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烘焙坊甜點師激戰,PHILADELPHIA菲力鮮奶油乳酪甜點競賽冠軍出爐。

2022-06-15 文字:生活消費中心 綜合報導 圖片:台灣億滋 人氣:10,385

台灣億滋聯合元寶食品舉辦《2022菲力鮮奶油乳酪甜點競賽》,以「黑白美學」為創作主題,鼓勵台灣甜點職人發揮創意突破框架,應用PHILADELPHIA菲力鮮奶油乳酪完成象徵黑與白的嶄新甜點創作。比賽吸引了近百位專業甜點職人報名參賽,最終由世界甜點冠軍Alexis Bouillet擔任評審長的7人評審團精心挑選20位作品,於5月31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進行決賽。



決賽由五個面向進行評比,包含作品完成度、外觀、創意、整體平衡性與風味,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來滿足重量級評審的視覺與味蕾享受。經過激烈的角逐,冠軍由「凡內莎烘焙工作室」陳聖雯師傅以「18號村酪」獲得。評審長Alexis Bouillet也在正式評比前提醒參賽者雖然外表重要,但內在(美味)更加重要,如何在本次「黑白美學」的主題下發揮創意,同時達到美味與外觀的平衡,將是決賽脫穎而出的關鍵。評審陳撫洸先生更勉勵參賽者作為一個優秀選手,作品能夠商品化也很重要,要懂得將自己作品的價值呈現給消費者。


全球知名品牌PHILADELPHIA擁有超過140年歷史,風味帶有自然乳酸與鹹味,口感綿滑柔順不膩口,是製作乳酪甜點的最佳選擇,這次是品牌首次舉辦鮮奶油乳酪甜點競賽,希望藉由這個比賽,激發美食甜點創意火花,給業內人士一個切磋技藝的舞台,同時探索奶油乳酪在滿足消費者味蕾享受時的無限可能。億滋台灣香港市場負責人蘇彥竹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和元寶食品攜手舉辦此次競賽。很開心聽到許多參賽者表示菲力是他們第一個接觸到的奶油乳酪品牌,希望此次活動能和甜點職人一同探索新的甜點型態與質地的無限可能,共同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好甜點。”

女兒也能吃的奶油乳酪 「凡內莎烘焙工作室」陳聖雯勇奪冠軍
冠軍由「凡內莎烘焙工作室」陳聖雯師傅以「18號村酪」奪下,除了3萬元獎金外,還可獲得市價超過萬元的菲力鮮奶油乳酪 1 箱及OREO餅乾碎塊 2 箱,陳聖雯的先生也分享本次準備的過程中,當他一打開PHILADELPHIA菲力鮮奶油乳酪時,女兒就會飛奔過來搶去直接吃,也帶給他此次作品的靈感,精緻的外觀及細緻的質地口感都可感受到夫妻對女兒滿滿的用心,他也表示菲力鮮奶油乳酪的融合性很好,能輕鬆達到蛋糕整體的平衡。


喜獲亞軍!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施絜中激動落淚
亞軍則頒給「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施絜中師傅的「黑白映像」,當聽到自己的名字時,施絜中更是一秒激動落淚,她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甜點比賽, 平時專長是做巧克力,這次跳脫舒適圈嘗試蛋糕,過程中感謝同事們的經驗分享,才讓自己能有好的成果。頒獎評審李依錫老師也點出其獲獎原因,除了外觀外,「黑白映像」這款作品的內在也十分用心,斷面可以看見施絜中師傅精心打造一格一格的黑白美學,不僅符合主題也讓層次更加豐富,當你注意到別人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就贏了。


每天只睡2小時,「米爾利甜點創作」崔良瑋打造屬於他的奇幻西洋棋
季軍獎落「米爾利甜點創作」崔良瑋師傅的「奇幻西洋棋」, 外表看似靦腆的崔良瑋一談起創作的過程完全判若兩人,眼神散發著熱愛甜點的光芒,他表示在準備的過程中遇到同事們接連確診,導致工作量爆表,長達一個半月的時間每天只睡一兩個小時,前前後後將作品修了7、8次才送出,充分展現他對比賽的重視及追求卓越的性格,這份努力也幫助他在這次競賽中勇奪佳績。



除了前三名外,評審團也精心挑選出4名優選作品,分別為「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陳武龍師傅的「馥郁」、「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何文正師傅的「Celebom 純粹」、「奕芃手作甜點店」曾宥茗師傅的「黑白花藝」、「邊境法式點心有限公司」邵希漢師傅的「大麥町」。決賽當天參賽者也把握難得的甜點盛會和同行交流,互相分享創作的理念與巧思,不少人將在地食材如台南香水蓮花、金鑽鳳梨融入作品,也有人結合自身過去月子餐的經驗,將中藥材、水果帶入蛋糕中,甚至有作品運用3D列印打造模具,許多參賽者更不約而同表示PHILADELPHIA菲力鮮奶油乳酪質地溫和滑順,帶有獨特的鹹跟酸味,加入甜點後能快速提升口味的層次卻又不會搶味,操作容易又有很多發展性令他們十分驚艷!

更多競賽花絮及PHILADELPHIA菲力奶油乳酪資訊請見元寶食品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easurefoods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一定要遵守「外出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如有疑似症(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及身體不適者),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聞訊息由 台灣億滋 提供 WalkerLand生活消費中心 / 整理報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