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龜毛麗

發表篇數:3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淡水區

造訪商家:之間茶食器
phone02-2629-7709
place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DSC02722.JPG/tmp/php5bIgzI

📌採訪時間:三級疫情爆發前

愛上一家店,有時是因為他的餐、有時是因為他的景、有時則是因為對當地的情感。

對大部份的人而言,淡水河的風景是浪漫和悠閒!

但對從小在淡水河畔長大的我來說,孕育我成長的淡水河是生活、更是生存,過程有時美好 卻有更多的不堪,愛恨情仇多種情緒交錯...

卻在某一天,滑手機滑到下面這個畫面,這熟悉的舢舨船,曾經是童年家中賴以維生的生財工具、也曾是差點海葬我們四個手足的兇器、又記載著成長過程中最美的中秋賞月,隨著潮汐搖搖晃晃的甜美回憶。

於是,我透過臉書認識了這家店之間 茶食器,把它放在口袋名單好一陣子,慶幸在三級警戒之前,找到時間造訪,當成防疫居家日後再訪的反芻力量。

 

 

/tmp/phpddr28r

之間茶食器 (上圖三張照片摘自店家粉專)

地址:新北市淡水鎮中正路330號

電話: 02 2629 7709

粉絲頁:之間 茶食器

交通:捷運淡水站 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11:30-21:30(週二公休,21:00最後出餐)

 

其他資訊

✅預約制,僅接受電話預約,請於營業時間撥打:0226297709

✅每人最低消費為主餐or飲品一份。

✅同組客人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為維護店內品質及安全,僅招待八歲以上的貴賓。

 

 

勇於與眾不同,走自己的路

在淡水創業幾乎有幾種模式:一是在地經營多年的老店 、二是符合潮流的文青小店 、三是話題十足的網美路線。

之間 茶食器創業時間大約六年,乍看和這三者都無法搭上線,卻在細細咀嚼時,發現都有這三者的影子。

尤其開業地點偏離小鎮中心點,賣的又是蔬食,自然篩選出不一樣調性的客層;就連店名『之間』也充滿想像,就因為、人與自然、與生活之間的種種美妙而感動,所以取名『之間』

 

 

DSC02918.JPG

『之間』位於淡水街尾,遠離小鎮人潮喧囂處,也因此多了一份自在閒適,清水模的牆面、木質門、大量綠色植栽,一不小心就可能錯過那個低調的『之間』

 

 

DSC02873.JPG DSC02850.JPG DSC02625.JPG DSC02631.JPG

▲站在門口向內望,彷彿一眼就看穿,大致分成四個用餐區,雙人座&多人座、吧台區、還有適合多人的沙發區、以及窗邊的雙人席,最令人嚮往的則是設置在房屋底部那間款待特殊賓客的茶屋。

 

 

DSC02843.JPG

▲小小燈光不需要照得太遠太廣,只要頭上的這方天地,足矣~

發現『之間』對於氛圍營造很用心,整體環境的顏色及光影非常講究,即便是桌上小小一瓶蒔花綠草,都感覺像是將門外的綠意延伸到室內。

 

 

DSC02872.JPG

▲略顯昏暗的燈光、沈穩內斂的色調和恰如其分的擺設,令人瞬間覺得進入另一個空間,心情立刻獲得沈澱

 

 

DSC02936.JPG DSC02875.JPG /tmp/phpe2V8cO

每個角落自成一道風景而我非常幸運,在平常日的下午兩點,店內還有多桌客人的情況下,能夠獨享窗邊的風景,看著對面的台灣電力公司不時有人進出或路過竟也是一種紓壓,隨意穿過哪條小巷就能到達海關碼頭,飽覽淡水河口美景。

 

 

DSC02762.JPG

舌尖上的人文薈萃│搜羅淡水相關的風土人情展現在餐桌上

『之間』提供的餐點有茶酵母比薩、飯食義大利麵、特別料理季節沙拉湯品法式麵包台灣茶日本茶手沖咖啡鐵鍋甜品套餐等...看似簡單的菜單卻每一項都能窺見情感和用心

詳細菜單:請點入

 

DSC02775.JPG

《南瓜鐵蛋比薩  NT$270 /8吋》

 

DSC02751.JPG

▲鐵蛋是淡水知名的伴手禮之一,從未想過它竟然可以和南瓜一起在披薩上面做結合,看過『之間』的粉絲頁裡寫過,他們的比薩,是以春天自己用心培養的酵母寶寶烘烤而成的「茶酵母比薩」,首次聽聞當然必須要試!

