖景視野的位置,坐在這用餐是一種享受吧!!

DSC_2139
*青草湖
DSC_2142

過去路過青草湖,頂多也只是在湖畔邊平面的位置看,或者是從一旁在水一方(已經結束營業)看,卻沒有真的到停車場樓上位置,居高臨下看看這新竹新八景,想不到這天造訪,青草湖的樣貌讓我大大驚豔,遠比想像的還要美些呢!!過去那雜草叢生、沒水的印象完全扭轉,藍天下靜溢的水面四周被青山綠樹環繞,帶著美麗弧線的映月橋橫過水面連接著于飛島,原來從高處看的青草湖,很美。

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稍等一下,幸好這天有一旁的美景陪伴著我們,看著外面的景觀,忙著拍照就忘了等候的時間。不過店家特別的是,點餐後要自行到一樓取餐,他們會給你一個預估時間,時間到了再下去取餐即可。自行取餐是可以接受的,就像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大家也都是自己去拿餐點,不過他們是採用預估時間的方式,不是像賣場有電子呼叫器通知,遠在三樓的我們有時候等著等著,還真的有點不知道到底好了沒、到底該不該下樓去看看了~Orz

服務人員說他們預估的時間都很準,只要時間到準時下來,一定都可以取到餐,真的就是看大家習慣問題啊~~

不過端著餐點從一樓搭電梯上三樓,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辛苦啊~~XDD

DSC_2150
*白酒蛤蜊義大利飯(NTD$250)
DSC_2152

我們就選了他們人氣前三名的餐點,第一個白酒蛤蜊義大利飯,可以看到飯中幾乎是滿滿的蛤蜊!!!

因為氣候的關係,蛤蜊不大,不過蛤蜊幾乎蓋住了飯,搭配著青花菜、黃椒、紅椒等配菜,不要以為這樣看起來飯不多,他們的飯量也是相當的誠意十足,很大份的餐點,足夠讓我們這種小鳥胃的人撐到爆阿!!

飯微濕潤還帶著蛤蜊的鹹甜味,直接吃很入味,味道很不錯喔!只是在景觀餐廳看著這麼美的景色,用的卻是紙餐盤,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有點不適應吧。後來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原來他們為了節省人力成本,讓大家可以吃到更好、更豐盛的料理,所以最後才選擇了這樣的方式。也因為這樣的妥協,才可以看到剛剛那一盤白酒蛤蜊義大利飯的配料超豐富阿~~這狀況就看大家覺得能不能接受了~~

接著第二名的愛蜜莉肉醬義大利麵,他們的義大利麵可是不惜成本,選用了全球最大品牌百味來 Barilla,而且料理不加味精、人工調味品及反式脂肪等等對人體有害的原料,讓我們帶著念念來吃也不用擔心~

DSC_2155
*愛蜜莉肉醬義大利麵(NTD$220)+NTD$100 升級套餐
DSC_2158

DSC_2156

肉醬義大利麵看似簡單,但是肉醬及番茄醬的味道比例調整得很好,他們的義大利肉醬吃起來不會太鹹,適度的番茄醬汁讓義大利麵吃起來夠味道,麵條的軟硬度適中,肉醬中可以吃到大小不一的絞肉,另外還有香菇、紅椒、黃椒、青花菜及培根混在其中,吃起來好吃!

另外加 100元升級套餐中包含了香蒜麵包及飲料(美式咖啡、伯爵紅茶、鮮果茶或鮮抹茶選一),香蒜麵包的蒜味相當濃郁,邊緣硬但麵包體鬆軟,吃起來很香很夠味,連念念都吃得超愛的喔!!另外美式咖啡濃郁的咖啡味,也不錯。

DSC_2160
*漁夫海鮮義大利飯(NTD$300)

最後一道排名第三名的漁夫海鮮義大利飯,和剛剛一樣用料很扎實,除了蛤蜊之外,蝦子、花枝等等海鮮也一起入料,每一口都可以嘗到海鮮新鮮的滋味,真的超滿足的喔!!

除了餐點份量足夠味道也很不錯外,在三樓的外面還有一大片 400坪的超大平台,帶毛小孩來玩的朋友,這邊就成了超棒的遛狗區,放狗狗在這開心地跑跑,又不用擔心安全,超棒的阿!而且也可以從這邊再看看青草湖,少了窗戶的阻隔,景色一樣迷人!!

DSC_2162
*400坪大空間
DSC_2179

DSC_2168
*青草湖
DSC_2177

下回走訪新竹,如果有來到青草湖邊,除了知名的青草湖烤香腸外,完全在湖畔邊的菁彤景觀咖啡,也是很棒的選擇喔!雖然點餐、取餐和餐具大家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不過用料實在又沒有添加其他味素的好味道,就看大家是否能夠接受了。

而且居高臨下讓你欣賞青草湖的另外一番風貌,吃飽後再沿著湖畔走走散步一下,秋天涼涼的風吹來,其實真的很舒服喔!先前他們還有在青草湖舉辦立槳 SUP 活動,看著整治完成後的青草湖,越來越多的活動推廣,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新竹的美好,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

品嚐造訪時間:2017.10.21

菁彤景觀咖啡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1075巷101號
電話:03-5205060
營業時間:11:00-19:30(週四公休)
停車:一旁就是青草湖立體停車場
ps.免服務費、無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 YATS 葉子餐廳。優雅舒適北歐風中 Stay to eat
新竹 New York 紐約餐廳。新竹火車站前現切牛排、精緻排餐美食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新竹棒球場附近美食美味彈牙厚切牛舌
新竹關新路 Dock Pizza & Bar 道可小酒館餐酒館。下班後喝杯異國精釀啤酒搭配南義脆皮披薩美食
新竹大阪燒肉雙子Futago。護城河畔的美味韓日式燒肉
新竹二號咖啡(No.TWO Cafe)。空間寬敞停車方便適合聚會的餐廳選擇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巨城附近三民路綠園道美食餐廳
新竹格諾瑞斯鐵板牛排西餐廳。國泰醫院附近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新莊街 Reset Cafe 町載咖啡。鹹派戚風蛋糕好美味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