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年失業率全國六都最低,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政策奏效!

2018-09-21 文字:生活消費中心 人氣:1,876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107年上半年統計報告,新北市15歲至24歲青年失業率7.8%,是全國及六都最低,新北市協助青年就業投入不遺餘力,勞工局102年9月推出全國首創「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截至107年9月已屆滿5周年,共計服務3,931名青年,並已協助2,435名青年順利投入職場。

 

「阿頡待業十八個月,個性相當內向少言,對職涯方向茫然且無求職經驗,在家人陪伴下到就業服務站接受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就服員安排他參加心理測驗、職能盤點、職涯諮詢、團體輔導等,協助他學習履歷表撰寫的技巧,說明履歷表是呈現個人特質,而自傳內容也是公司選才的重要參考。另外,阿頡往往在面試時表現不佳,故就服員為他安排模擬面試,從自我介紹、為何應徵、個人工作能力如何發揮等問題著手練習,讓他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怯場,在服務三個多月後,阿頡開心告知在107年5月錄取了工作並希望未來能晉升儲備幹部。」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有許多青年朋友如同阿頡一樣,於畢業後踏入職場,但因缺乏明確的求職目標,獨自茫然摸索,往往造成求職結果處處碰壁,最後因長時間失業,造成自信心不足的情況。凡年滿18至29歲且設籍於新北市之初次尋職青年,如於畢業後無法尋職而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藉由參加「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經就服員一對一服務,提供青年就業諮詢服務及職業心理測驗,協助釐清尋職方向及求職興趣,並運用全方位密集輔導措施,強化青年求職能力,於面試時妥善運用求職優勢,進而促使青年順利就業,成功擺脫求職空窗期,尋職期間並可申請最高2萬元尋職津貼。

 

 另外,勞工局為協助青年從事更穩定的工作,擴大青年就業政策服務對象,自104年3月起推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計畫」,截至目前服務1,397名青年,並已協助502名青年成功轉正職。凡年滿18至29歲且設籍或實際居住於新北市之青年,於畢業後2年內曾從事非典型工作合計3個月以上,而目前仍從事非典型工作或待業中,有意願轉一般典型工作,期間配合就業輔導服務且於6個月內成功轉正職者,最高可領取2萬4,000元津貼。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可透過新北市人力網、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或親至各站臺提出預約申請,協助適性就業。

 

圖文資料提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整理編輯:生活消費中心。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