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phone02-2861-8282
place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4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陽明山一年四季有著不同風情,不管是冬末竹子湖的海芋、 初春的粉嫩櫻花、夏季的夢幻繡球花以及秋日漫山展開的芒花,四季的遞嬗輪替著書寫陽明山的美好。
而在陽明山也有不少秘境咖啡廳,受到大家喜愛的美軍宿舍也有不同形態的咖啡廳設立,美軍俱樂部Brick Yard 33 1/3 有著美軍宿舍專屬的紅磚牆, 依傍著大屯山系,寬闊的庭園是陽明山裡的一處世外桃源,充滿異國情調與獨特悠閒氛圍,讓大家在陽明山賞景之外還有個可以放鬆的好去處。

這裡搭公車便能輕鬆抵達,想要遠離塵囂, 拎著喜悅的心情,遠離繁雜的城市,探尋陽明山裡的幽靜,到陽明山走走吧。

 

 

陽明山美軍宿舍 喝咖啡秘境

陽明山有不少美軍宿舍,這些宿舍興建是源於1950年韓戰爆發,美國成立團隊並派遣第一艦隊協助台灣,1952年開始興建西式住宅供給美國軍眷使用,美軍宿舍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壁爐、寬闊的庭院以及車庫。這些紅磚牆房舍輝映著的是當年的歷史印記,因應老房子運動,美軍宿舍成為歷史建築,咖啡館的進駐,也成為陽明山裡一處悠閒的放鬆秘境。

Brick Yard 33 1/3有三個用餐區塊,有兩間歐風的室內用餐區、戶外庭園水池造景,還有可登高眺望全景的平台,視野相當廣闊,比起一般咖啡廳多了幾分悠閒氛圍。
Brick Yard 33 1/3搭公車也能來,從捷運[劍潭站]1號出口轉搭公車紅5、206,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步行約5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若是開車前來也很停車,門口有超大空地,停車也相當便利。

紅磚牆是美軍宿舍的一大特色,溫暖與復古交融,平房的屋舍很有鄉村感,搭配綠意的植栽,光走在店門外就能嗅到一絲放鬆的氣息。

好喜歡這個淺藍色色調的大門,很有美式氣息。

就算不來用餐,這裡平日也有開放時段可進來參觀喔,但禁止攜帶外食。
平日開放參觀時間為為早上11:00-11:50 ,下午3:00-4:30,平日開放時間依照店家公告為主喔。

寬廣的用餐空間擺放著鄉村風的餐桌椅,天花板不加修飾的用木板搭建,像是保留著最初的樣貌。
桌數雖然多,但因為空間大所以不感到擁擠,天花板復古燈飾流瀉的暈黃也譜寫著幾許溫度。

另外一個空間緊鄰落地窗,暖暖的日光就大辣辣地從窗邊湧進,整個空間明亮許多,角落還有淺綠色的壁爐,那一區可是相當熱門區塊,感覺坐在壁爐前很浪漫呢。

如果是來享用下午茶,我肯定會選擇這樣鄉村風系的沙發座椅,斜倚在座位上曬著日光,那是多麼愜意的享受。

Brick Yard 33 1/3餐點

Brick Yard 33 1/3有甜點、飲品外,還有義大利麵、燉飯、漢堡等正餐,另外也有排餐的選擇。
想要吃飽或是品嚐下午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天爬完山消耗不少體力,便決定升級為套餐。
套餐會附上手工雜糧麵包與蘑菇濃湯,餐點送上桌時我們都略為感到震驚,因為麵包個頭超大的,很有嚼勁,麵包裡有蔓越莓等堅果,口感還不錯,但比較適合搭配濃湯一起食用。

松露牛肉漢堡 320元

漢堡還搭配分量不小的薯條,薯條鹹香鹹香的很涮口,酥炸得非常好吃。

層層疊疊像座小山的漢堡,裡頭配料相當豐富,雙重起司交融著松露醬,厚實肥嫩的牛肉堡,中間夾著洋蔥圈以及繽紛的生菜,一口咬下可是非常滿足。

羅勒松子雞肉燉飯  340元

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富有”青醬“味的燉飯,青醬與米飯充分的結合,滑順好吃,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松子,讓口感相當豐富。

香煎雞肉份量十足,外酥內嫩,好吃到讓我頻頻讚美。

吃過這麼多景觀餐廳,Brick Yard 33 1/3 的餐點表現不俗,雖然價格上偏中上,但不限時的用餐空間,我還蠻給予肯定的。

而且份量是絕對可以吃得很飽,菜色豐富外口味上也相當讓我滿意。

薰衣草花茶 150元

飯後來上一壺花茶也很是療癒,讓薰衣草的芬芳沁入喉間,淡雅的茶香很是順口,加入蜂蜜更加爽口。

Brick Yard 33 1/3最迷人的就是中庭的寬廣庭園,木頭書寫的指標,好像要帶領我們通往哪個有趣的秘境。

中間的大水池被三棟美軍宿舍包圍,也是餐廳最美的景觀之一,這天剛好有新人在這裡拍攝婚紗照,擺放了色彩繽紛的球讓水池增色不少。

四周環繞著香楓、落羽松等,整個園區像是座森林般,被蓊鬱的植物包圍著。
我想,每個時節來應該都有不同的精彩面貌。

水池裡也輝映著紅磚屋舍與植物得精彩倒影,藍天白雲也融入其間,譜寫天空澄澈爆藍的美好歲月。

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坐在戶外區,欣賞遼闊的風光享受自然光影與風,也是相當愜意自在。

另外一間餐廳原本是美軍泳池,鄉村混搭與工業風格穿插,將已成廢墟的泳池改建成酒吧區。

 

拾級走上彎曲的階梯,上頭別有洞天。

美軍宿舍的三角屋瓦還有高高的煙囪,非常有美式情調,這裡可遠眺大屯山系的山景,陽明山的山景也可納入眼底,視野令人陶醉。

由上往下俯瞰,整個紅磚的宿舍建築一覽無遺,植栽漸層的色澤與水池相互輝映,紅磚閃耀著日光的絢爛,書寫著陽明山的靜好日常。

  

庭園角落裡的植栽也是美麗的風景,捕捉著光影的燦漫與每個靜物的瞬間,在鏡頭的世界裡微小的事物都能擴張成為大大的快樂。

用餐區裡還有一處可以互動的空間,這裡陳列不少美軍宿舍的歷史紀錄,在這裡可以追憶50年代的歲月,也可以藉由互動區做有趣的拍攝,展區規畫非常用心。

承襲著歷史印記的美軍宿舍經過活化改造,變成陽明山一處悠閒密境,美好時光都凝結在紅磚牆裡,這裡不僅僅是打卡景點,我想也是一處適合遠離塵囂的秘境吧。

美軍俱樂部餐廳 BRICK YARD 33 1/3  官網

電話:02-2861-8282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陽明里凱旋路49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交通:捷運劍潭站轉搭紅5、206公車,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

歡迎一起加入安妮的天空,用相機與文字記錄生活的美好

陽明山順遊景點:
[七星山主東峰攻頂記] 是天使降落的天外之境吧 陽明山賞芒步道攻略 七星山到小油坑的奇幻旅程
[台北陽明山 冷水坑步道]牛奶湖 菁山吊橋 冷擎步道 冷水坑生態池 四大夢幻景色一次收藏
[台北陽明山景點] 陽明山夢幻湖 遠離塵囂的仙境步道
[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X二號店]兒童甜點夏令營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 共譜甜點好時光

更多北台灣步道
[北台灣療癒系絕美步道] 免開車就能抵達 附詳細交通資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