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Ken Alice

發表篇數:20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蘇澳鎮

phone03-9966666
place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2019.06)依山傍海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是全世界極少數同時擁有冷泉與溫泉的飯店,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加上米其林等級餐飲、細微體貼服務及多樣豐富活動,讓房客不只享受極致款待,更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1

→ Booking.com查房價

=>【宜蘭民宿推薦】48間民宿飯店懶人包
=>【宜蘭美食推薦】65家美食餐廳懶人包
=>【宜蘭景點推薦】43處景點行程懶人包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設施與溫泉

採歐洲莊園式設計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是全台唯一兼具冷泉與溫泉的五星級飯店。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2

 

走進柔和米白色調的大廳,會看到以稻草象徵蘇澳鄉居風情,以雲朵、飛機、熱氣球營造自由翱翔氛圍的藝術裝置,這就是飯店希望帶給旅客的渡假體驗。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3

 

有別於一般飯店的鑰匙或房卡,飯店使用先進的感應手環通行全館。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4

 

佔地近六千坪的空間中,在中庭規劃了18個冷泉、溫泉與親子水區。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5

 

三面環山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讓露天水區多了自然景觀加持之美。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6

 

親水、玩水、泡湯是來這裡的重要活動。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7

 

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冷溫泉池,不僅增添變化與趣味性,也能避免人潮集中的擁擠感。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8

 

不僅如此,「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更在池邊周遭種植許多花草樹木。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09

 

美輪美奐的環境,隨手一拍都很有意境與美感。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

 

除了戶外水池,飯店也有不輸豪宅規格的室內泳池,下雨天不掃興。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

 

重點是「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室內冷、溫泉池規劃活動式落地門,空氣流通不悶熱。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2

 

此外,池畔邊各式各樣的庭園椅、躺椅、休閒椅,是三代同堂的長輩或揪團出遊的媽媽們很好的休息聊天區。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

 

如果說白天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是復古典雅的莊園城堡,那麼夜晚則變身為奢華絢麗的歐洲宮殿。=>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4

 

燈光、燭光、月光與波光,交織出美不勝收的華麗浪漫景象。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5

 

飯店老闆為了帶給客戶高級渡假享受,以蠟燭營造放鬆氣氛(同時驅蟲),就算每年燒掉兩百多萬也沒改變過初衷,讓”利”換品質的堅持十年來始終如一,大器程度令人咋舌。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6

 

公共設施還有前棟(大廳) B1休閒中心的健身房、兒童遊戲室、投幣式遊戲機、Wii、桌遊等,十分豐富。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7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

 

另可免費租借腳踏車探索蘇澳小鎮風光。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9

 

推薦到12樓享受景觀無敵的雙泉裸湯(每人$300入住期間不限使用次數)盡覽山海絕景。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2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台灣珍貴的澄澈純淨有“心臟之湯”美名的碳酸氫鈉冷泉、及富含礦物質離子宛如”黃金溫泉” 的蘇澳溫泉,冷、熱雙泉讓泡湯成為絕佳享受。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3-1

 

以翠綠山巒、壯麗港灣、蘇澳市景相伴的戶外景觀湯池更是令人讚嘆。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4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5

 

稀有的冷泉及溫泉撫慰外,另提供烤箱及KOSE、施巴、沙宣等保養品,也因以價制量更能管控品質,讓每位付費客人靜享遠離煩囂的紓壓時光。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6

 

就算不泡裸湯,也可以來12樓居高臨下東眺太平洋、遠眺宜蘭山景。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1

 

靜靜坐在這裡有一種時空凍結的FU。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0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西式客房

飯店建築融合文藝復興時期對稱和諧之美,後棟約150間客房,間間都是景觀溫泉房。=>房價查詢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7

 

梯間美麗的景致讓人忍不住駐足。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8

 

上次住過散發淡淡榻榻米藺草香氣的和式客房(=>宜蘭飯店】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這次改住簡約雅緻的西式客房。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29

 

泡完湯後躺在飯店精選彈簧床上,一覺好眠到天亮。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0

 

