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at璇的吃貨人生

發表篇數:9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北區

造訪商家:Overture序曲 散策65
phone04-2235-6865
place台中市北區北興街6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62

一年前,初到台中讀書的我第一間探訪的甜點店就是在台中擁有兩間分店的「OVERTURE序曲」,我當時朋友在審計店點了兩個千層一個塔分食,對他們家甜點留下頗深刻的印象。

今年3月,序曲的粉專突然公布要結束審計店的營業遷往他處,而身為他們家千層的腦粉,每天都在期待二店重新回歸。

幾個月後,序曲終於發佈了關於二店的新消息,2019/5/24,新樣貌二店「序曲 散策65」誕生啦!

 

2019/5/24,散策65在這棟離總店只隔一條馬路的老房子裡展開了它的新生活。

 

或許也有人跟我一樣好奇,店名「散策65」是怎麼來的呢?

我上網查了一下,「散策」用法與「散步」相似,但差別在於,散策指的是以較緩慢的步伐,欣賞沿路周遭的風景。而「65」,指的是店面位於北興街65號,命名方式莫名有點可愛(笑)。

 

拉開序曲的大門,在這裡,每塊蛋糕都像首曲子,彷彿在期盼有人能夠懂得欣賞它。

 

8

散策65的飲品種類不少,但他們的低消不是每人一杯飲料,而是甜點或飲料都可以,對甜點控來說真的非常暖心啊!

 

散策65目前主要販賣的品項有千層、馬卡龍和生乳酪,太原總店則提供戚風蛋糕、常溫蛋糕、塔類、乳酪蛋糕和各式麵包,最近還有賣芒果冰和包餡甜甜圈!

千層價格偏中上,口味豐富,多以茶類為主,上回吃過小山園濃抹茶千層和木柵鐵觀音千層,這次就來蒐集其他品項吧!

 

展示櫃裡的馬卡龍都超吸引人的!

 

一樓只有一組雙人座,我個人覺得坐在這邊會不小心跟窗外的人對到眼有點尷尬哈哈!

 

選好餐點並結帳後店家會告知你的位子在哪,有趣的是,他們的桌號會以字板替代,像我們今天被安排的座位的就是靠近二樓窗戶旁的「旭」桌。

 



二樓以牆壁作為間隔,營造出較隱密的包廂感,大部分以大桌為主,人多時必須和其他客人併桌。

 


我真的很喜歡「旭」桌,一來不需與他人併桌,二來是這邊的採光真的超棒!對於愛拍食物的我來說真的很慶幸自己可以坐到這個位子!

 



往後走還有兩個小隔間,很適合揪很多朋友一起來吃甜點!

 

個人私心很愛這張照片❤

 

走上三樓,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寬敞的空間被寧靜圍繞著,榻榻米坐席別有一番風味,可惜目前還沒有開放。

 




我本人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如果和朋友兩個人一起吃甜點,至少都要點三個以上,雖然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吃還是會點三個啦(大鳥胃本人的真情喊話)~

 

▲玫瑰騎士$185

玫瑰花瓣優雅的點綴在上頭,粉嫩的外觀令少女本人怦然心動,美到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美到不知道從何下手啊!

 


粉嫩的顏色取自甜菜根的色澤,鮮艷,但不艷。

如果將它比喻成一個人,我覺得它會是個出了社會好多年,事業有成、受人仰慕的獨立女性,但在她的心中還是對愛保有熱情,偶爾也會想當個小女人,品嚐愛情的酸甜滋味。

 

玫瑰芳香撲鼻,中間夾了一層荔枝果凍增加口感,自然的玫瑰香氣搭配酸甜果香更顯得它的獨特之處,既浪漫又充滿熱情。

 

▲藍色狂想曲$195

序曲的IG上有許多關於甜點背後的小故事,「藍色狂想曲」的命名由來,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段。

店家以美國作曲家喬治.蓋希文創作的歌曲《藍色狂想曲》,作為這道甜點的靈感發想,鳳梨、百香果、荔枝三種水果象徵歌曲中狂放熱情的意象,襯托出茉莉花茶的濃郁芳香,這樣的搭配組合讓人意想不到,也讓人期待它會如何展現自己最具特色的一面。

 


雖然看過許多以蝶豆花的顏色呈現的食物,但沒有讓我特別驚嘆,倒是藍色狂想曲的那一抹藍,美得令我目不轉睛。

 

熱帶水果的酸甜滋味十分適合夏天,與茉莉花茶的清香搭配起來毫不衝突,整體口感清爽,又多一個讓我死心塌地的甜點了!

 

 ▲青苔$200

 以詩人洛夫的作品《母親》作為發想的千層蛋糕在母親節前夕推出,結合抹茶和焙茶,打造出一款散策65在我心目中茶味最濃厚的千層蛋糕。

 


比起前面兩款千層,青苔的外觀低調許多,有種安靜沉穩的感覺,彷彿一出聲就會打破此刻的靜謐。

 

重抹控請注意!這款青苔的抹茶餡真的抹到不行,輕輕一壓就爆餡,苦度大概有7、8分,不喜歡吃抹茶的朋友真的真的不要點!

而底部焙茶茶味也十分濃郁,同樣偏苦,卻不澀。

能夠一次品嚐到這兩種不同風味的茶韻,著實令人感到滿足,即使這份青苔確實不便宜,但就像它的外觀,沉著且寧靜,不喜歡它的人不會懂它,但懂它的人一定能夠了解它的價值。

 

就像是被施了魔法,甜點的本身,和它背後的故事,讓我琢磨了許久,寫下這篇文,分享給你們我所看到、感受到的序曲 散策65

下回,我們總店見:)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Eat璇的吃貨人生」粉專按讚&加入LINE,隨時接收新的美食分享!

加入好友

 

 

 

 

 

 

 

 

 

 

 

 

 

 

店家名稱:Overture序曲 散策65
營業時間:12:00~19:00
地址:台中市北區北興街65號
電話:0422356865
粉專:Overture序曲散策65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t璇的吃貨人生 的頭像
Eat璇的吃貨人生

❤Eat璇的吃貨人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