 

DSC02773.JPG 

DSC02865.JPG

▲金黃色澤和香氣非常引人食慾,使用淡水阿婆鐵蛋加上三芝南瓜製成的比薩,帶有一點蒜味,若是喜歡辣味可以加上一點紅椒粉,意外地竟會將金山南瓜的甜度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DSC02790.JPG /tmp/phpf6lSRJ

餅皮紮實帶有嚼感,透過不斷咀嚼,感受唾液中的麵粉香甜,伴隨鐵蛋濃縮的蛋香以及南瓜的綿密...這滋味樸實不花俏,卻令人一吃上癮!

 

 

DSC02667.JPG

《馬偕博士的種籽  NT$280》

 

DSC02675.JPG DSC02690.JPG

高麗菜捲感覺是日本餐桌上的常見料理,內容物可以包山包海,滋味家常,但每一口都能吃進溫暖。

聽說這是主題限量款,聽到「限量」這兩個字讓我無法抗拒,經過高溫爐烤的鐵鍋吱吱作響端上桌,伴隨鍋中翻滾的醬汁,長豆、洋蔥、紅蘿蔔、番茄...在一湯匙拉起長長的起士絲時,瞬間理智斷線,張大嘴巴一口吃下。

 

DSC02704.JPG

爽脆的高麗菜葉裡面包進白米飯、再以香菇和九層塔提香,軟糯的米飯事先調味,單吃就很有味道,冷了口感變得更Q彈,茄汁的酸香非常引人食慾,芳香萬壽菊的葉子增添香氣具有畫龍點睛,清爽卻有韻,大口吃毫無負擔。

吃著吃著...忍不住會想為何這道菜叫做馬偕博士的種籽原來因為馬偕博士對淡水的貢獻良多,除了在醫療和傳教之外,最大的貢獻其實是在文化,而且當年他發現人們吃的食材很有限,於是引進番茄、高麗菜、花椰子、敏豆、紅蘿蔔等種子,並教導人們種植和料理這個高麗菜捲裡包進期許健康的心意

 

 

DSC02649.JPG

《有機莓果茶果粒氣泡飲  NT$230》

向來就愛酸酸甜甜的食物,飲料也不例外,再加上它的視覺效果超美,尤其莓果類又能解食物的油膩,炎炎夏日當然要來上一杯,清新沁涼非常解渴。

 

 

166530763_2191541310976931_7439380023551381023_n.jpg 197719438_2260614640736264_8253738711852369013_n.jpg

用餐點、用擺設、用精神 訴說關於淡水的故事,就在『之間』

『煙花船舟茶會』用淡水河流域的茶,說台灣茶的故事。 

每年的秋天,『之間』都會邀朋友上船,趁著夕陽正美,為大家說淡水美麗的故事。

我與『之間』初相見的悸動,就是因為上面兩張照片和這段紅字的文字,讓我這個老淡水人非常有感,將我的感動一起分享給您,期待下一趟再訪淡水時,除了老街、除了阿給、除了渡船頭...淡水其實還有更多美麗的事物,就像珍珠般等待您的挖掘。

/tmp/phpUMW1kv   

 

77ok  

歡迎點入下圖 加入我的粉絲團

現在經常會有抽獎好康

cm20140530___c46e7d3d559309be69a30fca749d7ecc111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龜毛麗 的頭像
    龜毛麗

    龜毛麗的美食誌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