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何處去?太平山搭蹦蹦車、逛花博!快跟著4條超人氣主題路線,創造美好週末假期!

2018-12-01 文字:Walker新發現 人氣:22,651

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假期,別發懶窩在家,把握短暫假期時光、安排一趟小旅行到戶外走走,能更有效釋放壓力、提振精神!這次推薦4條輕鬆成行的旅程,帶你遊遍人氣景點、品嚐在地美味,趕快選定一個方向,出發吧!

 

Route 1 
陽明山 綠意之旅


擁有翠綠山林、步道、瀑布與溫泉,集結所有大自然優勢的陽明山,四季皆擁有獨特的風情,能隨時上山消磨美好時光。

 

陽明山美國渡假村
經典再現微型美式聚落


沿著小徑轉進渡假村,率先映入眼簾的白色木屋與庭院前的美國國旗、黃色野馬古董車交織出美式街景氛圍。身為文化校友的Robin,因為對陽明山有獨特的情感與喜愛,便與夥伴們租下美軍宿舍群,加以整修改造;先是美式主題「凱莉餐廳」、提供無菜單料理的「夜雨春韭」接續誕生,隨後更於今年8月取得旅館執照,成為全台北唯一的獨棟型旅館……(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巷2弄2號
電話:(02)2862-3232
營業時間:10:00~17:30(凱莉餐廳)
公休:四

 

 

URS27M郊山友台
老舊宿舍的活化再生


原為自來水廠老舊宿舍群,在成為政府活化再生計畫之URS基地後,2013年由衍序規劃設計顧問公司進駐,在原有的雲森陶陶之餘,陸續開闢展覽、茶館空間,並取名為URS27M郊山友台,希望成為一處人與大自然互動交流的平台。其中於今年6月開幕的「郊山食間」,主要提供茶飲、甜點……(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27號 
電話:(02)2861-8178
營業時間:11:00~17:00(展區空間)、11:30~17:00(郊山食間)
公休:二三

 

 

小隱潭瀑布
城市中的自然秘境


隱身於彎路旁的小隱潭瀑布,是一處極容易親近的大自然美景,由小拱門進入,短短路程便能欣賞到瀑布景象,而因溫泉水質使匯聚溪流呈現些微乳白色,也是其鮮明特色,因而成為IG熱門打卡點……(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一段 

 

 

Route 2 
竹北 人氣美食探索


鄰近高鐵新竹站的竹北地區,近年來在城市快速發展的步調之下,許多極富特色的店家也如雨後春筍冒出來,不妨安排1天時間品嚐美食新滋味。


Kurashi 暮らし
古早味粉漿蛋餅創意新吃法


自從無意間在傳統市場吃到古早味蛋餅,這個美好的味覺記憶就此縈繞在培文心裡,因而當決定與另一半振維攜手創業時,手工粉漿蛋餅便成為毫無懸念的主打賣點。為了完美重現記憶中的味蕾,團隊經過無數次的麵糊配方調整,再霸氣放入傳統台式配菜,混搭出年輕人青睞的創意組合,同時提供阿嬤鹹粥,家常味十足……(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284號
電話:(03)668-3239
營業時間:06:45~12:00
公休:一二

 

 

或者書店
坐擁自然綠意的獨立書店


坐落於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與綠意公園對望、以純白色系打造的或者書店格外亮眼,這棟2層樓建築,1樓主要作為文創品展售、獨立書店與親子閱讀空間,2樓則是開闢成餐飲空間;走進店裡,大片落地窗納入光線與綠意……(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電話:(03)550-5069
營業時間:10:30~21:00
公休:無

 

 

晨良甜點
迷你可愛的手工甜點店


原為餐車型態的晨良甜點,於今年6月落腳店面,吸引許多老顧客追隨而來;店內甜點之所以令人喜愛,來自於店主人振良對自家甜點的堅持,完全使用純天然食材,包含純素飼養的有機土雞蛋、在地牧場鮮奶。店內主打甜點為乳酪蛋糕……(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六街57號
電話:0905-183-364
營業時間:12:00~19:00
公休:一二


