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好Food遊

發表篇數:3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東區

phone06-2688809
place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88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說到辣,不得不提到川菜,川菜口味重在清鮮又濃郁,適度以麻辣調味,是非常有濃郁地方味的料理口味。

而在台南說起道地川味館,這家來呷飯川食堂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

主打正宗川菜料理,道道料理百元起,應該算是目前我吃過的川菜館中最平價、CP值最高的一家店。

雖然強調是正宗的川菜館,但是也有滿多款不辣的料理,滿足顧客的需求,重點是論份量與價格都非常實在,花少少錢就能吃飽飽。

上次吃過來呷飯川食堂(金華店),一試就成主顧。這次選了離我們家比較近的來呷飯川食堂(中華東店)用餐!!!

來呷飯川食堂中華東店位在中華東路上(近文化中心),雖然店面不算太大,但白色的大招牌還滿顯目的。

選了中午11:30到店用餐,已經呈現客滿狀態,而且感覺多是熟門熟路的饕客攜家帶眷來用餐居多。

會建議來用餐可提前訂位以免等待唷!!

雖然是中式的川菜館,但裝潢來說不走傳統拘謹的中式風,改走簡約清新風,來這裡用餐整個呈現舒服感。

來呷飯川食堂菜單:

料理部分主要以川菜特色料理、功夫菜為主,也有區分為辣與不辣料理,重點是價格很親民,每道料理僅有百來元價格而已。

四季茉莉  $10元/每人 

來品嘗道地的川菜料理,當然要搭配個熱茶解解辣。

來呷飯的熱茶有碳焙烏龍、四季茉莉兩種可選擇,茶水費是以人頭計算,一人只要10元。

我們點的是四季茉莉(又稱香片),淡雅的茶香配上口味稍重的川菜料理,實在是很搭,

店家用來品嚐四季茉莉的茶杯也很有特色,是有點像茶碟的中式陶瓷淺碟,搭配中式川菜品起熱茶就更有濃郁的中國味了。

川味糖醋雞丁(不辣) $78元

招牌功夫開胃菜川味糖醋雞丁,是一道凉食開胃菜,

因為是開胃菜所以品嘗起來是甜鹹中帶點酸,雞丁吃起來滑嫩,入口先是甜酸再來是鮮香,搭上白芝麻整個香氣更是滿溢。

歌樂山辣子雞 $158元

歌樂山辣子雞是是川菜裡一道著名的江湖風味菜,強調在整盤滿滿的辣椒裡面包裹著香脆鮮辣的雞肉,

在滿滿辣椒多於雞肉的盤中找尋雞肉,也是令許多饕客覺得挺有趣的一種用餐方式。

雞肉的部分雖然有事先炸過,但吃起來外酥內嫩完全不乾柴,再帶點辣椒花椒過油的清香,非常入味的一道料理。

我特別喜歡這整盤的辣椒過油後呈現的酥脆感,因為特別愛吃辣所以我是直接夾辣椒來吃,咬起來酥脆辣中帶麻又滿是辣椒香氣,非常下飯,也是我今天最喜愛的一道菜。

椒麻酥肉 $148元

算是椒鹽里肌,有點像鹽酥雞的風味,又不會太過油膩,

酥脆的外皮不柴的口感,椒鹽的香氣很迷人,旁邊還有附上蘿蔔絲可以搭配著享用,是很下酒的一道料理。

泉水魚 $198元

選用肉質較為紮實台灣鯛,外皮炸的一整個酥脆,上桌時魚呈現的是直立的游水姿勢。

魚皮一整個香酥脆,魚肉紮實,連魚骨頭都呈現酥香感,好想連骨頭都啃下去,調味上著重於尾韻的辣度,非常下飯。

特別是這尾魚實在很大一尾,很超值阿!!

老皮嫩肉(豆腐) $98元

喜歡吃川菜的朋友這道老皮嫩肉絕對不陌生,把豆腐炸出老老粗粗的外皮吸飽了醬汁,一口咬下外層酥脆內層又是偏雞蛋豆腐般的軟嫩滑。

香麻微辣的醬汁把平凡無奇的豆腐搖身一變,變成好有層次又好有滋味的口感,實在是非常讓我喜歡的一道料理。

水煮牛肉 $178元

水煮牛肉這道料理光看字面上感覺是一道非常清淡的料理,但實際上是一道紅通通的麻辣料理。

由於牛肉是用熱湯燙熟而非油炒來保有其嫩感,所以取名為水煮牛肉。

鮮嫩的牛肉片搭配香麻的花椒,看似整碗紅通通其實是帶點香且麻又不至於辣得難以入口。

牛肉的熟度也掌握得剛剛好,入口非常軟嫩,這一小碗感覺像極了小麻辣鍋,也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道料理。

酸溜土豆絲 $88元

土豆絲其實就是馬鈴薯絲,嘗起來口感清脆、絲絲分明,

尤其它的甜酸鹽比例拿捏也正好,不會呈現一種太嗆酸的滋味也不會讓甜味壓過醋香而顯得過於平淡,

爽脆的土豆絲在滿桌辣味的川菜中,很適時的解了膩。

毛家紅燒肉(不辣的招牌菜) $168元

店裡的招牌菜毛家紅燒肉,是湘菜名菜之一。

看似台式封肉但是完全不相同,是以糖色加鹽取代醬油,帶有紹興的酒香,

很喜歡這個紅燒肉口感非常的帶Q勁,肥肉的部分軟嫩即化,但吃起來肥而不膩,連不吃肥肉的人都能接受。

調味上帶點鹹鮮、略帶甜味,也是非常讓我喜歡的一道料理。

酸蘿蔔土雞湯 $168元

酸蘿蔔土雞湯選用正宗的土雞,肉質彈性中帶點嚼勁,酸蘿蔔的純原味加上土雞的鮮美,這樣的爽淡湯頭既醇又甘甜。

紅糖地瓜糍粑 $60

像麻糬一樣Q彈的地瓜,炸過後口感非常Q彈,撒上花生粉增添香氣,

雖然是一道炸物甜品但完全不甜膩稍微加上一點紅糖提味。

已經是二訪來呷飯川食堂,這次特別挑了跟上次不一樣的菜色,發現道道都是讚不絕口的料理。

不但有把川菜的精隨發揮出來,我覺得來呷飯川食堂厲害的是在在川菜特有的重辣與重鹹之間做了更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調整。

從食材的挑選道料理的功夫讓每一道料理都能成為店裡的扛霸子菜色,加上都在100多元左右的平實價格,是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一家店唷。

來呷飯 川食堂-中華東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288號

電話:06-268880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來呷飯 川食堂-金華店

來呷飯 川食堂-金華店粉絲頁:點這裡

地址: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二段279號

電話: 06-264-657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來呷飯川食堂 成大店

來呷飯川食堂 成大店粉絲頁:點這裡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72號

電話:06-200-642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二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