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崗中央步道開放了!到「陽明山擎天崗步道」踏青、看芒花,再到美式居家風餐館大啖起司牛奶鍋,偷閒享受一個人的陽明山小旅行。

2019-11-09 文字:張秋蓮 採訪報導 攝影:龍彥坤 圖片:我傳媒資料庫 人氣:221,528

陽明山擎天崗中央步道重新開放了!季節恰巧進入愜意涼爽的秋天,擎天崗步道的滿山綠意、清新空氣及芒花景色,都值得走訪一趟感受這份美好。不妨暫別城市喧囂、搭車上陽明山,給自己一段專屬的獨處時間,偷閒享受一個人不受打擾的後花園小旅行。


讓人心曠神怡的遼闊景色
讓人可輕鬆親近大自然的陽明山,一直都是遊客登山健行、賞花賞景的熱門去處。其中,擁有地勢平坦的大面積地毯草原、視野遼闊的擎天崗中央步道,在睽違1年之後,終於在今年8月底重新開放,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踏青。


此時,正值秋分時刻,漫步在530公尺的步道上,除了感受沁涼空氣、欣賞圍欄外成群水牛棲息景象,覆蓋整座山頭、隨風搖曳的芒花浪更是令人驚豔!在這個微涼季節,一定要找一天上陽明山漫步大草原步道、獨享這份秋天限定的自然美景。


擎天崗中央步道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
電話:(02)2861-3601

探秘境瀑布美景
隱身於彎路旁的小隱潭瀑布,是一處極容易親近的大自然美景,令人意想不到如此秘境般的瀑布美景,搭乘山區小巴下車之後,只需花費幾分鐘的路程便可抵達,令人十分驚喜。由小拱門進入,短短路程便能欣賞到瀑布景象,而因溫泉水質使匯聚溪流呈現些微乳白色,也是瀑布的鮮明特色,因而成為IG熱門打卡點。除了沁涼的瀑布溪流,此處林相豐富,光是蕨類就多達數十種,儼然是一座大自然教室。


小隱潭瀑布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山路一段 

美式居家風餐館
繼隱身豪宅區、打造出世外桃源空間的「THE CAFÉ BY 想 台中」之後,店主人Johnason看中陽明山的美軍宿舍群,於今年年初打造「THE CAFÉ BY 想 陽明山」 ,特地於庭院種植落羽松、黃楓與山櫻花、吉野櫻等植栽,要讓到訪的客人在此透過截然不同的四季風情欣賞美景、享受生活。


餐廳分為白宮、黃宮,瀰漫美式居家風溫馨氛圍,特別設置大面積開窗納進戶外自然美景,極為愜意。店內餐點種類豐富,包含主餐、甜點、特調飲品到單品咖啡應有盡有,若是一個人想前來享受愜意,建議平日造訪,慢享超人氣起司牛奶鍋,溫潤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THE CAFÉ BY 想 陽明山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30號
電話:(02)2862-6628

想知道更多一個人親近大自然的遊程嗎?
立即看《Taipei Walker》11月號「一個人旅行!11條愜意私旅路線」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R030076163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