 

COCA渴口手沖咖啡
純白系貨櫃時尚外帶咖啡吧


緊鄰高鐵新竹站的COCA是外帶型態的迷你咖啡吧,店主人以貨櫃屋打造出純白色系結合自然綠意的咖啡空間,主要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與冰滴咖啡。雖然是簡易型外帶咖啡吧,仍提供試管咖啡豆供客人聞香挑選……(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300號空地
電話:0917-827-381
營業時間:07:30~18:00;五六日08:00~19:00
公休:三

 

 

Route 3 
宜蘭 太平山蹦蹦車之旅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不僅擁有絕美自然景觀,千呼萬喚的蹦蹦車也終於重新開放,趕快安排假期、登上海拔2千公尺,搭乘蹦蹦車,感受冬日山林鐵道風光。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海拔2千公尺的山林風光


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接連遭受颱風侵襲而中斷營運的太平山蹦蹦車,經過6年的修復工程之後,終於在今年9月重新開放,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重溫山林鐵道風光。蹦蹦車行經路線原為昔日運送木柴的鐵道,現作為觀光列車路線,從太平山莊到茂興站,全長3公里,行駛時間約20分鐘……(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電話:(03)980-9806
營業時間:06:00~20:00;六日假凌晨04:00~20:00
公休:無

 

 

天送埤車站
懷舊系日式木造車站


天送埤車站原為羅東森林鐵路的一站,在鐵路停駛之後,日式風格的車站外觀仍保存良好,隨後因作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而成為人氣景點。2017年底,羅東林鐵小火車重現……(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號

 

 

REVERSE
以咖啡甜點作為反轉的起點


REVERSE是由Angus、Sylvia這對年輕夫妻所開設,身為宜蘭在地人的Angus,特別以REVERSE「反轉」之意作為店名,希望由自身出發,吸引更多年輕人回鄉打拚;同時,也以咖啡、蛋糕、家的元素作為logo設計,別具意義。2人分別擔任店內的咖啡師、甜點師……(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45號
電話:(03)955-6267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四(依臉書公告為主)

 

 

呆宅Just stay
極具設計質感的溫潤空間


不同於一般民宿常見的格局,由建築師林晉德與太太一同打造的呆宅Just stay,是一處沒有圍牆、房子前後皆圍繞著水池的空間設計,結合清水模與木頭材質,整體散發出清新舒適的氛圍……(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幸福六路150號
電話:0966-508-150
公休:無


 


宜蘭幸福轉運站
幾米繪本意象主題車站


坐落於宜蘭火車站旁的國光客運宜蘭站,因轉運站遷址而荒廢多年,直到幾米品牌團隊承接之後,以創意連結在地特色及社福公益打造的「幸福轉運站」對外開放,也成為宜蘭繼幾米廣場、丟丟噹森林之後的第3個幾米景點……(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光宅238
充滿陽光和綠意的溫馨老宅


因當年進駐光線明亮的住宅區,也希望傳遞向著陽光走、保持樂觀態度的信念,便取名為「光宅」,從輕食早午餐開始,透過一點一滴的累積、改造與大家分享美好空間;接著菜單上多了自製蛋糕、以自釀酵素製成的氣泡飲,近年更推出極具飽足感的早午餐,以滿足大食客。如今,選物櫃也成為店內日常風景……(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38號
電話:(03)931-1238
營業時間:10:00~18:00(早午餐10:00~14:00、下午茶14:00~18:00)
公休:二

 

 

