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莊區

造訪商家:Lattice列日鬆餅
phone02-2908-0621
place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2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宅配美食-Lattice列日鬆餅】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www.wretch.cc/blog/rabbit38844
Lattice烈日鬆餅
前陣子在信箱接到「Lattice列日鬆餅」的邀約,習慣性的在網上查查風評,但一邊抱怨著怎麼這麼多鬆餅,一邊查誕兩、三篇後我覺得不太對勁,因為這家據說是台灣第一家「烈日鬆餅」,再往下查看到某張照片讓我決定接這個邀約,去吃吃看,這家鬆餅到底有多不一樣。
未命名 (12 - 42)
9
正格的,如今打著比利時烈日鬆餅口號的店不計其數,從外型上看起來根本就看不出所以然,所以還是要用「舌頭」去試試才知輸贏。老板問我要宅配還是到店裡吃,想了一下決定去吃現做的鬆餅,於是約了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來到捷運輔大站附近的大魯閣打擊練習場。
未命名 (15 - 42)
看到這張照片,不知看倌們看出端倪來了嗎?以前有一直以為鬆餅都是用調過的鬆餅粉去烤的,但這家用的卻是麵團,而且還是發酵過的,這就是為什麼小虎要不遠千里殺到「輔大站」的原因。
未命名 (29 - 42)
跟老板聊了一下才知道這家原來叫「格子燒」,難怪我就覺得這logo有一點眼熟,而這本雜誌是幾年前大家還不清楚「列日鬆餅」時(約莫2005年)寫的報導,所以要說Lattice是台灣烈日鬆餅的始祖好像也不為過。
未命名 (10 - 42)
「Lattice列日鬆餅」目前雖然是以網路宅配為主,但實體店面有兩家,分別是高雄的夢時代廣場和捷運輔大站附近的大魯閣打擊場內。
未命名 (11 - 42)
店裡有一些簡單的座可以供休息、享用好吃的鬆餅,還有一台播著體育節目的電視。
未命名 (5 - 42)
8
點了我們想吃的口味後,店裡的妹妹為我們現烤,她才打開鬆餅機器下方的「櫃子」我就嚇了一大跳,那就是鬆餅的原料?看起來一整個就像是好吃的「稞」,看著小姐載著塑膠手套的手指一時之間擺脫不了麵團的糾纏,想是有一定的黏度才是(笑)。
未命名 (18 - 42)
(這像是要丟進油鍋的「甜不辣」其實是鬆餅的麵團,是不是和你(妳)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呢?)
老板看我一邊猛按快門,一邊跟我解釋他們家的麵團做好後還要發酵一小時後才能烤,他說這樣烤出來的鬆餅才會酥、軟中透著微微的Q度,在咀嚼的過程中才不會因「乾」而礙口,看他比手劃腳的說著製作鬆餅的過程,小虎隱約可以感受到他對鬆餅的堅持和用心。
未命名 (16 - 42)
不一會兒鬆餅機就不斷、拼命發出誘人的香氣,小姐打開鬆餅之時,還因為黏在上面不好看,說要重弄,小虎笑說:「自然就是美!」
未命名 (17 - 42)
烤好的原味鬆餅再沾上不同口味的醬汁,就好像為原味鬆餅穿了新衣↓↑。
6
是不是變的很漂亮,很誘人呢?
未命名 (15 - 42)
Lattice列日鬆餅的味道變化可不止來自於「醬汁」,就連麵團本身也是元素之一,看看上面正在烤的「巧克力麵團」和「抹茶紅豆」麵團是不是和你(妳)知道的鬆餅很不同呢,看的小虎是「舌」指大動,口水不爭氣的連吞了好幾口。
未命名 (19 - 42)
以上是目前「Lattice列日鬆餅」的口味,還有一些是最近研發的新口味,待會兒小虎再一一吃給大家看。除了鬆餅外「Lattice列日鬆餅」當然也有一些簡單、基本的飲料可以搭配。
不曉得看倌有沒有發現一些端倪?這家鬆餅完全不走「花俏」路線,沒有水果、沒有鮮奶油、更沒有冰淇淋,完完全全以「鬆餅」和客人直接對決,想見對其「鬆餅」有著很大的信心。
未命名 (8 - 42)
林鳳營、林鳳營,加分、加分!
未命名 (27 - 42)
不過老實說,可能他們家是以「鬆餅」為主打,飲料的部份相對較為普通,如果想要在店面上殺出一條血路的話,也許要在飲料上再多花點心思。但說是這樣說,他們家的飲料,不管是熱茶和是冰咖啡都有一個怕胖女生很愛的優點,就是「不甜」,喝來非常的健康。
4
首先,當然是先來嚐嚐「原味格子」的Lattice列日鬆餅,順便在這先說說他們家鬆餅的口感。咬第一口時我只覺得鬆餅的最外層烤的酥中帶點微脆,咀嚼之後卻散發著迷人的軟Q,不過才2、3口、2、3秒間,又軟又細綿的麵團香開始散了開來,更要命的是上面的「糖漿」香的不得了,其甜和麵團的甜不誇張在嘴裡完完全全、清清楚楚是不同風味的兩種甜,真的非常好吃。
未命名 (21 - 42)
一開始我以為上面是淋了「楓糖」之類的糖漿才會這麼香,但後來經老板解釋了才知道原來那些亮亮像糖漿的半透明液體是↑比利時的「珍珠糖」溶化而來,老實說以前我吃過不少「列日鬆餅」都沒有吃過這麼香而不甜的「珍珠糖」,非常迷人無誤。
7
這個口味是menu上沒有的新口味「紅茶格子」,除了一閃一閃的「比利時珠珠糖漿」外,隱約可以看到鬆餅表面有一點點黑黑的點,就是紅茶葉哦。實際上吃起來一開始還是麵團的香氣和珍珠糖的甜香,但隨著咀嚼的過程淡淡的紅茶香味,若有似無、若即若離的環繞於舌齒之間,好像可以化去多餅的甜膩似的。
5
「巧克力格子」,除了上面淋上巧克力之外,其麵團也加入了可可粉去調製,是以吃在嘴裡巧克力的香甜幾乎無所不在,本來擔心會太甜卻在咀嚼的未端跑出一抹輕輕的微苦,加上淋在上面的巧克力醬汁帶點微微的黏稠,「步」起來有一點乳化的效果,相當不錯。

