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西區

造訪商家:Archers Kitchen 弓箭手
place嘉義市西區北榮街19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邂逅了一幢心儀的老房子,找上好友一起打造成自己的基地、做些喜歡的食物和大家分享······ 弓箭手Archers Kitchen 在格局獨特的老房裡,認真地做著各種料理以及甜點,一樓為了喜歡同樣事物的人們開放座位,二樓則是Hunter Goods & co. 選物店。或許在這個轉角,不管是否討了誰歡心了,總之自己是開心了,那麼也會有更多和自己一樣喜歡的人聚集在一起吧。

 

文:甩甩 20190207

嘉義之於我總是熟悉又陌生,以往通常都是陪伴母親回娘家才會造訪嘉義;近來因為時常造訪台南,也就多了許多順道往嘉義走走看看的機會。知道弓箭手Archers Kitchen後,有幾回到了嘉義都想過去看看,但總不湊巧地碰上公休或是候位時間漫長,也就這麼擱著;直到年節期間,空閒的下午正巧看見有營業,便叫上妹妹ET一同前往。

抵達時約莫下午兩點,店裡早已經客滿,需要登記候位。在門外等著的我聽ET說,要登記時店員再三確認我們是不是有肯定會過去,「因為他們希望可以將位置給真正想過去用餐的客人」。雖然乍聽有點錯愕,不過隨即覺得可愛,如果是我,我也希望自己是客人心中的第一選擇,而不是候補的可有可無吧(笑)

我們在附近四處晃蕩殺時間、造訪了其他想去的咖啡店,幸運地在踏出咖啡店時正好接到弓箭手Archers Kitchen打來的電話。

位在北榮街跟西榮街的交叉口,弓箭手Archers Kitchen打趣地說自己在「雙榮街」的交叉口,聽說這裡本來是繡學號的老裁縫店,後來房子轉售後,弓箭手Archers Kitchen找了Hunter Goods & co. 選物店一起進駐,才讓這幢老房子有了全新的樣貌。

位處三角窗的這幢老房,室內空間分做兩邊,整體雖然有些侷促,不過一邊作為吧檯及廚房工作區域,另一邊則是客座區,稍做區隔的兩邊呈現出來的氣氛不盡相同;用餐區不會受到大門往來的人潮干擾,且雖然每張桌子座位有些靠近,但都有一些擺飾或植栽稍微做出區隔,反而感受上而言不會覺得太過擁擠。

我特別喜歡牆上掛著的許多畫,不是現今常見的花花草草水彩畫,而是更有韻味的古典歐風插畫,文藝感十足。室內裝飾品風格迥異地有植栽、海報、壁燈,還有人體模型、骨頭標本、水晶洞等等,突兀卻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成為專屬於弓箭手Archers Kitchen的風格。

入座前,店員說當天有提供的甜點及季節飲品會寫在牆上的黑板,可能為了不要讓人潮在櫃檯前的小小空間造成擁擠,所以告知我們可以先將黑板拍起來,回到座位上再慢慢考慮。

 

★伯爵茶蜂蜜蛋糕捲 $130

伯爵捲本身外表樸實,但一旁飾以切片的蜜柑、花朵和藍莓,加上白底藍紋的瓷盤,讓整個點心盤襯托得十分典雅,光是看著都覺得舒心。

伯爵茶蜂蜜蛋糕捲的蛋糕體本身口感輕盈、軟綿,伯爵茶的獨特香氣並不特別突出,不過末端淡淡地蜂蜜香氣飄散出時,感到整體香氣層次仍相當不錯。

蛋糕捲上頭還有撒上了砂糖粒,增加了些許的不同口感,一開始入口的脆口感本來覺得有些突兀,不過到後來反倒成為了有趣的存在。

一旁附上的蜜柑切片較為酸楚、沒有太多甜度及香氣,雖然是水果本身的狀態,但仍稍嫌可惜。

 

★白蘭地可可蛋糕淋草莓醬 $140

巧克力蛋糕體軟綿蓬鬆,有點類似印象中的古典巧克力蛋糕,但又不似古典濕潤,單吃蛋糕體會有點乾;雖然單就蛋糕體而言,口感上不是我個人喜歡的呈現,不過白蘭地酒香氣誘人,算是挺濃重的酒味,尤其加上大塊果肉、香氣豐厚的草莓果醬,及上方輕盈的鮮奶油之後,整體相輔相成,仍然相當討喜。

 

★經典原味烤布丁 $110

我個人十分喜歡像弓箭手Archers Kitchen的布丁這樣的形狀,較為窄長的樣子,看起來很有古早味的感覺;吃起來的口感也不似現在流行的軟嫩布丁,而是較像是從前吃過的復古布丁,吃起來蛋香氣重過奶味,也比較有咀嚼感的扎實口感,雖然當天吃到覺得焦糖液部分有點過苦,但簡單搭上當季水果就很出色,是可以有不同體驗的一顆有趣的布丁。

 

★蒜味菇菇培根地瓜泥 $170

其實本來只是衝著甜點而來,但中午沒吃飽的我,看見下午仍有提供像是三明治類的輕食,還是忍不住選了一份來填填肚子,所以其實本來並沒有抱持太大期待的(摀臉)

沒想到三明治卻大大地讓我驚艷:口感綿密香氣濃重的地瓜泥為底,加上蒜味厚實的炒香菇以及培根,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層次也豐富;而讓我最喜歡的便是麵包部份了,稍微煎烤過的表面酥脆帶著奶油香氣,但麵包內裡仍然軟綿好撕咬。

包括一旁附上的生菜沙拉,還加入了橙片、玉米筍等,搭配酸度較高、裡頭加入了蘋果泥的醬汁,也同樣發揮創意,吃起來清爽且誠意十足。

真要說起來,或許只有生菜沙拉的醬汁浸到了麵包底部,讓最底部的麵包變得濕爛,這點讓我感到有點可惜吧。畢竟,麵包真的是整份餐點裡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了,所以若是能將沙拉的醬汁稍微隔開就更完美了。

 

★蜂蜜檸檬氣泡飲 $140

相較於餐食及甜點部分,飲品的蜂蜜檸檬氣泡飲就表現得稍嫌規矩了點,整體口味呈現不過不失,但氣泡水本身稍嫌氣泡不足,似乎少了些樂趣。

上方飾以百里香和金桔,在以吸管就口的時候可以聞到不同的香氣,也算是用心的一環。

--

在造訪弓箭手Archers Kitchen之前,看過許多網路上的介紹,似乎總被定調成看起來有些負面意味的「網美店」,不過有幾個實際造訪過的朋友,都向我推薦說弓箭手Archers Kitchen的餐食真的很不錯,這也讓我從本來不大抱期待,開始越發感到興趣。

本來啊,自己喜歡的事物,不可能會讓所有的人也都喜歡,那只要有人和自己一樣欣賞並喜歡著,就可以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弓箭手 Archers Kitchen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榮街191號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13:00-21: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