Route 4 
台中 花博必玩亮點全攻略


千呼萬喚的台中花博終於登場!除了必玩的3大展區,周邊順遊也不能錯過!選個週末假期,一次玩遍外埔、后里、豐原,感受台中在地的美好旅程。


台中花博(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全台唯一百年花馬樂園


深具人文歷史的后里馬場及舊軍營,保留原地景面貌,結合「花」與「馬」2大主題,馬場園區花舞館,以2圓構成8字迴圈A、B廳,訴說台灣蘭花王國的故事,更邀來蜷川實花合作,引發一波打卡風潮;花蝶館則迎來故宮翠玉白菜及翠玉小白菜坐鎮,可近距離一睹國寶風采,更有精彩馬術表演。森林園區保留1500棵珍貴老樹,融入「未來之森」設計理念……(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寺山路38巷3-40號(馬場園區)、台中市后里區牛稠坑(森林園區)
電話:(04)2220-3585
營業時間:09:00~19:00;五六09:00~21:00(閉園前1小時結束售票)
公休:除夕

 

 

外埔忘憂谷
拍到忘我的私房景點


沿著產業道路駛近,期待在蜿蜒途中所帶來的驚喜,果不其然靠近谷底處,一塊塊宛如積木拼接而成的稻海,以磅礡的氣勢呈現在眼前,依農家時節,四季皆有不同風貌。忘憂谷因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拍攝爆紅,加上國片《賽鴿探戈》拍攝時,將廢棄巴士運來此處,為這片美麗畫布注入新生力……(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營業時間:24hr

 

 

老李牛肉麵
在地人不想公開的低調美食


每個地方小鎮,總有1家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難忘美味,而外埔的這家老李牛肉麵,便是其中代表。沒有招牌的低調店家,除了導航還得仔細看門牌才能覓得。在地開業已40年,目前由第2代老闆經營,傳承的絕佳好味緊緊抓住在地人的胃……(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中山路301號
電話:(04)2683-2543
營業時間:10:30~19:00
公休:日

 

 

台中花博(外埔園區)
展現台灣農業精神


以台灣農業為主題的外埔園區,有樂農館及智農館2大主展館,由分水步道串聯,可透過特殊設計觀賞池內生態。樂農館以米、果、菇、茶為主軸,闡述台灣農業過去、現在及未來展望;智農館以「台灣農業帶給世界的禮物」為主軸及5個主題樂章,展現台灣珍貴農產實力……(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月眉西路800巷99號
電話:(04)2220-3585
營業時間:09:00~19:00(閉園前1小時結束售票)
公休:除夕

 

 

福容大飯店 麗寶樂園
下塌首選體驗專屬花博假期


鄰近花博外埔園區,為花博推出AR主題房,入房掃下QR CODE就有石虎跟你打招呼!活動期間再推「花博宴」,不僅每道菜皆以花命名,更以花、在地食材變化多款特色料理……(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8號
電話:(04)2559-2888
營業時間:24hr
公休:無




台中花博(豐原葫蘆墩公園)
唯一免費入園全台最長的水岸花都


全台最長水岸花都共分5區,1~4區以幸福傳遞主題,結合花卉、婚嫁及琉璃工藝,打造甜蜜童話花園;第5區將地景教育結合藝術展品,還有入圍2018 WAF世界建築獎、全台最大竹建築「竹跡館」,白天光影穿透竹編、夜間點上華燈與水岸交織……(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景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圓環北路二段65號
電話:(04)2220-3585
營業時間:09:00~19:00,五六09:00~21:00
公休:除夕

 

 

Toyohara Coffee Roasters
百年老宅傳出陣陣手沖咖啡香


建於大正時期的百年老屋,揉合自烘精品咖啡香氣,自成一處特有的迷人空間。熱愛老屋的主理人Eunice是專業的咖啡評審,覓尋多時、花費近1年時間修復如廢墟般的空間,保留竹夾泥牆等原有元素,融入精選的老件、傢飾,取名Toyohara也是來自日治時期的豐原地名,徹底重現老屋歷史價值……(更多內容詳見雜誌)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源豐路42號
電話:(04)2528-4282
營業時間:08:30~18:00
公休:無

 

看不過癮嗎?更多「週末旅行計畫」都在12月號《Taipei Walker》雜誌中喔!→→→這裡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