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專區

哪裡有美景就往那裡去吧!暫時忘記時間的快速流動,將景色當作主食,以愜意當作配菜,用心感受周圍的好風光就是最佳療癒捷徑。

Z café

@新竹縣

在都會居住久了,老闆渴望回歸生活初衷,為此從宜蘭一路找到花蓮,最後落腳新竹尖石,才發現原來最適合人留駐的是鄉野的懷抱,作為合夥人之一的建築師,根據地基條件,為契合環境,打造一棟隱身在山野間的永續綠建築,使空間能夠產生風的對流以降低對環境的影響,更將入口開在面向河床處,同時把空間格局打開,搭配大片落地窗,讓前後棟建築體與玻璃屋的每個面向都能迎攬豐沛綠意及採光。

循著木棧道走入室內,迎面而來的輕工業風空間,搭配點綴在旁的動物傢飾擺設,瞬間柔化冷硬的建築表情,更以不同風格的桌椅擺設,讓來客能依窩在喜歡的角落。

DAT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那羅42-1號/電話:(03)584-2156/營業時間:11:00~18:00/公休:三四/交通:開車走二高下竹林交流道,循120縣道往尖石方向,至尖石大橋後右轉走竹60鄉道續行往那羅可抵

富貴三義館

@苗栗縣

經過一片清幽竹林,拾階而上,矗立水中的迎風藝術品迎面而來,正如其名,期望經由竹林小路洗禮後的每位旅客都能卸下煩惱。穿越陳列藝術品的藝文展示區後便是預約的專屬空間,沿著竹梢空橋來到由鏡面池形成的觀景平台,隨著四季更迭、天色變化,營造純粹又虛幻的氛圍。順著階梯而下,綠意竹林、水池庭園映入眼簾,可稍作停留品嚐甜點。

主廚依季節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並掌握食材特性,保留食物原味,料理中可見巧思與創意,譜出慢食饗宴。致力推廣藝術生活化的富貴三義館,將台灣藝術家作品融入造景,每個角落形成不同風貌,空間優雅。

DATA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3巷1-10號/電話:(037)870-861/營業時間:11:30~21:00/公休:二/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右轉水美街往三義市區方向,左轉八股路直行,再右轉三叉路可抵

七號公路

@桃園市

這家希臘風景觀餐廳因位於台7線,故而取名「七號公路」。老闆娘在因緣際會下將原本的廢棄工寮變身為現在的地中海夢想小屋,背倚青翠山巒與輕灑而下的陽光,成為七號公路最溫暖舒適的風景。老闆娘將店內的空間分為4區,巧手佈置為截然不同的空間,加上現點現做的歐式料理,吸引上山遊客來訪。

有馬賽克拼貼櫃檯,溫馨座位區,另外還有白色布幕、原木桌椅的戶外區,呼吸著山區新鮮空氣,宛如來到童話故事中的小屋。店裡不時可見店貓穿梭巡視,渾然天成的悠閒度假感,讓想片刻放鬆的賓客捨不得離去。

DATA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詩朗14-1號/電話:(03)382-2997/營業時間:11:0 0∼17:0 0;六日10:0 0∼19:30/公休:二/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走台7線往復興鄉到角板山叉路,循指標左轉前行可抵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新北市

燕子湖位於龜山橋與屈尺水壩間,湖光山色名聞遐邇,坐落在湖畔旁的名流水岸,正好可以飽覽美麗風光。餐廳將養生概念揉合在料理中,以懷石創意融入禪意建築及自然美景,在成片老榕樹環抱中,建構出慢食藝術館的沉靜氛圍。

館內選用柚木傢俱,搭配日本進口餐具,強調以烹調出食材本身的健康原味為旨,不使用人工味精,也減少過度烹調而流失美味及營養。餐廳以無菜單料理的套餐型態,廚師挑選頂級食材,運用高溫石板及來自日本三重縣的萬古燒,呈現鮮美原味。

DATA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302號/電話:(02)2666-6616/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公休:一二/交通:開車走二高下新店交流道,右轉中興路接台9線往烏來,走新烏路續行循指標可抵

食養山房

@新北市

歷經2次搬遷,食養山房現落腳於汐止山上,遠離城市的喧囂紛擾,進入這個隱於自然的沉靜空間,在食養六號茶室內靜下心來,隨著專業茶人的帶領,一起聞茶葉香,體驗茶道文化,輕啜一口香氣四溢的好茶,享受周遭四時變化的老樹流水,體現更多東方人文風采。整體空間寬廣,流露出中日禪風,多扇大片落地窗讓視覺延伸向外,陽光灑落、微風輕拂、綠意相伴。

食養山房提供養生料理,並採用預約制無菜單的經營方式,料理選用當季食材,搭配造型食器展現視覺效果;來到這不僅是享用美食,也是美學的享受,更能在清幽環境與大自然對話,讓身心靈都得到舒暢釋放!

DATA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66巷6號/電話:(02)2646-2266/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1:00/公休:一、四晚/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汐止交流道,右轉汐萬路一段直行,右轉汐萬路三段350巷可抵

天空之城 鳥v.s人

@苗栗縣

在苗栗天空之城園區內,歐風天堂古堡中,「鳥v.s人」餐廳結合自然及人文的環境,以峇里島發呆亭的概念為發想,規劃露天及半露天座區,不論坐在哪裡,少了建築立面的隔閡,多了迎風快意。陽光與空氣的流通,更能深切感受被森林簇擁的舒暢,彷彿伸手就能直接碰觸到大自然。

在景觀之外,餐廳料理雖主打蔬食慢活概念,精緻度相較都會餐廳亦是不遑多讓,主廚精選在地食材烹煮的鮮味,滿足來客的口腹之慾。另外更結合生活小舖,販售手工藝品,打造可遊可憩場所。