然後當晚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是胃口不好、沒有食慾所以各咬一口而已,卻沒想到我居然輕輕鬆鬆的連吃了三個,可見「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有多好吃,雖然是試吃但我還是要說「Lattice列日鬆餅」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比利時格子鬆餅。
10
未命名 (28 - 42)
好客的老板還另外又烤了兩盒說是要讓我們帶回家給家人和朋友也試吃看看,真是有吃又有拿,怪不好意思的!
未命名 (30 - 42)
這是「Lattice列日鬆餅」的外帶禮盒,每個都以不沾手的紙袋包了起來。接下來這幾個味道,就是拿回家放涼了後我先各吃了一口,之後放冰箱冷藏後再吃的「食記」,不過我還是要強調08有夠愛這家的鬆餅,這帶回來的七個居然在一星期內讓我和「胡椒」你一口、我一口吃的乾乾淨淨,我這輩子應該也沒吃一家的鬆餅這麼多過-_-。
3
「杏仁格子」,就如同大家看到的上面灑滿了微烤過的「杏仁片」,因為「杏仁片」是脆的,所以基本上這一味不適合拿去冰,最適合剛烤後熱熱的吃,又香又酥口感「叭哩叭哩」非常的讚。
2
「咖啡格子」湊近一聞其實沒啥咖啡的香氣,但咬下的同時咖啡之香緩緩的纏上味覺,還越咬越香,幾乎要吃掉本來鬆餅的味道,順便一提的是剛烤好的「比利時珠珍糖」是液狀的,但冰過後咬起來卻是脆的,相當的討喜,好像咬到冰糖一樣的香氣,甜度上也略多了幾分,算是不同的口感和層次。
1
「抹茶紅豆格子」,你(妳)知道的我們都很愛「抹茶」所以對「它」的期望很高,但幸好這抹茶是帶苦味的,咬、咀嚼時那抹茶的香不算頂濃卻足以在「味覺」中留下印象,紅豆的話有些偏硬機沒熟是小缺點,不過抹茶和珍珠糖的甜倒是蠻搭的。
6
「草莓格子」入口時草莓的香比較想像的來的不明顯許多,或者應該把它想成是草莓牛奶糖的滋味會接近一點,冰過後的糖漿從略帶黏性變成微脆的討喜口感,甜度遠比我想像中輕上許多,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最後其實還有一款我覺得很好吃的「牛奶」口味,但天才小虎在吃完後才發現我沒拍到-_-,那抹牛奶和這草莓的味道很像就是淡淡的、香香的,不會太過甜膩、也不會搶走太多鬆餅的風采。
未命名 (6 - 42)
整體來說,我個人真的蠻喜歡這家格子鬆餅的,雖然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說鬆餅吃來吃去都差不多,但最後她也是補充了這家鬆餅的確在口感上和別家的有所不同,有一點像是鬆餅和麵包的結合,咀嚼起來有麵包的柔軟和Q度,冰過之後Q度會更加提升,但口感上也略為偏硬一點,吃熱的、吃冷的可能取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PS:老板特別有交待,宅配的鬆餅如果想吃熱的,可以放在預熱的烤箱略(2-3分鐘)烤一下。

Lattice列日鬆餅 官網http://www.lattice.tw/

Lattice列日鬆餅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 lattice.belgian.waffle

宅配訂購方法:
電子信箱:latticewaffle@gmail.com
電話:02-29080621
傳真:02-29080662

你(妳)也可以就近在台北和高雄的實體店面先吃兩、三個看看=)

台北輔大站店: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621號 (大魯閣打擊場新莊館)(捷運輔大站),電話:02-29080621,營業時間PM13:00~PM21:00。

高雄夢時代店: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5樓,電話:07-970-0528,營業時間11:00~21:00。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