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

發表篇數:43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竹縣 > 關西鎮

造訪商家:東安古橋
phone03-5873180
place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50
 


上一次下著大雨的天氣來到關西小熊博物館遊玩,到附近的東安橋頭牛肉麵吃中餐時,經過了超美的東安古橋,本想走下橋到一旁的河畔拍拍美照,但當時的雨真的很滂沱,於是就打消了走下橋的念頭,這陣子火紅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又讓Ann和榜哥想起了這個美麗景點,遊玩東安古橋後來一趟小熊博物館也很不錯喔!

觀看YouTube請點下方影片

 

大家還記得前幾年很火紅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劇中女主角林真心哭的聲淚俱下的那個片刻嗎?沒錯!這就是在東安古橋拍攝,在地人都覺得這個景點沒什麼?!但每到假日就是有許多遊客前來拍美照,加上2019主打的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在牛欄河親水公園河畔上設有兩個裝置藝術,更加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朝聖。

東安古橋橫跨在牛欄河上,在牛欄河親水公園裡,古橋除了可以欣賞拍照外,它現在可還是正常通行的橋!但隨著時代繁榮發展,車流量逐年倍增,為了紓解交通問題,於2003年在東安古橋旁邊另築同樣是五拱新橋,新舊兩橋並立毫無違和感都一樣美。

順著東安古橋旁的樓梯往下走去,一座優美典雅的日式古橋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河岸兩旁的步道綠葉成蔭,是個很愜意浪漫的河岸步道,這步道可是不少結婚新人會在這拍婚紗,同時也是IG熱門打卡點之一,漫步在這河岸步道真的好放鬆。

東安古橋又名「彩鳳橋」,是在日治時期就建造,這座古橋是新竹關西地區最典雅最美的古橋,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取當地非常有名的方解石所建造,在橋下可看出歲月的痕跡,且在橋下可看出新橋的建造設計是有點仿舊橋格局,但古橋那面拍起來比較美。

漫步在牛欄河親水公園內,除了有牛群石雕像可以拍照,最近因為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關係,在關西區有三個裝置藝術,其中兩個就在親水公園內,分別設立在拱形橋的河岸兩側,一個是「繫‧茶」另一個則是「陸芳」。但Ann當下看到「繫‧茶」時有點愣住,還以為是未完成品呢!(藝術這東西真的太深奧了!)

隨意地在河岸兩側散步散心,看著河道因為有梯度的設計而形成的小瀑布,潺潺流水,清脆的流水聲,感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坐在河岸兩旁,將煩憂隨著水流走,應該會很舒坦快活!

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真的是個很好拍美照且也是親子、情侶同遊散步的好地方,一旁有平價好吃的東安橋頭牛肉麵可以吃,還有親子、情侶同遊好去處的小熊博物館,休假日找個時間來新竹關西走走。

東安古橋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
開放時間:24小時
停車場:東安古橋附近有空地可停車

【延伸閱讀】

新竹平價美食/新竹城隍廟12間必吃小吃,開開心心吃飽喝足,你吃過哪幾家?

新竹旅遊景點/關西小熊博物館,亞洲最強大的泰迪熊博物館,帶您環遊世界去

新竹關西麵店/東安橋頭牛肉麵,料多實在又便宜的古早味麵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