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快選出你最愛的3個行程,還有機會贏得萬元旅遊金跟五星級飯店住宿券喔!

請先以Facebook帳號登入後即可立刻進行投票,每人均有三票可投給不同行程,一次投滿三票後即符合抽獎資格。

潛水攝影師 Lynn

潛入海底世界,獨家傳授水下拍照秘笈

東北角

目前票數

123456

悠游潛水聖地東北角 輕鬆探訪水下的有氧視界

Lynn

夏天一到總讓人感到炎熱,今天我要帶你們到台灣潛水員的搖籃,就是水域生態豐富的東北角,這裡有適合進行岸潛下水的地形環境,海況與海流也非常穩定,不管是浮潛、自由潛水或水肺潛水都超棒的!我很喜歡Ocean Love Dive Club「海洋樂潛水俱樂部」,因為店家提倡環保熱愛海洋,環境好又乾淨,就讓我在這裡趕快換上裝備,戴上美若康綻美矽水膠彩色日拋—星漾,為大家拍出最美的海中世界!


Lynn

水中能見度特別好的日子,總是會讓我在水下流連忘返捨不得上岸,尤其是鼻頭角公園多樣化的海洋生態十分迷人,幸好這次是戴著美若康潛水,整個潛水的過程都很舒適不乾澀,即使長時間待在水壓較高的水底,眼睛也沒有因此不舒服!不過潛水還是非常耗費體力的,所以我早就餓壞了,趕緊來到海洋樂潛水俱樂部旁30多年的老店~鼻頭阿珠活海鮮,店門前展示各種活海鮮,方便客人直接點購,再交由主廚現場料理,是在地的口碑餐廳!


飽餐一頓之後,來到今晚住宿的祈堂小巷民宿,是一間藏身在祈堂老街上蜿蜒石階旁的日式老屋,屋裡有許多古董收藏,角落的拼花磁磚或雕刻木桌椅,都是精心保存的時光回憶,很適合在這裡拍網美照打卡!整個民宿只有一個房間,等於整個民宿被我包下來,靜謐的環境加上放鬆自在的氛圍,很快就讓人入眠。

Lynn

隔天一早起床,我決定悠哉地到祈堂老街隨興逛逛,有別於其他商業化的老街,祈堂老街只有懷舊的巷弄沒有攤販,彷彿是當地人文歷史的縮影,而位在民宿鄰近的勸濟堂,旁邊有一排彩虹階梯為這純樸的小鎮新添活潑氣息,我當然也要在這裡拍照留下氣質滿點的畫面!

Lynn

說起水下攝影,水下環境對光線的影響與我們在陸地攝影時的經驗截然不同,自然光進入水層後,因為水層的厚度會影響光線的表現,加上水中有許多懸浮粒子,這些都是需要靠經驗去克服,另外背著沉重裝備在水中穩定度也無法如平地,相當辛苦,但為了捕捉水中最美的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Lynn

走累了就回到民宿喝杯咖啡,其實昨晚的民宿若沒有人入住會營業複合式咖啡廳,在古色古香的懷舊風情中享受咖啡香,有時候生活就是要這樣放慢步調、自在從容感覺更有氧。


Lynn

接下來我要帶大家邁向位於九份附近的南雅奇石,是濱海公路不可錯過的景點,深淺不同的岩石色彩有些白的像雪一般,其他部分卻呈現土黃色,相當特別!戴上美若康綻美矽水膠彩色日拋無論潛水、陸遊、冷氣房一整天東奔西跑下來,幾乎讓我忘了有戴隱形眼鏡,因為它戴起來沒有異物感又舒適,令人忘了它的存在,也因為使用高品質的矽水膠,透氧量高達Dk/t150讓我的雙眼一整天都處於能輕鬆呼吸的狀態,就算在海邊吹風也不覺得乾澀!順道一提,美若康彩色日拋的顏色都很自然,很適合不習慣畫眼妝的我,旅行只需戴上它,一樣可以自信出門,最重要的它給我一雙舒適沒負擔的雙眼,才能好好捕捉整趟旅程的精采每一刻也真心推薦大家可以體驗看看,這款已成為我日後買隱形眼鏡的首選。

1. 配戴一般隱形眼鏡須經眼科醫師驗光配鏡取得處方箋,或經驗光人員驗光配鏡,取得配鏡單,並定期接受眼科醫生追蹤檢查

2. 本器材不得逾中文仿單建議之最長配戴時數,不得重覆配戴,於就寢前務必取下,以免感染或潰瘍。

3. 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

衛部醫器輸字第025357、027448號 桃市器廣字第10807002號

廖思婷

廖思婷是台灣少數擁有美國視光醫師 ( Doctor of Optometry)證照的驗光師,目前在高雄一家眼科診所工作,並擔任台灣眼視光學學會秘書長。期望透過國外的學經歷協助台灣的驗光專業朝正向發展,並分享專業知識幫助消費者更健康、舒服地配戴隱形眼鏡!

廖驗光師的小叮嚀:

夏日玩水不論游泳、潛水或溪邊戲水,都是常見的消暑活動。美國FDA建議隱形眼鏡不要碰到水,包括洗澡的自來水、游泳池水、海水或SPA泡湯等熱水,因此玩水時配戴有度數的蛙鏡或特別的潛水鏡,是比較安全的選擇。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蛙鏡度數不一定與眼鏡相同,配戴時需留意度數的選擇;此外選擇防霧鍍膜的鏡片,或使用一般蛙鏡前以洗碗精清洗或下水前先泡一下水,都可以避免起霧,度數戴對並避免起霧可以讓您在水中看得更清楚。

若因特別因素需要戴隱形眼鏡下水,建議務必選擇日拋搭配無度數的蛙鏡,並且在玩水後立即丟棄,並以人工淚液清洗雙眼、沖去髒水後更換為眼鏡或全新的隱形眼鏡。

CC 謝昕璇
觀看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