西式客房較和式坪數大,房內多配置了雅緻的雙人沙發。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1

 

床尾有書桌兼梳妝台、電視、行李架、冰箱置物櫃等。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2

 

備品很豪華,除了一般礦泉水,飯店加碼提供一大瓶進口礦泉水,還有「伯朗」膠囊咖啡、「WEDGWOOD」茶包、紅藜千層棒、當季水果。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3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最棒的是每房設有獨立景觀湯池,提供天然冷、溫雙泉。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4

 

清澈透明、富含礦物質的蘇澳冷泉是深藏蘭陽平原地下的天然瑰寶,水溫21-22°C沁涼舒爽,尤其早年具可浴可飲且含二氧化碳的特色,曾用來調製蘇澳知名伴手禮羊羹和彈珠汽水。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5

 

飯店選用美容界十大綠色品牌的「AVEDA」沐浴組,以天然環保的好口碑沙龍級產品寵愛房客。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6

 

西式套房將廁所和盥洗台另設一室,使用方便。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7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各項餐點

飯店提倡”專屬服務”的度假概念,因此無論是飲食、交通與行程,旅客所有需求均可滿足,入住即刻啟動休假模式。餐點從午茶、晚餐、消夜到隔天的早餐、午餐一泊五食都有提供,入住後完全不用再出門。=>房價查詢

#下午茶

下午茶在後棟(客房) 1F酒吧享用。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8

 

餐廳裝潢富麗堂皇、典雅寬敞。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39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是全台罕見堅持全館只對住客開放,不為增加營收而開放餐廳或設施的五星級飯店。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0

 

下午茶是鹹點沙拉與甜點水果雙拼,再加飲料的豐富組合。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1

 

2019年新聘任的行政主廚曾在法國學藝,法式鹹點代表的『鹹派』是他的拿手點心,酥脆的派皮內是以宜蘭名產鴨肉取代培根並加入蔬菜的豐盛內餡,香滑蛋奶液把各種食材美味融合,搭配旁邊的生菜更清爽且很有飽足感。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2-1

 

『珍珠奶茶奶酪』將台灣揚名國際的珍珠奶茶做成甜點、『法式巧克力蛋糕』香甜濃郁不甜膩、四款水果都是一時之選。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2-2

 

#晚餐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玻璃屋餐廳,透過大面積的窗格不只光線連景色都帶了進來,成為隨時間、季節變化的最美活裝潢。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3

 

飯店的經典套餐隨季節更換菜單,沙拉、湯、兩道前菜、醋飲、主菜、甜點、水果共八道,住宿選擇一泊二食專案即可享用,和一泊一食專案僅差$2000+10%,換算下來房客每人約加$1000就能吃大餐,C/P值高、非常划算。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4

 

推薦必吃的原因首先是賴主廚曾在米其林摘星大師侯布雄大弟子的巴黎米其林三星餐館工作過,擁有國際級好手藝。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5

 

第一道擺盤如畫的『三味筍,炙燒烏魚子,青蒜美乃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將歐洲高級料理常出現的白蘆筍+台灣季節限定的綠竹筍+筊白筍,搭配爽口的竹筍凍、白蘆筍奶泡及特製青蒜口味美乃滋等多元口味,再以炙燒烏魚子增添鹹香調味,清爽開胃。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6

 

再者,中西混搭並結合在地食材是「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餐飲特色,甘甜潤肺的『水梨燉雞湯』炎熱夏天喝很舒服,尤其加了鮑魚立刻豪奢升級。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7

 

由於飯店老闆希望人人都能品嘗到宜蘭名產鴨胸,因此不計成本將過去晚餐中頗獲好評的主菜”降級”為套餐前菜,免去客人陷入難以取捨的主菜選擇困難中><。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8

 

『梅醬鴨胸,香酥芋泥,陳皮醬汁』的鴨皮微焦脆、鴨肉鮮嫩多汁沾陳皮梅醬酸甜可口,佐薄片處理的蜜汁鴨胗與酥炸芋絲、巴西蘑菇等配菜,增添口感豐富性,這道主菜級前菜令人超滿意。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49

 

