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魂》爭議與看點,雖爆出抄襲,卻仍衝上戲劇話題冠軍。庭沼珉、李宰旭師徒超強CP感,配角陣容超吸睛,華麗CG好評爆表。

2022-07-04 文字:駐站記者 小R 綜合報導 人氣:30,845

由女星庭沼珉、李宰旭主演的古裝劇《還魂》,開播以來雖爆出抄襲風波,收視率不跌反增。本劇是韓劇難得一見的奇幻武俠劇,劇中女主角透過「換魂術」進入別人的肉體,踏上艱辛的復仇之路,新鮮的題材挾帶超高討論度,加上吸睛的演員群陣容,很快就擄獲一群忠實觀眾,一路衝上6月戲劇話題冠軍,還沒關注本劇的你,快跟著Walker一覽這部爭議滿滿卻話題度十足的當紅奇幻劇吧!

▲圖片翻攝自tvN
 

一、《還魂》爭議滿滿,還沒開拍就換女主角。

《還魂》早在開拍前就頗有爭議,女主角原定由新人演員朴惠恩(音譯,박혜은)主演,卻在開拍第一場戲後慘遭換角,劇組以「演技能力不足」開除女主角,消息曝光後,朴惠恩曾低調發文表示「有很多複雜與遺憾的微妙情緒,但希望《還魂》早可以安然無事拍攝完。」並未對於演技差一事表態,因此掀起韓網輿論替她抱屈。
不過,庭沼珉版主演的《還魂》播出後,她用演技說話,自然不做作的演出完美消化時而輕鬆、時而嚴肅的劇情,尤其是她與男主角李宰旭師徒間一來一往的逗趣對話,活靈活現的吵鬧鬥嘴,經常把觀眾逗得捧腹大笑,兩人CP感十足,也是本劇圈粉十足的關鍵原因之一。

▲圖片翻攝自tvN

 

二、「王牌編劇」淪抄襲慣犯,洪氏姊妹又遭指控抄陸劇。

《還魂》看點之一為本劇由「王牌編劇」洪氏姊妹的洪貞恩和洪美蘭合作打造,兩姐妹過去執筆的《主君的太陽》、《花遊記》與《德魯納酒店》都有好成績,但也經常爆出抄襲風波。南韓鮮少有奇幻仙俠劇,《還魂》背負著眾人期待開播,卻被抓包過多場景與中國古裝劇《將夜》相似,尤其是第一集殺手與松林術士在冰上劍術對決,故事內容雖不同,打鬥場景卻有微妙的相似感,其餘還有《還魂》角色服裝與中國古裝劇《東宮》造型相似,過於雷同的設定,馬上引起中國網友抗議。
抄襲風波沒有停止過,卻為本劇帶來意想不到的討論度,戲劇並未受到負面輿論影響,收視率反而穩穩往上升,根據《gooddata》調查數據顯示,《還魂》甫播出便拿下TV戲劇話題第一名,緊接在後的分別是《為何是吳秀才》、《夏娃的醜聞》。

▲圖片翻攝自tvN

▲圖片翻攝自tvN

 

三、韓劇史上第一部武俠古裝劇,架空的國家與歷史超吸睛。

南韓過去鮮少有武俠戲劇,《還魂》雖爆出抄襲風波,但新鮮的劇情設定還是吸引眾多觀眾準時收看。本劇故事設定於虛構的假想國家「大湖國」為背景,該國存在著張氏、陳氏、朴氏、徐氏四派家門,並效忠於王室共存一起守護國家,一群年輕術士們學習控制天氣、修煉道術,藉以學會治水術,第一集就上演精彩打鬥戲分,華麗的CG特效與場景,令人目不轉睛。

▲圖片翻攝自tvN

劇中還有「還魂術」設定,反派的鬼魅感強烈,當咒術失控時,還魂人會僵化為石頭人,角色特殊妝法與造型也處理得很精緻,以武俠戲劇題材來說,本劇算是投下血本,視覺效果表現得可圈可點,幕後製作的剪輯更是獲得高評價。

▲圖片翻攝自tvN



 

四、新生代選角被讚「百分之兩百合適」

新生代演員李宰旭2018年參演《請輸入檢索詞WWW》一鳴驚人,他出道4年來,主演的角色都有不同特色,演技備受肯定,這回主演《還魂》,外表是放蕩不羈的公子哥,實則內心溫暖,令觀眾又愛又恨的傲嬌演出,將角色詮釋得相當到位,尤其是第一集他展現的「腳演技」,劇中他態度嫌棄地用腳測水溫,連腳趾頭都有情緒,獲得韓網一致好評,留言大讚「超會演」、「第一次看到這麼會演的腳演技」。

▲圖片翻攝自tvN

▲圖片翻攝自tvN

偶像男團出身的NU'EST成員黃旼炫,2020年起正式跨足戲劇圈,《還魂》是他首部參與的古裝劇,憂鬱美男的形象與他頗為符合,劇中在侍衛的護送下登場,身為「天才貴公子」的他,完美演繹何為人品、外貌、劍術都是一流,一現身就牢牢抓住所有粉絲的目光

▲圖片翻攝自tvN

▲圖片翻攝自tvN

偶像團體Oh My Girl出身的成員Arin,長相甜美,鮮少有演戲經驗的她,這次在《還魂》飾演陳家小姐,留著一頭波浪長髮,宛如仙女下凡般,外貌出衆還有空靈氣質,演技部分雖仍有爭議,但甫現身便擄獲許多觀眾,尤其是她在劇中傾心於男主角,行為舉止俏皮又可愛,圈粉十足。

▲圖片翻攝自tvN

演員劉仁秀被視為2022年黑馬新秀,他在人氣校園殭屍劇《殭屍校園》飾演半人半屍反派,笑容讓人寒毛直豎,觀眾心裡種下印象深刻的種子。這次在《還魂》裡形象超反轉,只要好友有難,他會毫不猶豫仗義力挺,風格180度轉換,卻絲毫沒有違和感;以上4門派選角各有優勢,獲得劇迷稱讚「選角百分之兩百超合適」。

▲圖片翻攝自tvN

 

五、《還魂》滿足武俠劇粉絲追劇熱情,分為上、下兩部曲,共30集。

武俠古裝劇通常故事架構複雜,為了交代清楚人物設定、龐大世界觀,古裝劇集數經常會較一般戲劇還多,《還魂》也不例外,本劇分為上、下兩部曲,第一部曲為20集,第二部曲則是10集,戲劇總共30集,滿足熱愛武俠劇粉絲的追劇熱情。

▲圖片翻攝自tvN

▲圖片翻攝自tvN

▲圖片翻攝自tvN

▲圖片翻攝自tvN

我傳媒關心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請一定要遵守「外出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如有疑似症(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及身體不適者),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資訊內容由 WalkerLand駐站記者 小R / 整理提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