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台南大媽走天下

發表篇數:1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菇菇薯薯
place台南市中西區700中永華路一段24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0.jpg

 

 

一般來說,我們家的飲食習慣是不太吃炸物的。炸雞排、鹹酥雞什麼的,基本上幾個月來可能吃不到一次。但自從去了朋友家作客,被請吃了這間『菇菇薯薯』的素食炸物後,誒~我竟然上癮耶!現在三不五時就會假意的“順路”繞過去買個幾樣,雖然偶爾會被老公念,但是沒辦法...真的很好吃嘛!  

 

 

01.JPG

 

02.JPG

 

 

全台唯一真的是全台唯一的全素食炸物;這也是我買了幾次後跟老闆聊天才知道的。一般鹹酥雞攤只是配角的少少蔬菜選擇,不只是在這邊晉升主角,更延伸出更多的選擇;炸菜葉、炸水果、炸香菇...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口感,我相信就算不是全素食者也絕對可以享受其中的(像我就是)。 

 

 

03.JPG

 

 

基本上我是都外帶回家。但不趕時間的,店家也有提供開放的用餐座位! 

 

 

04.JPG

 

 

不管選擇什麼,全都是以新鮮食材裹粉下去炸的完全沒有化學添加,沒有加工品素料,就連糕渣、雞米花、炸餅,也全都是店家使用天然食材下去製作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就算走近店面也只有乾淨的香味,完全不會聞到一絲一般素食店會有的強烈素料味(老闆說那就是化學添加物加熱後殘留在牆面、鍋具上的味道)。

 

 

05.JPG

 

 

老闆以小麥粉、黃豆粉、玉米粉、麵粉依比例調和,獨家調配出3~4種麵糊,再依照各種食材的特性(含水度、表面質地)下去裹上不同的麵糊油炸。基本上市面上的鹽酥雞攤是看不到會裹粉的蔬菜的,就算有裹粉也很容易因為高溫油炸脫落。但菇菇薯薯的蔬果炸物完全不會,吃得到麵衣的酥脆,連包裹在內最難炸的蔬菜水果也都維持在最漂亮的狀態

 

 

06.JPG

 

 

另外最厲害的是,最近從他們家的半開放式廚房發現,在這樣的中小型店面竟然四台炸台在輪流運作?!忍不住問了老闆才知道,他們堅持要跟傳統鹹酥雞攤做出區隔,四個炸台不同油溫、不同時間、也針對不同食材的性質做分類油炸,連在速食店都沒有這樣啊!不像一般炸物攤會一次將所有食材丟下去同一鍋混在一起,在這邊就算是會較花時間也要將火侯、時間控制在最佳的狀態起鍋後還會再利用脫油機將油脫乾淨,把油耗味降到最低,以確保食材最完美的脆度跟口感。 

 

 

07.JPG

 

8.JPG

 

 

還有一點是在菇菇薯薯,油的狀態也很是老闆非常重視的一個要件。不說還真不知道,炸肉的油鍋,油是可以一直加油一直炸的,不需要換油所以一鍋油可能好幾個禮拜才會全部換過一次。但若是炸蔬果就不一樣了,油一黑蔬菜下去會黑掉,所以是沒辦法油髒了再加新的油下去的,必須整鍋換掉;但也就是說,菇菇薯薯的炸物是經過幾近新鮮的油炸出來的,吃起來當然就是好吃不用多說啦! 

 

 

08.JPG

 

 

菜單有多樣的套餐可以選擇。但特別的是這邊是沒有外送的,因為在悶包裝內,所有食材的退熱、軟化的時間無法預估,為了呈現最新鮮,所以店家只開放打電話過去訂購哦!

 

 

09.JPG


 

我好愛他們家的調味包哦!有辣粉、甘梅粉、椒鹽粉等...需要可以自行取用哦! 

 

 

10.JPG

 

 

外帶包裝是方便的提盒,邊走邊吃也不會弄的滿手油膩。 

 

 

11.JPG

 

 

這次選了六樣199的套餐,一回家兒子馬上就聞到香味湊過來啦!  

 

 

12.JPG

 

13.JPG

 

 

炸青椒,光是沒有炸的全部縮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厲害了。比起用炒的,用炸的更保存了青椒本身的香味。

 

 

14 .JPG

 

15 .JPG

 

 

糕渣是使用單純的玉米粉和玉米製作的。有點像是麻糬的QQ口感,是兒子的最愛。 

 

 

16.JPG

 

17.JPG

 

 

撒上梅子粉的炸芭樂,又甜又脆,從沒在其他地方看過,所以是我每次的必點。  

 

 

18.JPG

 

19 .JPG

 

 

薯條雖然比較常見了一點,但菇菇薯薯使用的是高山地瓜,炸起來就是不同一般的綿密啊。

 

 

20 .JPG

 

21.JPG

 

 

炸玉米筍也是脆到不像是經過油炸,處理得很高端,就算冷掉了也沒有油耗味呢!  

 

 

22.JPG

 

23.JPG

 

 

炸青江菜夠特別了吧!從來沒遇過葉菜類油炸過還可以保持清脆不軟爛的,真想知道菇菇薯薯是怎麼辦到的,像是在吃洋芋片般的酥脆,薄薄一片好涮嘴。

 

————————

 

乾淨、清爽、完全沒有素料味,吃到的就是單純的新鮮蔬果和酥脆麵衣;微微的鹹度調味,不同於鹹酥雞的油膩跟厚重,菇菇薯薯真的讓我這個不太吃炸物的人徹底愛上啊!

 

 

菇菇薯薯  全素炸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244號

電話:(06)2211255

營業時間:13 : 00 ~ 24 : 00

網址:http://www.gomag.com.tw/friedvegetables.html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南大媽走天下 的頭像
台南大媽走天下

台南大媽走天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