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Ken Alice

發表篇數:2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上吉燒肉
phone02-8772576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2019.07)擺脫套餐與份量框架,「上吉燒肉」推出與日本燒肉店同步的頂級牛肉自由選”盛合”點餐方式,最高等級的日本與澳洲和牛、特選美國牛的各種部位全都可以少量多樣大膽嘗鮮。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01

=>【燒肉推薦】35家居酒屋、燒烤懶人包
=>【東區美食推薦】75家餐廳懶人包

 

國父紀念館附近的「上吉燒肉」是由台北四大燒肉名店出身的日籍料理長、對正統日式燒肉文化念念不忘的建築師、認為服務沒上限的熱情店長,齊心在2019年春天在東區美食一級戰區開了理想中的燒肉店。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02

 

有別於連鎖或知名燒肉店多是2~6人獨立桌,這裡主打1對1的吧台互動式服務。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03

 

吧台上方的木牌子就是每天的隱藏版限量菜單,不定時更換品項,服務人員說就是要讓饕客每次來都有新鮮感。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2

 

連同包廂全店不到30個位置,不論坐在哪,桌桌都有專人服務,就像在日本高級料理亭用餐一樣。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04

 

安排好座位後,服務生會詢問或協助客人將衣物、包包放進專屬置物櫃中。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05

 

「上吉燒肉」強調服務至上,洗手間盥洗台免費提供漱口水、牙線棒、棉花棒、乾洗髮噴霧、護手霜、吸油面紙、生理食鹽水…等物品,真的是齊全到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XD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06

 

「上吉燒肉」維持傳統的炭火燒烤,散發淡淡炭香才是燒烤王道。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4

 

餐具使用宜蘭瓷,以紅酒、蘋果、水蜜桃等熬煮的燒肉沾醬與現榨檸檬汁清爽解膩,各方面都很講究。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5

 

在大啖燒肉前,店家推薦先來一份生菜鮮嫩、醬汁爽口的『上吉特製沙拉』$120,日式沙拉十分開胃尤其適合炎炎夏日食用。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6

 

“就跟生魚片一樣,最新鮮的高級牛肉才能生吃,沒有精湛切工與調味實力也無法端上桌。”在店員誘惑下,首次嘗試類似法國特色菜韃靼牛肉的日式『特製生牛肉』$320。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8

 

將輕醃製的生牛肉絲與生蛋黃、蔥絲稍微攪拌,豔紅不見血的鮮肉滑嫩略帶嚼勁,經特製醬汁與香料醃製後,口味佳且生味不明顯,喜歡刺身的饕客一不小心可能會上癮。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9

 

「上吉燒肉」的特色一,台灣獨家可以從制式菜單或每日掛牌的牛肉中任選喜愛部位隨意搭配(每份兩片起跳),於是立馬把菜單上的5款澳洲和牛、2款日本和牛,外加限定款的臀肉、肋眼心都點了,雙人就能插旗整隻牛XD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1

 

特色二是經驗豐富的靈魂人物日籍料理長,除了掌握和牛部位與油花分布的精準刀工,正宗日式燒肉的醬汁調味也是拿手強項,因為來台近10年相當清楚知道台灣人的飲食喜好,充滿職人精神的背影令人很期待接下來的燒肉大餐。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0

 

特色三:只選用澳日美最高等級牛肉,『澳洲M9+和牛拼盤』一上桌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只肉品名稱清楚、連位於牛的哪個部位都用色塊標示出來,一目了然。有別於其他燒肉店由客戶自選鹽烤、醬燒等口味,「上吉燒肉」依據牛肉不同部位各有專業的豐富調味。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2

 

主廚以長條狀呈現,取自後腰與腹部間交接處、油花最豐和最少交接處神秘地帶的『扇子肉』2片$180。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4

 

『扇子肉』因鮮紅肉塊上一道顯眼的油脂牽引著扇狀油花而得名,餐廳建議烤單面約三分熟並捲起食用,肉味濃厚、肉汁甘甜,口感獨特絕妙。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5

 

