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蘿旅遊生活札記

發表篇數:28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澎湖縣 > 白沙鄉

造訪商家:天堂路天堂路
place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村(後寮村東港舊碼頭)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00

澎湖天堂路
澎湖天堂路位於後寮村,是東港已經荒廢的舊碼頭,近年來突然爆紅,成為澎湖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這裡不論是何時前來,都能拍出十分夢幻的照片。

交通方式:
#在馬公市民族路的馬公總站,搭乘澎湖公車藍線─外垵線(時刻表),約搭半小時至後寮外站下車,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騎機車的旅客直接用google地圖導航到後寮東港舊碼頭;開車的旅客建議先導航到後寮遊客中心,再沿著路上的指示牌前往,從這邊能走比較寬的馬路。

有人的澎湖天堂路
後寮東港碼頭舊稱東坪碼仔,是百年前建造的,後來更加以擴建,成為後寮一帶相當重要的碼頭。之後隨著新碼頭的啟用而逐漸荒廢。天堂路這個名字,與碼頭的歷史無關,因為爆紅後才被這麼取名,雖然現在人潮較多,沒什麼秘境的感覺,但是這裡優美的風景還是相當值得一去的!

澎湖天堂路機車
來天堂路的人幾乎是騎車來的,這個時候是暑假平日下午,人潮不多,但是感覺假日應該會滿熱鬧的。

澎湖天堂路沙灘

要前往澎湖天堂路,得先經過許多窄窄的道路,但是通過這些道路後,迎面而來的是十分寬闊的視野,那種強烈對比的感覺,絕對會讓你驚呼連連。天堂路除了那條綿延至海上的步道外,一旁的白色沙灘也十分美麗。

澎湖天堂路沙灘上的垃圾
沙灘上遺留一些垃圾,有一些感覺是被海浪打上來的,有一些可能是旅客落下的,來訪的人一定要將自己的垃圾通通帶走!另外,由於這裡沒有救生員駐守,旅客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貪玩而下水,也不要太靠近海邊,長期泡在海裡的岩石非常滑,一不小心就會摔倒。

後寮天堂路
走在步道上可以享受四面環海的感覺,不過想要在天堂路盡頭拍照就得有耐心的排隊(當時大概近十人排隊),不想排隊的人可以在步道口拍張照紀念一下,或是直接只拍風景照(我就懶)。這次是下午三點前往天堂路的,如果可以晚一點來,等到夕陽快落入海平面時,那橘紅色的天空搭配海上的天堂路,景色一定絕美!

不同角度拍天堂路
這次前往天堂路剛好接近滿潮,天堂路整個被海水包圍,走在天堂路上就像走在海上一樣。但也因如此,步道上都是海水,走上去一定要格外小心。如果遇到乾潮,天堂路周圍的岩石會露出來,屆時又會拍到與這截然不同的畫面。

一日遊小建議:
天堂路位於澎湖島北方的白沙鄉,距離跨海大橋僅約4公里,可以順道去玩,跨海大橋旁還有好吃的仙人掌冰,非常消暑!

原文:【澎湖景點】天堂路|澎湖必訪秘境 海上夢幻步道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