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HING YEN

發表篇數:4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大稻埕魯肉飯
phone0988-051825
place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5.00



01|說到【台灣國民小吃】你會想到什麼呢?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長長的小吃清單,但充滿台灣味的滷肉飯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國民美食之選吧?

在許多媒體報導推薦下,這間位於台北後火車站的【大稻埕滷肉飯】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各部落客的食記對該店的推崇也沒有少,這天終於有時間探訪了!
02|大稻埕滷肉飯店內位置不多,只有五張四人桌,位於長安西路的像弄內,我們抵達時是平日晚上七點半左右,店內用餐是客滿的狀態,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中那一大鍋香噴噴的肉燥,香氣瀰漫。
大稻埕滷肉飯菜單大稻埕滷肉飯菜單
 03|等待座位間,我們先拿起菜單點餐。大稻埕滷肉飯的價位在台北算是非常佛心價格!尤其跟我們上班的大安區相比,是令人感動的價格!

04|在夜晚的台北巷弄中,大稻埕滷肉飯門口掛的紅色燈籠,似乎別有一番韻味;而牆上的老照片,更似訴說著這60年、歷經三代的經營傳承,也能從照片中看到,老台北過去的風貌。
05|這天晚上,我們兩人點了一碗滷肉飯、一份中段豬腳飯、小Penny愛的白菜滷和油豆腐、鴨蛋和一碗金針排骨湯,菜色上桌後,擺上滿滿整桌看起來美味而幸福。 


06|白菜滷$40是小Penny到這種傳統小吃店最愛點的一道台式青菜料理,煨煮後的白菜軟爛入味,湯汁充滿了白菜的鮮甜;最厲害的是裡頭加了不少的小蝦米,入口後香味四溢,非常好吃!
07|油豆腐$15滷鴨蛋$15,大稻埕滷肉飯的油豆腐皮香肉嫩,經過滷製後帶著油亮亮的外皮,咬下後口齒留香;而閃著深咖啡色色澤的滷鴨蛋,則和一般外頭大部分賣的滷雞蛋不同,吃起來口感更加Q彈,越嚼越香。
08|再來就是本店的招牌之一滷肉飯$30,之前在澳洲打工度假時,不少次懷念台灣的滷肉飯,自己到超市買了絞肉和醬油滷製,但怎麼樣都煮不出台灣道地滷肉飯的美味!這碗大稻埕滷肉飯上頭滿滿的豬肉切丁,肥瘦搭配合宜,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經過滷汁熬煮後肉丁軟嫩帶些膠質,淋上白飯超級開胃!
09|今日端上桌第一眼最吸引我們目光的就是這塊中段豬腳$95(單點$80)了!會稱之為中段是因為一般豬腳分為三段-腿庫為蹄膀、中段為腿結、最後是腿扣,三個部位吃起來都不同,而今日的主角【中段】特色為帶筋帶骨、外皮Q彈、肉質滑嫩。滷到軟爛的豬腳入口即化,輕輕用筷子一撥簡單就可以分離,經過長時間滷製後非常入味。
 10|豬腳飯附的白飯除了淋上下飯的滷汁外,最特別的就是白飯上的辣酸菜,清脆酸菜本來就是清爽開胃的配料,加上辣椒拌炒後,帶些微鹹的香辣口感,搭配豬腳吃下更加爽口,愛吃辣的朋友一定會愛。

11|大稻埕滷肉飯的湯品都是比較清淡的選項,我們今天選擇了這碗金針排骨湯$50,排骨燉煮是台灣家家戶戶最常出現在餐桌的湯品之一!經過燉煮後的湯頭充滿排骨的甘甜,配上滿滿金黃色、微微脆口的金針花,湯頭鮮甜,飯後喝下這碗真的是完美的結尾!

這間三代傳承的【大稻埕滷肉飯】外觀明亮乾淨,品項不多但可以感受到每道菜的細心,特別推薦豬腳飯,軟嫩入味豬腳和辣酸菜搭配非常順口好吃!

店家資訊📍
店名:大稻埕滷肉飯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17號
電話:0988 051 825
營業時間:11:30–20:00 (週日公休)
消費日期:2018年4月





👍🏻歡迎按讚追蹤兩人四貓粉絲團👍🏻
👇🏻點擊按鈕可以直接分享文章資訊給Line好友喔👇🏻
分享給LINE好友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