“北蘇澳、南東港”講得就是台灣兩大黑鮪魚捕撈地,2019全國”第一黑鮪”更被蘇澳拔得頭籌,『香烤黑鮪魚襯香草乳酪』以日式炙燒黑鮪魚生魚片佐義大利帕瑪森火腿、輕薄的乳酪與巴薩米可醋,於是和風與西洋相遇於舌尖引領探尋夏之美。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0

 

在進入重頭戲前,以金桔醋飲『瓏之泉』調節口中味覺。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1

 

『焦化奶油龍蝦番紅花燉飯西班牙臘腸泡泡』是三款主菜中唯一的海鮮,因應夏天主廚特別費工將醬汁以泡泡呈現、加入多樣蔬菜,減輕厚重油膩感、增加清新層次。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2

 

波士頓龍蝦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甜美彈牙的龍蝦尾肉及巨大蝦螯,上桌前已貼心處理,可以優雅食用。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3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主廚歷練過米其林三星餐廳,自我期許色香味俱全的完美表現,『燒烤盤克夏豬里肌附洋蔥泥』也是一道看得出主廚功力的料理。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4

 

盤克夏是世界公認的頂級黑豬,肉質粉嫩、彈性佳、甜度高,搭配蔬菜營養均衡剛剛好。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5

 

朋友點的主菜『經典慢燉和牛頰,洋芋泥季節時蔬』據說牛肉燉煮軟嫩入味,也很好吃。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6

 

美食美酒相得益彰,來杯白酒佐餐更怡情。<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8

 

當天的『特製甜點』是蕉香撲鼻入口即化的香蕉幕斯蛋糕、『季節水果』是紅心芭樂和蓮霧。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59

 

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晚間套餐少說兩三千起跳,但在「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每人花費一千元就能品嘗到水準相近的餐點,還是霸氣雙主菜規格,Alice尤其喜愛主廚運用在地與時令珍饈的用心,推薦給追求質感美食的老饕。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0

 

#宵夜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將無微不至的餐飲服務演繹到最高點,特別進口以蜂蜜啤酒聞名的「金色三麥」、宜蘭在地品牌「吉姆老爹工廠」一系列精釀啤酒,讓房客可以在lounge bar一邊喝啤酒一邊享受周六放鬆夜的鋼琴+薩克斯風演出。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1

 

推薦必喝採用耶加雪菲水洗豆做為風味來源的『瞪鞋咖啡』,因擁有濃郁咖啡與深色烘培麥芽香氣,獲得2018年IBC國際啤酒大賽評審青睞勇奪咖啡類金牌、酒花香氣富含百香芒果等熱帶水果香氣,酒體甜潤不膩的『盛夏馬賽克』是夏日甜潤沁爽聖品、酒精濃度高但順口易飲的『酒花炸彈IPA』則是喜歡啤酒花者不容錯過的口味。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2

 

 

不只如此,「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竟然還有兩款主打烤飛魚的宵夜套餐!一是豬肉、雞肉串、綜合時蔬助陣的日式燒烤,和精釀啤酒超搭。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3

 

另一套是中式清粥小菜,半夜來上一份九宮格小菜和地瓜稀飯也不會覺得負擔過大。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4

 

#早餐

隔天的早餐是在二樓明亮寬敞的餐廳享用。=>房價查詢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5

 

座位多元有適合大家庭的圓桌、親子客小方桌,或是雙人窗邊席。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6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7

 

Alice很愛「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套餐式吃到飽的早餐,精緻美味堪稱宜蘭溫泉飯店之最。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8

 

率先上桌的三四種歐式麵包籃雖然可口,但千萬不要全部吃完,因為好料還在後頭。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69

 

飯店提供四種主餐任選,吃完都可以無限次數加點!加了松阪豬、鮮蝦、貢丸、滷蛋的『台南擔仔麵』,搭配油豆腐、炒蘆筍、醃蘿蔔三樣小菜及綜合水果,早餐實在是太澎湃了。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1

 

接著上場的『海鮮粥』只能用誇張形容,一整尾新鮮小卷、兩隻鮮蝦、魚片、蛤蠣,再來一顆溫泉蛋,美味極了,大推!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0

