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特搜》看完圓仔哪裡去!? 貓空纜車 政大 木柵 萬芳社區巷弄 家常美食推薦!

《文山區特搜》看完圓仔哪裡去!? 貓空纜車 政大 木柵 萬芳社區巷弄 家常美食推薦!

2013-10-24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71,932

動物園最近有喜事,大貓熊寶寶圓仔的新名字終於透過全民的網路票選而誕生啦!說到動物園,就想到隸屬於台北市後花園,登上貓空纜車、泡茶賞夜景,也是很多人的約會首選,是說,小編這一趟文山區特搜,可是發現好多在地住戶私藏的轉角美食,所謂轉角美食就是下班回家的路上,哪間燒臘我從小吃到大,哪間牛肉麵店老闆特別親切,或是鵝肉林立的木新路你最吃慣誰家的?文山區美食追求的不是優美的用餐環境,而是一個健康、CP值高的平民美食,原來文山區的住戶這麼好口福啊!走吧!今天不煮了,下樓吃飯去!

貓空推薦餐廳 動物園看完圓仔後 以茶入菜賞夜景!

史努比呆:邀月印象中算是貓空山上規模最大的一間餐廳,茶座區域主要以戶外為主,特別的是邀月的座位大部分是沿著山坡步道設置,很有獨立空間。這次去發現邀月現在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 

麻糬公主:紅木屋總共可分三層,每一層都有自己的特色,一樓的使用大量的原木,創造出有質感又優雅的空間,地下一樓偏向古色古香的裝潢,老骨董式的中國風桌椅及茶具。紅木屋的餐點除了有熱炒類,還有鬆餅下午茶套餐可選擇。

巷子內的真傳老店 在地人尚愛 湯包來一籠 鵝肉來一盤!

吳大爺:這次要幫大家介紹的這間,是位於文山區捷運萬芳醫院站附近的"福鼎湯包屋"!店家打著"鼎泰豐實力,路邊攤價格",算是相當囂張,哈哈!小籠湯包,NT 80元。終於上來囉,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而且湯包的底部還露出些許的湯汁,咬一口後可以看到裡頭滿滿的湯汁阿~~~~真不愧叫"湯"包。

 

彼得覓食趣:木柵的木新路這邊有好幾間著名的鵝肉店,短短的一百公尺內就有老爹鵝肉,鵝肉世家,鵝肉潘,而且每間都各有其支持者。基於我個人也頗喜歡鵝肉,就找機會這幾間店都掃過一輪吧。鵝肉$100(每兩15元,算頗便宜的了)鵝肉柔嫩多汁而且夠鮮甜,鵝皮有著煙燻的香味,推! 沾著鹹中帶甜的醬也好吃。整體來說,雖然其他的菜就普通了點,不過想吃鵝肉的話還是可以來買,反正美味又不貴。

我家樓下的日本料理 食材新鮮用料大方 能不推嗎?

彼得覓食趣:整體來說,這間店的價格都不高,尤其蓋飯類的都還不賴,是間以後還會再來的店。噴槍鮭魚飯$200(這是菜單內唯一熱的蓋飯,看網路上的好評所以也點了) ,鮭魚微微的炙到外熟內生,把鮭魚特有的香氣都逼了出來,好吃!不過四片有點不太過癮。 跟下面的醋飯吃起來也很搭,適合不太敢吃生食的人,推!

 

Bart Tsai :移居文山區後的家庭聚餐,不過這天剛好颱風,可能因為狂風暴雨所以可以吃到這間,據說排隊排很兇的店 (當天也幾乎客滿。 花壽司,適合填胃,還可以,中等的店,但價位便宜,離家裡近,所以會再找時間吃吃看。

夜深了 快躲進一間暖呼呼的店吧 火鍋或串燒店你選誰?

吳大爺:整體而言,酸鍋子的口味跟勵進餐廳(台電大樓酸菜白肉鍋)比起來,算是屬於口味不是這麼重的,這裡的酸菜從鍋裡撈出之後直接食用,也不會覺得太酸,而且酸菜搭配著肉一起吃,非常地好吃,口味十分地剛好,湯的部份也較為清淡,不會過酸。

 

古露露:主要經營串燒料理的小酒吧~ 如果沒看招牌上的字,應該不會想到這是一家蔬食店吧!素的燒烤店喲!(年輕老闆吃素) 老闆希望以深夜食堂的型態來經營這家店,平日營業到10點半,週五週六延長到凌晨12點(週日休),整間店很迷你(想起日本有許多超紅小店),氣氛營造的不錯,裝潢上也用心,最引起我注意的是…有好多酒啊~

親切小館話家常 老闆燒臘來一盤 牛肉麵來一碗!

台灣的飲食多元化已經是全世界皆知,與台灣最鄰近的香港自然也會將他們最道地的菜餚流傳至台灣,也就是你我一周至少吃過一次的燒臘便當。而牛肉麵的歷史其實是以四川成都菜改良而成,自2005年則由北市府商業處籌畫一年一度的台北牛肉麵節,奠定台灣民眾最牛肉麵深耕台灣的認知,也是非常普遍的麵食料理。

 

卡琳:這天中午和學妹膩膩一起覓食,來到這間網路上風評不錯,卻也沒幾筆討論的刀削麵館。我點的是木須貓耳朵~ 看過中華一番考特級廚師複試那一集,就不會對這東西感到陌生吧?裡頭就有位仁兄做了貓耳朵,然後失去比賽資格XD 貓耳朵的大小吃起來挺令人開心,口感比湯麵的刀削麵Q些,吃起來卻還是比南村的麵條軟些,但已讓我覺得蠻不錯的。

 

三號珍珍:他們家的油雞味道不錯,肉質也挺嫩的,像珍珍很喜歡直接點玫瑰油雞,再搭配上他們灑在油雞上的油蔥,吼~~~真的是肉質夠嫩又夠味啦!(現在凌晨快五點,珍珍我邊打食記肚子也咕嚕咕嚕一直叫,對我真的是一大折磨呀!)興記燒腊店對我們這些每天都外食的店家來說,算是價格實在,肉跟菜也給的算多,一個便當70元就吃的相當飽,有時還會吃不完咧!連男生都說他們家給的飯挺多的,跟一般燒腊店相比,真的是C/P值還挺高的。

大加分!感受在地住戶的後花園!杏花林跟動物園都好樂活啊~

寰兒:賞花入口進入後, 馬上就可以看到整片的杏花林... 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杏花"林"啊 !!沿著山坡整片都是杏花樹... 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有左右兩條的賞花步道,不過這片花林都是相通的, 甚至是可以在樹林之間穿梭,紅、白、粉,三色的杏花交織著這片山林。

 

飛炫葡萄媽:今天天氣很好,早上出門覺得很熱,在木柵時,陰涼的天氣。拍照都不需要瞇瞇眼^^~ 真開心!三個娃兒,也持續用一些媽媽不懂的娃娃語加尖叫溝通著。帶娃兒看動物,動物越大,目標越大,應該越容易引起注意。這個大屁股大象,看起來就很可愛,毛色很漂亮的長頸鹿,非常吸引人注意。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