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nn‧榜哥‧生活事務所

發表篇數:43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苗栗縣 > 竹南鎮

造訪商家:崎頂車站
phone037-462-101
place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北戶5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苗栗竹南崎頂車站以及具有歷史痕跡的崎頂子母隧道是個非常適合在週休二日放假時,帶著孩兒來走跳的免費親子景點,可以近距離看著往來通勤的火車、寬闊的大海、風力發電的大風車以及隧道上在二次大戰時被轟炸機機關槍掃射的歲月痕跡。

 

假日前來崎頂車站、崎頂子母隧道走跳,可在崎頂隧道文化公園停車場停車,或是崎頂車站前周圍路邊停車,崎頂觀景台上也有部分的停車格有停車,而我們是將車輛停放在信安宮仁愛路上的路邊,主要不要停在紅線上或是影響到附近居民的進出。

帶著蔬果姐妹來到這裡第一個停留的景點當然就是「崎頂車站」,它沒有車站主體也沒有站務員,就只有簡單的兩個月台,通行都是靠刷卡。站著月台上看著火車呼嘯而過,姐妹倆都驚呼連連「哇!好快的火車」,記得帶著小孩到月台上要牽好顧好,崎頂車站停靠的班次就只有區間車。

而要進入/離開崎頂車站的階梯是近幾年IG拍照打卡熱點之一,話說是跟日本動漫「你的名字」的場景很相似,我是覺得還好啦!但要拍到美照就要排隊等候。

走出車站後左轉順著指標就可以走到崎頂子母隧道,途中會經過「崎頂觀景台」,在觀景台可以看到呼嘯而過的火車、大海、風力發電的大風車,天氣好的時候,站在觀景台上看風景真的挺不錯,在觀景台上還可以賞日落美景喔!

走往崎頂子母隧道的步道,有部分的階梯需要步行,不時還可以跟呼嘯而過的火車併行,但整體來說都算輕鬆不難走。慢慢地就走到的「崎頂子母隧道」。

崎頂子母隧道有兩個一長一短的隧道,崎頂子隧道(二號隧道)長約67.48公尺,崎頂母隧道(一號隧道)長約130.78公尺,兩個隧道相距50公尺,是全台兩座唯一相連的雙軌道隧道。在母隧道(一號隧道)上還可以看到二次大戰時被轟炸機機關槍掃射的彈孔痕跡。

崎頂隧道上半部是採用紅磚推砌,下半部則是水泥磚,隧道已建造超過90年,但結構保持的相當完整,也見證到台灣鐵路發展的最佳歷史遺跡。

走出隧道洞口後,綠蔭盎然的綠色隧道也是大家拍照的好景點,光在隧道出入口附近真的是隨便拍都好看。


最後我們還帶著蔬果姐妹走上了母隧道(一號隧道)旁的階梯,一探上頭到底有什麼?走到最上面就是一個視野遼闊的觀景平台及一座不可進入的碉堡。而最尾端的崎頂隧道文化公園,我們就沒再前往了。

整體來說,崎頂車站、崎頂子母隧道很適合大家假日帶著小孩來散步消耗體力的好去處,沿途的步道完善又好走,些微停留一下再前往新竹南寮或是後龍好望角都是不錯的安排。

崎頂車站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崎頂里北戶55號
停車資訊:崎頂隧道文化公園停車場或是信安宮(仁愛路)路邊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乘在碧海藍天的自行車道

新竹好吃美食/南寮海屋Cafe,超好吃的手工火烤披薩就在新竹南寮

【苗栗】後龍半天寮好望角五大景點一次收藏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