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動起來!好山好水森呼吸,嚴選8處優美山林讓你安排出遊計畫。

春遊動起來!好山好水森呼吸,嚴選8處優美山林讓你安排出遊計畫。

2020-02-05 TaipeiWalker雜誌 報導 人氣:9,346

2月初春,正好是春暖花開的時節,很適合到郊外走走。如果想要吸收芬多精,就往山林步道走走順便賞賞櫻花,Walker嚴選8處絕美山林,趕快來規劃一下你的春遊小旅行吧!

夢幻多肉新秘境手作玩上癮

來到南投埔里,有個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到訪的景點「多肉秘境」,園區內有好拍的大型泡泡屋與夢幻場景,十分適合小朋友玩,還有一個超大星球,猶如到了外太空的感覺。
園區內不需付費便可以進去參觀拍照,是相當佛心的店家,現場有各式各樣的多肉植物,好多好可愛的肉肉可以直接買回家,也能跟豐富知識的店家詢問如何養喔!
除此之外,還有多肉DIY手作課程,以盆栽計價價格公道,挑選自己喜歡的植物,搭配不同的裝飾,變成獨一無二的樣貌,好玩又有創造力。這裡真的像隱藏版的景點,如果不走進去,很難發現有這麼棒的世外桃源。

隱藏東部媲美歐洲的絕美景觀

位於市區的台東森林公園,有著絕美的自然景觀,園內占地廣闊,有一座被濃密森林包圍的天然湖泊「琵琶湖」,此湖是位於卑南溪出海口自然形成的天然湖泊,很難想像在市區就能讓人有身處歐洲的錯覺!
森林公園內道路平坦,設有一條自行車道,騎乘腳踏車兜風,輕鬆寫意,又能感受自然風光,騎車騎累了有好幾處地方可以休息,樹屋便是其中一個選擇,而森林中的賞鳥小屋也是不少賞鳥人士喜歡的景點之一。
這裡是熱門打卡景點,處處可見自然原始景觀,適合全家出遊騎腳踏車兜風或是散步健走,呼吸新鮮空氣,絕對是假日休閒好去處。

直叫人忘卻都市塵囂的仙境

環境幽美的望龍埤絕對是來到宜蘭的必遊景點,無論是帶全家大小或是另一半來此散散心,好好來此淨化自己的心靈。
這裡最吸睛最顯眼的地標就是九曲橋,周邊圍繞著山巒,如果到了霧季的話,真的可以用人間仙境來形容這一切,如果走累的話,有一座望龍亭可以讓人在此乘涼。想要看不同面貌的望龍埤,可以走飛龍步道,步道不會陡峭走起來舒服,有景觀台讓人俯瞰整片湖景。
景點旁有間花田咖啡廳,是知名的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拍攝地點。這裡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風景,不僅好玩、好吃,又很好拍,拍完的照片都將成為屬於你的美麗記憶。

宛如阿凡達場景,來一趟部落探險

寶島台灣擁有許多美麗秘境,像保存了完整原始森林,擁有傳說中會走路的樹的台東布農族鸞山部落,成龍拍電影《十二生肖》時就特別到此取景,遍布整個山頭的部落範圍相當廣大,只來一次是不夠,感謝老闆娘介紹,發現了必須要事先預約才能來的拉來梅園。
這裡彷彿置身於電影《阿凡達》中的真實場景,擁有可遠眺壯闊花東縱谷美景的觀景平台,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走進獵人步道,像泰山一樣回歸山林,置身其中好好感受造物主的偉大,經過原始森林浴的洗禮後,還有超豐盛的原住民風味自助餐,飽嚐各式原住民好料,不但身體、心靈和肚子都獲得滿足!

一定要朝聖的東部美麗私房絕境

參加一年一度的太魯閣族感恩祭活動,初訪花蓮碧赫潭,這裡是萬榮鄉的私房秘境,沒有觀光客的破壞,維持著最原始的樣貌,前往的道路彎曲狹窄會車不易,想前往一探究竟,可搜尋尚啦雅麵飯館,旁邊就是碧赫潭囉!
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到潭中碧綠倒影,沿著浮橋走,碧赫潭中間有一尊聖母瑪利亞像,是許多在地居民的心靈寄託,很推薦春天這時節來玩,環潭步道種植了一整排的櫻花樹,盛開的時候更是美不勝收。

全球最美小路,美景此生必去

見晴懷古步道被列為「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是到太平山旅遊不容錯過的景點,最大的特色就是滿佈青苔的舊木棧軌道,加上時而飄來的霧氣,有著雲煙飄渺的浪漫美景!步道全長2.35公里,日前因颱風摧殘,目前僅開放0.9公里,沿途保有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成就一條可觀山觀雲、探索自然、緬懷往昔的懷古步道。
整條步道平緩寬廣,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是踏青、享受芬多精好去處。

台灣北部不容錯過的浪漫賞櫻景點

每年北台灣最早的櫻花季都是由「最浪漫櫻花步道」平菁街奪下,這片陽明山的賞櫻勝地,平時寧靜的巷子,一到了開花季節,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前往一睹風采。
整個平菁街鋪成滿天的粉紅色,與藍天白雲、遠山山巒相映,簡直浪漫到了極點,特別是彎進「狗殷勤步道」,大片繽紛花海出現眼前,真正成了名符其實的櫻之國度,悠閒的走在巷弄內也頻頻可見櫻花從美麗的民宅庭院裡探出頭來,讓人不由自主猛按相機快門呢!

森林系異國浪漫美感的景觀園區

想要放鬆出遊不想跑行程,找間景觀餐廳喝杯咖啡最合適,在三義的「山那邊•綠葉方舟」擁有白色城堡、北歐鄉等村風建築、大草皮、生態池等,漫步期間,綠葉方舟有著滿滿的森林系浪漫美感,面積約10公頃的森林裡處處鳥語花香、林木成蔭,不時還可以見到小動物、昆蟲等出沒,山林生態相當豐富,一景一物都相當好拍,園區裡的大草皮更是適合讓孩子嬉戲奔跑,還可以帶野餐墊來享受野餐樂趣,是一個親子旅遊好去處。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