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元食cafe
phone02-8789-8953
place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元食cafe: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7號,電話:02-87898953,營業時間:12-00-1800(晚餐採預約制)(周六周日休)

1

「小虎,這家你不准寫」通常我是不會接受這種威脅的,好吃的怎可能不分享給廣大的吃貨呢?但帶我去的這位大哥是我偶像萬萬得罪不起,只好「暫時」不寫,而這暫時還真給忘了....即便三不五時有人要我推薦好吃的牛排我還是會忍不住私下給這家的店名...。前陣子某位我尊敬的美食家到此用餐後大為好評,這下又喚回我蠢蠢欲分享的心...這次我可不管我老大哥會不會生氣,反正我也忍夠久了...。

 

2

好一陣子前這位28年前在電視上看到的偶像說要約我吃牛排,給了我「元食cafe」的店名我有一點納悶。在「cafe」吃牛排?是不是他老大哥店名記錯了..依著店名來了後發現這店真叫「元食cafe」..。

4

有趣的是餐廳的內外都很低調,也同樣怎看都不像有好吃牛排的店.....。要不是我大哥德高望重加上對吃有所品味,我還真以為他誆我....。

3

老大哥指著櫃台邊的報紙跟我說,這裡的牛排是他吃過目前台北最好吃的,而且得事先預約,通常是兩三天前,但有時預約人數太多等個十天八天也是常事。另外得注意的是店家只接受四人以上訂位..也就是說你得自行找四個人才吃得成...。其實,當下我是心想咱們吃貨團隨隨便便一烙都四、五十人沒在怕的啦(笑)。

6

我先承認這張menu有一段時間了,有沒有漲價我可不知道,最好在訂位前先再問清楚...

5

這裡除了費工的牛排外,咖啡是手沖、茶也很講究,要是牛排預約不到,也許可以先來嚐嚐下午茶xd。

7

說到這橄欖油以前不識貨,覺得吃到澀味的是廉價品..但走了一趟義大利後才知,原來高貴、等級的橄欖油都有著橄欖油的皮澀味,特別是初榨的,這澀味能帶出橄欖油的香氣和不同滋味。除了橄欖油外也搭配少許我很愛的油醋就是麵包最好的朋友。

8

這麵包外表脆透著酥度,麵包本身略乾,但香氣十足,沾上橄欖油恰到好處。

 

9

老大哥準備的紅酒,但以我好喝不求甚解的程度,只記得好喝其他全忘光(笑)

10

前菜沙拉非常簡單,沒有過多的調味,不過這菜帶著爽口的微脆讓我印象深刻,很像有一陣子我很愛「魚菜共生」種出來的蔬菜。

11

蕃茄湯也好喝帶著一點點討喜的油香,同時不失其他蔬食的甜度,尤其是洋蔥。

12

這扒皮辣椒也好吃,但好像是我老大哥特權才吃得到....它得口感除了傳統的軟嫩外,帶著一點點入口前的微脆,甜度較低相對辣味略高,配紅酒超搭!

14

說牛排前我們先說我也很愛的馬鈴薯泥,元食的馬鈴薯泥的細應該是我吃過僅次於茹絲葵,但論味道我可能更愛元食,即便台北好吃的牛排館其實馬鈴薯好吃的很多。

13

接著是重點低溫慢烤肋眼,說到這道牛排可能很多人會聯想到勞倫斯;勞倫斯當然也好吃,但在那種環境下可要價不菲。當然一部份我對它印象深刻的原因是,沒想到在這裡的餐廳(沒有半分不尊敬...)居然能看到如此誘人外表的牛排。看到紅色牛排會怕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這牛排沒熟能吃嗎?其實這才是真正懂牛排人愛吃的熟度;這樣的熟度不止軟嫩還非常多汁,只要肉質夠好,低溫的時間控制的好,那是完全沒有咬不動,或是血腥味的問題。

 

說正格的,當天我看到這塊牛排端出來前,還一副這會有好牛排的心態,直到上桌前我才完全改觀...。記得當時我這麼說:「這塊牛排光看我就知道一定很好吃」,果然入口的軟嫩度、多汁飽嘴度都遠比我眼睛看到來得精彩,至於肉甜自然也是毫不含糊,特別是外層淡淡胡椒的焦香和少許鹽鹹將牛排的鮮甜完全帶出來,並在咀嚼的過程中不斷釋放其甜美的肉汁,真是覺得它好吃的亂八九糟。

15

這道應該是加點的,但原諒我已經不記得什麼味道,甚至是什麼肉...。就當我太愛牛排,完全忘了它的存在..。

16

前頭說過這裡的咖啡是手沖的,味道相當不錯,另外茶的選項也比預期來的多,中式、西式皆有。

17 

甜點中個人很愛莓塔和檸檬塔,都是賣相也許不是很厲害,但不管味道還是口感都相當札實的好甜點。

元食cafe: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7號,電話:02-87898953,營業時間:12-00-1800(午晚餐的牛排採預約制)(周六周日休)

更多美味的:牛排 (14)

更多美食在:【國父紀念館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虎 的頭像
小虎

【小虎食夢網】台北捷運美食地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