 

一般早餐的貝果大多附培根、火腿,「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貝果搭配鱸魚,直接把排餐主角拿來當早餐,超狂。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2

 

針對吃早齋或素食者也不馬虎,『酪梨水波蛋』搭配繽紛沙拉也是健康好選擇。飯店的早餐是真真切切的早”午”餐,供餐到11點讓房客不單是吃飽,還吃好吃滿,連午餐都省了。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3

 

#午餐

由於「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餐廳不對外開放,如果想利用難得來一趟的機會,好好品嘗賴主廚的精湛廚藝,那可得早點起床吃早餐,胃保留一點空間給午間輕套餐。

第一道『飛魚沙拉』就展現了主廚絕佳技藝。先把魚菲力包裹昆布熟成兩天,再採用湯霜手法,將飛魚刺身表面澆上滾水燙過後放入冰水使肉質緊實。用熱湯燙到再冰鎮的魚肉外熟內軟多了彈性,截然不同於炙燒生魚片,搭配醃製飛魚卵一起食用,多了嗶嗶啵啵的舞動口感。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4

 

若不吃生魚片會以鮮蝦取代飛魚,以花草入菜的賞心悅目擺盤令人垂涎三尺、糖漬芒果的酸甜滋味使人食慾大振。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5

 

愛喝湯的Alice喜歡「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在套餐中穿插雞湯的中西混搭作法,喝完鮮甜濃郁的『娃娃菜鮑魚雞湯』一整個覺得精氣神十足。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6

 

為避免炎熱或油膩降低食慾,主廚精心將主菜『飛魚排佐小米食蔬』的奶油蛤蠣醬汁以輕柔的泡泡料理。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7

 

飛魚排費工以奶油醬汁澆淋,飽吸奶油香氣的魚肉格外鮮嫩且無腥味,平日很少吃魚的KEN也全部吃光。經主廚巧手施展魔力,沙拉和主菜兩道飛魚料理徹底顛覆我們對飛魚不好吃的印象。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8

 

飽吸湯汁精華的小米也意外合胃口,三五口就掃盤。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79

 

飯後是黑森林蛋糕+季節水果,午餐僅四道菜卻很精彩。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0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提供現榨果汁單點,葡萄汁或奇異果都是真材實料。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1

 

除了套餐,也有披薩或聖代等,餐點選擇性高。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2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活動介紹

飯店從4點半開始提供全天候不間斷的活動與行程供房客依喜好預訂。=>房價查詢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4

 

#館內免費活動

10:30~11:30『趣味划船賽』、『泡泡嘉年華』

戲水是許多親子遊客暑假到「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目的,『趣味划船賽』由小朋友自選”充氣船”、”划水槳”再兩兩一組競賽。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6

 

看到小孩拚盡全力奮力衝刺的模樣,連在岸邊觀賽的大人都熱血了。(賽後他們會了解殘酷的現實:選對工具比努力重要、道具中看不一定中用XDD)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5

 

飯店打造夢幻水中球池,不僅適合小童嬉戲,也適合網美拍照打卡。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7

 

服務至上的「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連討好兒童都不餘遺力~準備了五花八門的無毒泡泡與玩具,讓他們盡情玩耍。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8

 

大人小孩都沉浸在療癒的『泡泡嘉年華』中,親子同樂幸福滿滿。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89

 

10:00~10:50『DIY彩繪響板』、15:30~16:30『DIY彩繪鈴鼓』

前棟一樓的DIY教室一天有兩場彩繪樂器,因免費參加、名額有限,有興趣記得先報名。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0

 

21:00『夜間電影院』

『夜間電影院』是「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別出心裁的規劃,在充滿露營氣氛的場地一人窩在一台舒適小車子中看卡通片,每個小孩都開心得不得了。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1

 

飯店細心準備爆米花、零食和果汁來搞定小寶貝們,讓父母可以擁有一、兩個小時的喘息放鬆時間,去好好享受這裡的雙泉。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2

→ Booking.com查房價

 