介於菲力和後腿間的『後腰翼板肉』2片$180也是「上吉燒肉」盛合中的特別部位。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6

 

『後腰翼板肉』的運用富有彈性,偏瘦時可切成燒肉、油花漂亮時可切成牛排,口感接近菲力但價格卻較低,是C/P值相對高的美味部位。燒烤後,光澤晶亮的油脂光看就不禁食指大動,搭配『上吉辛蔥絲』$80增添香氣與變化。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8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17

 

位於牛肩部上臂、肩胛骨內側的『板腱』2片$200,點花狀油花分布均勻、有明顯筋絡是外觀特色。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29

 

「上吉燒肉」的燒肉都是現點現切,鮮度沒話說、上桌前才上醬,夠味不死鹹。外微焦內鮮嫩的『板腱』柔軟無筋口且肉汁豐盈,是受歡迎的經典部位。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1

 

穿插烤食蔬去油解膩,外型圓圓的『日本山藥』$100與『櫛瓜』$100搭在一起有種療癒感。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2

 

「上吉燒肉」的服務生不只烤肉技術一流,烤蔬菜也很厲害,『櫛瓜』脆口清甜、『日本山藥』綿密鬆軟,都烤得恰到好處。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3

 

當日限量的『臀肉蓋』2片$180,大小、厚度、調味都有主廚的最適堅持,因是坊間燒肉店罕見部位,若有看到推薦一嘗。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4

 

『臀肉蓋』因有適當脂肪滲透,是細嫩不柴的精肉佼佼者,濃厚肉味與特製蒜味醬汁交融出迷人滋味。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5

 

「上吉燒肉」經嚴格訓練的服務生秉持客製化精神的” 攻心服務”是特色四,幫我們服務的Frank除了精準掌握火侯與黃金熟度,對於牛肉各部位的解說詳盡,是一種邊吃烤肉、邊學知識的概念:P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6

 

『後腹肉』2片$150就是常見的牛五花或雪花牛,因油脂豐沛,餐廳會先輕醃漬再上桌燒烤。搭配主廚以味噌、辣椒、花椒特調辣醬,或沾檸檬汁再加點蔥花更可口。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38

 

『外橫膈膜』2片$180是Frank推薦他個人最愛的澳洲和牛部位,因為「上吉燒肉」盛合可單片點餐方式,讓不少客人從不敢嘗試到一吃成主顧。許多燒肉店打著”老饕最愛”名號賣橫膈膜,但稀有的”外”橫膈膜才是傳說中的頂尖部位。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0

 

『外橫膈膜』擁有獨特誘人香氣,加上甜嫩多汁與彈牙嚼勁的肉質,難怪網路上有”好吃到一秒流淚”的浮誇形容。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1

 

「上吉燒肉」經常更換烤網以維持最佳烤肉品質,餐廳希望透過全方位的細膩服務,讓每位客人獲得比菜單上標價更有價值的用餐體驗。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2

 

澳洲M9+和牛已經很滿意,看到嚴選自北海道或鹿兒島的『日本A5和牛拼盤』更是教人心花怒放:)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4

 

追求完美燒肉口味的「上吉燒肉」的沾醬種類多元,不同品種、部位有專屬建議,先以胡椒、芝麻等佐料輕調味的夢幻日本和牛,搭配法國鹽之花、手磨山葵。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3

 

A5日本和牛中唯一先以醬汁微調味的『肩胛芯』2片$320因位於牛肩肉中心,脂肪含量低。(日本和牛實在太威了,油花如此細密美麗竟然叫脂肪含量低…)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5

 

因油花偏少,『肩胛芯』是怕油膩又想品味和牛的入門首選。高品質的頂級和牛秒烤後,簡單沾點鹽巴調味,就非常好吃。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7

 

當日限定的『肋眼』2片$380雪花細緻勻稱如藝術品般耀眼。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8

 

A5和牛融點低,『肋眼』一放上烤盤,豐沛油脂幾乎是瞬間融化到肉片上並激發出火花助陣,焦香肉香、劈哩啪啦的聲音都刺激著客人的食慾。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49

