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許多人都說1999~2000年是華語歌壇的黃金年代, 五月天、蔡依林、周杰倫、孫燕姿、蕭亞軒、梁靜茹等,都在此時出道; 於1999年創刊至今已經20歲的Taipei Walker也恰逢參與這段美好時代, 共同見證並伴隨他們一路以來的成長,20年來的訪談也被經典收藏。

因此在Taipei Walker20周年的時刻,不妨跟著Walker限定企劃,一同回顧他們的成長。 首波「回憶殺!經典回顧」單元,先來介紹五月天吧! 五月天在20年內,共登上7次Taipei Walker封面人物, 因此特別精選3回精彩訪談內容,先讓大家回味早年五月天的創作心情。

(大家是否想敲碗其餘4回採訪內容呢?)

五月天
說好不見不散的五個堅持夢想大男孩

告別演唱會跟歌迷說再見
待2年沉澱激起新火花

「分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
好像國小畢業典禮的時候,同學們喜歡交換畢業紀念冊般的慎重,本子上總愛寫著「前程似錦」、「一路順風」的成語來祝福彼此,當然也不會漏掉「勿忘影中人」、「不見不散」之類的感性字語,彷彿遇見了生命中第一次的分離,即使內心渴望著快點長大,卻是頭一次真切體會「說再見並不容易」,而友誼原來如此地貼近生活又可貴。
事實上,再過2個月以後,五月天就要跟歌迷揮揮手暫時分別了。
從高中到大學畢業,五月天幾乎是朝夕相處不曾分開,「你能想像認識8年,天天都在一起的感覺嗎?」、「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都沒有五月天多!」、「用2年的時間沉澱,其實音樂的變化會很大。」諺明認真又不可思議的說著。
意外的是,五月天雖然捨不得,卻是默默的期待著分離的到來,「我們都需要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怪獸呼應著諺明的話。學生樂團終究是要長大!想要跨越,達到一個新境界,「沉澱」是必然也最好的方式吧!
「人生海海」裡一首《純真》道盡音樂單純的本質,「這首歌很像電影的倒敘法,讓人可以回憶。」阿信說。「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塊柔軟的地方,這首歌的旋律就是要讓大家去發現這個地方,而這股力量強大到足以對抗現實的世界。」歌聲背後,貝多芬的「快樂頌」跟著旋律輕輕地敲了起來,音樂走了一半,主旋律突然停下,只剩下和弦獨奏,彷彿一個思念空間讓人悠遊想像。
五月天來了,純真的快樂也跟著來了:五月天走了,也留下更多的期待與沉澱後的無限希望。
「演唱會的時候,就哭個痛快吧!」這是五月天跟你作的「再見」約定。

INTERVIEW & PROFILE
五月天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