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愛吃BENNY

發表篇數:2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東區

造訪商家:大芳麻糬
phone04-2280-9878
place台中市東區建新街4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大芳麻糬的口碑體驗

 

  

 

這個體驗是在台中自取的體驗

 

這對家住台中的我根本是如魚得水嘛!!

 

 

不過大芳麻糬店位於台中市東區,從大智路轉建興街就看的到了喔!

(是建"興"不是建新喔,別像我一樣一開始還走錯呢!!)

 

 

 

這是大芳麻糬的店面,環境乾淨明亮,做麻糬的老闆娘也有帶口罩與手套和綁頭髮!!很衛生!

 

  

 

 

在老闆娘快手之下,一下子就好幾個麻糬捏成形與包好餡料!

 

麻糬本身是當天現做的,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材料!

 

 

 

 

這麻糬的餡料都是當天現做的,另外麻糬包好餡料之後,丟入花生粉中

 

大芳使用兩層花生粉,一層粗的一層細的!

 

 

 

先上粗的花生粉

 

(粗的花生粉是增加口感,但是因為顆粒較大的關係所以花生粉之間的空隙也較大)

 

 

 

再丟入細的花生粉內

 

(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於填滿剛剛說的空隙,讓麻糬放久了不會出水!這跟生魚片出水不一樣喔!!!)

 

  

 

 

回到家中,立刻拿出盤子把盒裝的麻糬放到盤子上,這些是全部的分量,每種口味各四個總共五種口味!

 

接著會依照各種口味跟大家分享喔!!

 

 

 

芝麻口味(黑色袋子)

 

 

 

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這滿滿的內餡吧!!!大芳的芝麻內餡有特別再炒過,香味明顯很多呢!而且不會說很甜膩,配上麻糬在口中越嚼越香呢!

 

 

紅豆口味(紅色袋子)

 

 

 

這個紅豆餡相當的綿密,從剪開的部分就看得出來了,左邊是我用手去捏,把它捏回原狀,紅豆餡的口感很紮實,而且有淡淡的奶香味,這也是一顆不甜膩的麻糬呢!!紅豆餡在口中輕輕一泯就開了,那種綿密的口感,我不得不再強調一次~!讚啦!!我喜歡這個口味!!

 

 

奶酥口味(金黃色袋子)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奶酥口味的麻糬呢!這奶酥吃起來有微微的檸檬香味,比起一般奶酥少了膩口的感覺反而多了清爽的口感,這口感配上軟Q的麻糬,新的滋味,你想試試看嗎~!!??很棒喔~!!

 

 

招牌口味(白色袋子)

 

 

  

 

招牌口味可是融合了紅豆,花生,芝麻三種口味用特別的比例包製,麻糬的軟Q是一開始,接著可以感覺到紅豆餡料的綿密,再來就是花生與芝麻的不同香味,這樣多層次的麻糬真的超讚的!而且重點還是不會甜膩,清爽無負擔!!這個口味也很讚呢!!

 

 

花生口味(橙色袋子)

 

 

  

 

聽老闆娘說他們的花生是使用彰化王功的花生,在用漫下去炒讓香氣出來,磨成粉後香味更細緻,麻糬外層粗與細兩種不同的花生粉,內餡的花生粉感覺更細緻,這顆最普通的花生麻糬卻在花生粉有著相當不錯的層次!而且微微的甜味搭配起花生粉跟軟Q的麻糬,咀嚼後香味在口中久而不散!

 

在結束前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小小的心得吧,其實我們家裡平常去拜拜幾乎都會用到麻糬,但是都會去買超商包裝好的那種,吃起來就很死甜,麻糬的口感也很不自然,而且一放就可以放好幾天,不讓人懷疑成分不單純才怪呢!大芳麻糬原料是純天然的而且是當天早上現做的,一般來說常溫下可以放一天,如果超過就要冰,這跟剛剛說的那種超商版的差很多呢!?而且大芳麻糬不會死甜,餡料的香味很棒,可以感覺出來在備料時的用心!強力推薦!跑遠一點沒關係!吃的健康才實在!(BENNY住北屯區,到大芳麻糬店面要騎車騎三十分鐘呢!)

 

 

謝謝大家這次的收看(大熊表示:這麼健康的麻糬不吃嗎!?)

 

  

 

這是BENNY的FB和信箱,如果有什麼好玩好吃的都可以傳訊息邀請我一下喔!(加好友請先知會我一下喔!如果你是缺讚友,那就免了吧!!)

大芳麻糬:[口碑券]麻糬界的霸主!!一掌打飛那些不健康的添加物! -- 大芳麻糬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