#館外自費行程

4:30~8:30『東澳日出獨木舟體驗』每人$1800

想打造與眾不同的難忘旅遊回憶嗎?那就來參加由專業教練帶領的『東澳日出獨木舟體驗』吧!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4

 

天未破曉,飯店專車就載大家前往美麗的”東澳灣”。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6

 

而且還準備了香蕉、麵包、礦泉水等能量補充品和大浴巾,so sweet ~~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5

 

穿戴上救生衣與安全帽後,教練會先做操槳控舟教學、熱身操等安全作業,接著才會安排一艘艘獨木舟依續”出海”並一路陪同。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7

 

如果天氣好,可在陽光灑落之際、浪濤律動中,領略壯闊大海帶來的感動。(照片來源:男人不打烊FB)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8-3

 

這些海灣弧線、山海相連、海天一色的美景都是專屬於海上划行視角。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8

 

教練幫團員拍下難得的東澳海洋合照。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8-1

 

體力好可以參加”全套”,體驗划行獨木舟穿過無人島深入秘境,留下在鬼斧神工海蝕洞英姿。(照片來源:男人不打烊FB)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8-2

 

喜愛運動的你千萬別錯過如此獨特的人生體驗。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9

 

14:30-17:30『茶香體驗小旅行』每人$1200

飯店與宜蘭在地有機茶農合作,親近自然體驗親手摘捻茶葉、學習傳統製茶技巧。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3

 

戴上斗笠、綁上花布頭巾、套上袖套再繫上茶籠仔…換上採茶姑娘裝扮,前往茶園上工:P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4

 

採摘目標如同廣告中訴求的一心二葉(一個頂芽+ 2片葉子),稍微彎折90度就能摘下收集到竹簍中。(採有機農耕的茶園裡不時可見蚱蜢、蜻蜓等昆蟲出沒,是活的生物教室。)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5

 

本以為15分鐘的採茶時段太短,但在高溫下彎腰採摘,沒幾分鐘就汗水淋漓,深刻感受到茶農的辛苦。還好農場準備了冷泡茶與電扇,帶大家進入製茶過程說明的休息時刻。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6

 

根據紅茶、綠茶、烏龍等會有不同的過程與時間,本次體驗最簡單的綠茶,『採收』後直接進入高溫『炒菁』破壞茶葉中催化酶活性與減少含水量,然後『揉捻』使葉片成條索狀並使茶汁揉出附於茶葉表面,再攤平於烤網上準備進入『乾燥』的全手工作業。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7

 

將揉捻後的葉片放入烤箱乾燥,揮發茶葉中多餘的水分並固定茶形。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8

 

在茶葉乾燥的同時,行程穿插『綠茶龍鬚糖DIY』打發時間:)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99

 

將塊狀麥芽糖揉圓、中間挖洞、拉開呈橢圓狀、沾粉翻轉8重複N次、成為細如髮絲的多層次後,剪成小段包覆花生芝麻內餡後完成,過程比想像中容易且好玩。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

 

『茶香體驗小旅行』豐富多元、知性有趣且能增進感情,不論親子或情侶都非常推薦體驗田園樂趣的行程。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

 

最後,是茶款認識與品茗,獲獎無數、獎狀多到得貼到天花板的「祥語有機農場」招待體驗客人喝茶、吃茶點,現場看到喜歡的茶都能現泡試喝。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1

 

歡樂的行程結束後可帶回自己親手做的有機綠茶(採多少帶多少,請把握15分鐘的採茶時間)、當天喝茶的杯子與杯袋。Alice看到”有機”就沒抵抗力加上『柚香紅茶』的香氣太迷人,所以就算平常沒喝茶習慣還是買了一包伴手禮帶回家><。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03

 

謝謝「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招待,十年如一的堅持讓這裡處處感受到悠然自得的放鬆氣氛,在餐飲、活動、行程各方面也倍感”專屬服務”的尊榮,是真正能享受頂級假期的低調奢華推薦。

宜蘭親子飯店-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110

→ Booking.com查房價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RSL Cold & Hot Springs Resort Suao)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電話:(03)996-6666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