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好想結婚!舊振南打造出創意打卡點「圓 Circle of Love-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展覽,要讓高雄文青控搶先體驗、默默的就想結婚了。

2020-06-28 文字:編輯 李維唐 即時報導 圖片:舊振南 人氣:7,838

誰說婚宴不能體驗、誰說單身的人不懂愛情、誰說老派的約會不浪漫。以中式喜餅起家的舊振南餅店,打造結合沈浸式情境體驗與多媒體互動之創意打卡點「圓 Circle of Love-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展覽,要讓高雄文青控搶先體驗、默默的就想結婚了。


展覽以「囍事臨門」、「自由戀愛」、「數位愛情」三大主題呈現不同時代的愛情觀、喜餅趨勢及婚俗文化,有別於靜態的文物展,期望透過趣味、互動的方式讓更多民眾對於漢餅的價值與文化有進一步的深入認識。
其中「體驗大宅門前提六禮的隆重」,手繪創作3D透視祠堂與隆重的文定儀式十二禮,一進到展區便可感受到華人古禮結婚儀式的慎重與精緻。現場展示舊振南典藏超過70年歷史的謝籃與木盛盒,想見過去大戶人家吃餅的重量與風光排場,化身新娘子身歷古禮結婚儀式場景,體驗舊時代的傳統經典。


而「重溫手寫情書的老派浪漫」特別邀請到高雄在地插畫家「黃湘」,以繽紛色彩復刻八零年代最熱門的情侶約會地點 - 冰菓室,為舊時人們聯絡情感的所在,在初嚐戀愛的年代,一碗碗繽紛的水果冰承載酸酸甜甜的無限回憶。在展區充滿不同年代經典示愛語錄的情書摺紙設計,亦或留下說不出口的相思冰,重溫純愛時期的舊時浪漫。



數位愛情,則是在多媒體互動體驗區,進入到未來的愛情實驗室,將最難以預測及掌握的愛情透過掃描成像及性格分展示出來,挖掘每個人不同的愛情樣貌。


此外,除了飽含甜蜜的愛情特展,舊振南特別推出漢餅手作體驗,包含綠豆椪深度體驗、鳳梨酥或杏香酥的簡易DIY三種選擇,體驗親手製作糕餅的樂趣,客製你的專屬漢餅。





 

圓 Circle of Love-餅與喜事的情感連結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即日起 (為常態型展覽)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10:00-18:00 (最後入場 17:00)
門票售價:100元 (120cm以下兒童不收費)
展覽地址: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 (大寮捷運站1號出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