 

『肋眼』堪稱肋眼牛排的精華,8分熟兼具肋眼的豐潤脂香與菲力的細緻柔嫩,光看到這勻稱密布的紋路還有飽滿到Hold不住的肉汁,口水也跟著滴落><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1

 

『羽下肉』2片$380因如髮絲般周密均勻的油花,宛如羽毛般細緻而得名,雪花脂肪密度之高使整塊牛肉都呈現出粉紅色。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2

 

牛背側靠近脖子與肩胛下方接近肋骨處的『羽下肉』又稱為『翼板肉』,一經碳火燒烤,立即能感受到油脂爆發力與和牛獨特香氣。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3

 

肉質富彈性與嚼勁並具爆汁口感的『羽下肉』也是老饕久沒吃會想念的魅力人氣聖品。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4

 

讚不絕口的高檔和牛外,「上吉燒肉」以獨門醬汁調味的內臟類也非常驚艷人心。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5

 

原先對牛內臟有點排斥的Alice,在店員推薦下第一次嘗試味噌口味的『牛心管』$130。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6

 

口感有點像魷魚,但更厚實且Q彈脆口程度超乎想像,是超級涮嘴的下酒菜推薦。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7

 

平日喜歡吃原味燒肉的朋友,來到「上吉燒肉」嘗到道地日式燒肉後,應該會和我們一樣改觀:原來以前是店家醬汁調不好而非燒肉不適合醬汁啊~~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8

 

『牛蜂巢胃』$130就是一般常吃的牛肚,經主廚巧手以辣味噌調味後再碳烤,越嚼越香比台式香滷還好吃。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59

 

沾醬燒肉最容易烤焦,但看到『牛蜂巢胃』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的剛剛好熟度,就知道何謂烤工啵棒了。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0

 

「上吉燒肉」的老闆希望開一間大家想吃燒肉就能隨時光顧的好店,因此同步日本推出一人兩人就能品全牛的盛合,然後除了高級牛肉也有平價的豬肉、雞肉,小資族也能兼顧口腹之慾與荷包。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1

 

店長推薦的『薄切嫩豬舌』$160是其他燒肉店少見品項。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2

 

肉質堅實、軟韌微彈的豬舌和特製辣醬+蔥花的紅綠雙佐料是絕配。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3

 

「上吉燒肉」就像魔術師一樣,帶來各種驚喜!越吃越有信心的情況下,許多食材的初體驗都獻了出去,連過去避之唯恐不及的『七里香』$160也淪陷。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4

 

餐廳先將雞屁股清理乾淨、除去腺體與軟骨,然後反覆炭烤逼出過多油脂,非常費工。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5

 

「上吉燒肉」的『七里香』吃起來就像酥脆的多層次雞皮,沒有想像中的奇怪味道或口感,才吃一口就忍不住點酒來配。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6

 

大口吃肉也要大口喝酒才過癮,燒肉店常見的『角嗨』、『沙瓦』$150只是標準配備。<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7

 

「上吉燒肉」特殊販售日本蔦屋書店【2018年人氣排行】前八名的果子酒系列,香甜順口的『柏露夏多內白葡萄酒』$260、柚香逼人的微鹹『柏露雙重柚子酒』$260都是清爽微醺的燒肉好搭檔。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8

 

「上吉燒肉」十分適合情侶約會、閨蜜聚餐,訂位時預先告知是慶生趴,餐廳將招待精緻小蛋糕。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69

 

最後推薦以『上吉特製甜品』$80畫下完美句點,Alice很愛清甜綿密的中式手工豆花。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70

 

據說濃郁滑順的西式奶酪頗受年輕女生喜好。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71

 

謝謝餐廳招待,大推人少也能吃遍牛肉各部位的盛合、意外美味的內臟,還有主廚精心調味的正統日式燒肉與優質燒烤服務,令人回味無窮的「上吉燒肉」是我們會想再訪的美妙燒肉殿堂。

東區美食-上吉燒肉(和牛燒烤)72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