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andice真真

發表篇數: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沐鴉咖啡
phone02-25079718
place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9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之前公司在松江南京時完全沒注意到這間【沐鴉咖啡】,反倒是搬離了之後,才意外找到這佇立於伊通公園旁,沈穩而安靜的咖啡館。

用餐日期:2020/9/26 

假日的時光有時喜歡自己一人找個安靜的地方躲起來,也許是書局,也許是咖啡館。

在附近的四平街吃完午餐之後,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來點下午茶,於是打開手邊清單,默默地滑出這間【沐鴉咖啡】。

一直都很喜歡伊通公園這鬧中取靜的地點,與步行10分鐘之外的建國北路、長安東路、南京東路和松江路劃分,少了車水馬龍的人潮,讓人忍不住放慢步調,悠閒晃悠在這伊通公園附近的巷弄當中。

【沐鴉咖啡】一如低調的伊通街,簡約的招牌掛在左上方,門口種植了大小盆栽,沒特別注意很容易不小心以為是附近住戶大門。

|沐鴉咖啡 - 環境

推開大門進入【沐鴉咖啡】後,印入眼簾的是長型木製吧檯,吧檯上除了可自行閱覽的書籍之外,還有調配飲品所用大小物件,搭配的椅子並非成對而設立,而是隨意搭配木製座位,安插至吧檯內。

原本想直奔後方靠窗的雙人座位區,店員好心提醒假日單人建議坐吧檯,先坐雙人座位也行,但後續如果客滿,就會請單人移動至吧檯區。

懶得座位換來換去,索性就坐在吧檯區的最左側,長型木製吧檯下方都有插座可以使用,這個設計很體貼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的需求。

被吧檯後方兩大窗灑落的自然光,座位間距拉得很遠,讓每組客人都可以保有一些私人對話空間,除了一般木桌椅外,還有沙發區可以入座。沙發後方的水泥牆,特別利用投影機投射不同的無聲電影,每當筆電用久,肩頸痠痛時,就會不自覺抬頭欣賞投放出的影片。

這區是整間店最喜歡的位置,無奈單人有機率被換位置,也許下次可以挑個平日再次造訪,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窩在這裡一整天,享受自然光線灑落的舒適感。

水杯、紙巾採自助取用方式,茶水台佈置得很簡約,除了水杯之外,還放置了一些雜誌、明信片等小物,可隨意翻取觀看。

沙發區後方牆面,設立書報區,日雜系的刊物居多,也包含台灣出版的各式雜誌,隨意拿起幾本欣賞,看著雜誌內容,心情跟著放鬆許多。

【沐鴉咖啡】除了販售輕食、甜點、咖啡、茶、軟性飲料外,還有販售酒類飲品,啤酒類冰箱和 CD 架一同擺放,毫無違和感。

除了書報雜誌、CD櫃外,木櫃內還有漫畫可以隨意翻閱,【沐鴉咖啡】在不同的角落放置大小驚喜,等待大家挖掘。

在我座位上方,收小費的零錢桶外,發現可愛的木鴨雕刻,與店名【沐鴉】不謀而合。另外,WIFI 密碼是用木杯墊,在茶水區可以拿到,方便大家連線。

店內的每個座位幾乎都有安置插座,不論是沙發區、木桌椅區、吧檯區,甚至門口旁高腳椅區也都有插座可以使用,這一點大加分!!!不用為固定位置搶破頭,真的很方便。


廁所門前趣味的寫著「Knock Knock」提醒大家使用前要記得敲敲門。

|沐鴉咖啡 - 餐飲

|飲品。拿鐵(熱)。TWD 150

綿密細緻的奶泡,輕輕覆蓋在杯緣上,拿鐵不苦澀且滑順,牛奶與咖啡的比例調和剛好,喝得到咖啡香氣,同時保有牛奶的香醇,從熱拿鐵喝到溫熱都還是好喝。

拿鐵馬克杯沒有想像中的大,比起其他咖啡館的杯子來說略小一些,但馬克杯外側的狗狗圖案讓我一直想到日本燒陶杯,拿起杯子的溫和順手。

|甜點。手工重乳酪蛋糕。TWD 140

雖然已經吃超飽,但看到乳酪蛋糕就很腦弱的點了下去,送上餐點時,除了乳酪蛋糕外,還添加了一些鮮奶油可以搭配享用。

雖說是〖手工重乳酪蛋糕〗卻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底層餅皮剛好中和重乳酪的味道,算是平衡適中的乳酪蛋糕。

大約中午12點半左右抵達時,店內已有不少客人入座,13點左右整間就已經客滿,原以為客滿的店內都會是吵雜喧鬧,意外【沐鴉咖啡】內用客人素質很高,大部分都是拿出書籍觀看或是筆電處理事務,如純粹用餐聊天的客人,也都會自動降低音量,不會大聲喧嘩,讓大家都可以自在享受這個空間。

一路在【沐鴉咖啡】待到晚上7點才離開,聽著咖啡店內放著不同慵懶音樂串流在各個角落,比起其他地方,更能專注地處理自己事務,喜歡【沐鴉咖啡】藏在巷弄內的小店,像是躲進私人秘密空間,不被打擾。

》餐廳資訊

沐鴉咖啡 Mooya Cafe|FB官方

✔︎ WIFI|✔︎ 插座|✔︎ 不限時|✔︎ 僅收現金
  •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9巷8號
  • 電話:(02) 2507-9718
  • 時間:12:00 - 20:00,週二公休

》便利貼

1. 關於菜單

提供2020年店內用餐之菜單參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