DATA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電話:(037)951-815/營業時間:10:00~19:00;六日09:00~19:00/公休:無/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走13號省道往后里方向,至大安溪高架橋前走右方下行道路往卓蘭,左轉苗52線往鯉魚潭水庫,循指標可抵

隨意鳥地方101觀景餐廳

@台北市

從天母起家的隨意鳥地方,95年時以「全球最高義大利料理的觀景餐廳」為理念進駐台北101大樓的85樓,登上高速電梯,映入眼簾的吧檯,以擺放威尼斯運河上常見的貢多拉鳳尾船最為吸睛,同時也象徵餐廳追求道地義大利風味的表現;水晶燈在高空閃爍光彩,透過玻璃折射讓人的感官宛若步行在星光大道。

選用食材依時節做變化,像是在法國夏季盛產的黑松露及白蘆筍、秋季的生蠔及蟹類、冬天的白松露及魚子醬等,將四季珍饈融入菜單,巧妙運用多種烹飪技法。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F(台北101)/電話:(02)8101-0016/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4:00/公休:無/交通:搭台北捷運在「台北101/世貿站」下車,自4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山那邊‧綠葉方舟

@苗栗縣

位於三義的綠葉方舟,原本是一大片的水稻梯田,秉持著對自然生態的尊重,在不破壞環境的前提下,以自然生態工法經營,大量種植樹木,規劃成現今的休憩園區,除了讓園區的動物有良好生長環境,也提供遊客一個親近自然的空間。步入園區內林木蓊鬱,每逢山風徐吹,樹木便搖擺起伏,別有詩意,少了城市喧囂,在蟲鳴叫聲享受用心製作精緻料。

除了豐盛主餐、輕食,還提供咖啡及有機蔬食等餐點,找個時間來這,在微風徐徐午後,享受這份美好。

DATA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2鄰綠舟路1號/電話:(037)875-868/營業時間:一~五10:30~18:00;六日10:00~20:00/公休:無/門票:免收門票/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在台13線右轉,往三義木雕街前行,循指標可抵

又見一炊煙

@台中市

來到這裡會先經過一段神祕的石徑,穿越朦朧的霧,以及兩旁高聳的造景假山,便可看見一棟典雅又帶有禪風的日式主建築,店外一旁的石灶,燒著裊裊炊煙,很有日本味的庭院中,大片池水映照著蔚藍天空,極富禪意。這裡沒有菜單,以當日採買到的新鮮食材加以設計搭配,並以天然、養生為料理原則,加上創意便是美味!

在這裡早晨、夕陽與晚景都有各自迷人風采,可以坐在迴廊欣賞美景,或是品味主廚精心料理的美食,美好滋味在味蕾化開,絕對令人心滿意足。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7號/電話:(04)2582-3568/營業時間:11:00∼21:30/公休:無/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129線經大坑往新社,沿指標續行可抵

Ancre Café安克黑咖啡

@新北市

午後時刻,陽光傾斜照在Ancre Café,選擇一種最舒服的方式,在這和一杯特調咖啡度過夏日時光,絕對是幸福又滿足的享受。Ancre在法文是錨的意思,如同安克黑想帶給顧客安定的感覺,融合法式鄉村及日式雜貨風格,木質空間巧妙點綴仿古純白色調,不論坐在何處,都能透過整面窗框望向波光粼粼水面。

戶外區座位設計概念要讓客人像在甲板上賞景般舒適,高椅區可享受暖陽,沙發區彷彿坐在海面上以平行視線看水光波動,想避開喧囂擁擠的人潮,就請上來吧!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2F/電話:(02)2626-0336/營業時間:11:00~21:00/公休:無/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台北交流道,左轉台2乙線道至淡水可抵

大溪湖畔咖啡

@桃園市

坐落在石門水庫集水區旁,自湖畔興起的獨棟3層建物,是當地經營已超過10年以上的知名餐廳,咖啡廳位置位於山腰,在層巒山疊簇擁下,格外清幽雅致,難能可貴的是,露天平台擁有遼闊的觀景視野,可欣賞270度的環湖風光,不論是綠脈迤邐天際,或停泊碧翠的湖景,都有耐人尋味的美麗風情;晴天時涼風徐徐,還有葉語相伴,雨天時湖岸山巒雲霧飄渺,風景變化萬千。

從咖啡廳向外望去能看到兩座山峰,就像是兩座高聳的雙峰,因應對岸的二奶山而推出頗具趣味的雙峰咖啡,成為店內的招牌飲品。

DATA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8鄰環湖路二段88號/電話:(03)388-8853/營業時間:09:00~19:30;六日08:00~20:30/公休:無/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大溪交流道,接台3線往慈湖方向,至石門水庫後轉入環湖公路續行約3公里可抵

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館

@宜蘭縣

來到宜蘭,絕對要找個好視野將龜山島的壯麗景色盡收眼底,位於石空路山坡上的伯朗城堡咖啡一館,是許多人到宜蘭必遊景點之一,咖啡館室內規劃與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莊內酒堡的設計風格相同,因坐落位置絕佳,可飽覽外澳無敵海景。咖啡、輕食、餐點販售處位於1樓,將從酒莊運來裝滿威士忌酒液的橡木桶作為裝飾,3樓是最佳觀景處,可遠眺龜山島與外澳海灘。

城堡咖啡館裡供應早、午餐和下午茶,來這裡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一邊喝咖啡一邊恣意享受居高臨下的氣勢,賞景之餘更令人心曠神怡!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電話:(03)969-9226/營業時間:08:00~18:00;六日08:00~19:00/公休:無/交通:開車走國道5號下頭城交流道,走青雲路接濱海路,於濱海路二段1巷左轉石空路續行可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