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特色民宿推薦 頭城 礁溪 五結 冬山 羅東民宿 部落客睡過才敢推!

宜蘭特色民宿推薦 頭城 礁溪 五結 冬山 羅東民宿 部落客睡過才敢推!

2014-03-13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92,553

說真的,一年之中造訪宜蘭的次數多到比淡水或陽明山還多,儘管雪隧假日總是呈現雍塞的狀態,但只要早起早出門(根據小編經驗,假日早上七點半以前入雪隧幾乎一路順暢),趁早來到宜蘭,還能去礁溪吃清珍早點、員山的魚丸米粉或是羅東的崔記早點,真是很不錯唷!

對台北人來說,宜蘭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宜蘭民宿的創意與特色更是遠近馳名,像是坐擁無敵海景的頭城民宿;具時尚設計簡約風格的五結民宿;鄉野風情的礁溪民宿;又或是三五好友住在便利性高的羅東旅店等,宜蘭小旅行想好住哪了嗎?

頭城民宿推薦 躺在床上獨享無敵海景!第一海景 v.s. 蜻蜓石民宿

紫色微笑:這裏的房間也滿有特色的,面海的房間本身就有大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難怪命名為第一海景,果真是海景第一啊!房間給人的感覺時尚、明亮、大方,特別是這裏的下午是背陽面,悠閒的坐在這裏吹著海風、看看戲水的人潮,偶而還可以看到飛行傘從面前緩緩降落在眼前,驚喜感十足~


ClaiRe Lin:在無形間的緣分魔力牽引下來到了宜蘭頭城深山中的蜻蜓石民宿,蜻蜓石環境之美令人驚艷不已!尤其是戶外迎接我們那一大片無邊際泳池及居高臨下俯瞰蘭陽平原的快感!我們住的是203號房,樓梯上去後的最右邊第一間房,進入房間後更是欣喜萬分,和官網照片絲毫沒有落差。山巒層疊,海天遼闊,依山又傍海地提供視野絕佳的美景,是蜻蜓石最迷人的地方!房內依然採用大量清水模和粉光牆面和古董家具,質樸素雅讓人感到放鬆舒適。

五結民宿推薦 偶像劇或MV取景地!時尚簡約新寵兒 海田行館 v.s. 輕塵別院

皮皮君:宜蘭的海田行館,臨近冬山河親水公園,座落於大片的稻田間。偷心大聖PS男、美樂加油...等偶像劇都曾在此取景哦!第一眼看到海田行館,是一棟矗立在綠油油稻田中的獨棟後現代風格建築。客廳,除了挑高的空間給人舒適感外,三面採光、田園環繞的空間及傢俱等的擺設,讓我們一進入就感受到主人的品味及對空間營造的要求。海田行館旁邊都沒有其它的建築物,只有一大片的稻田相伴,視野很開闊。身處台北的都市叢林,偶爾能享受這種田園生活、聽聽蟲嗚蛙叫,真的能拋開生活上的煩惱,好好放鬆一下~


Dolly Lee:低調水泥外觀的「輕塵別院」就位在大片田野之中,冰冷的水泥與溫潤的木頭協調地平衡了視覺溫度,卻多了讓心靈沉澱之效!兩層樓的民宿主建築是蓋成T字型,這裡共有七間房,每個房間都有著面東的景觀陽台,視野超棒的~一入眼簾就是非常討喜的挑高客廳,簡直就是夢想中的家了!整間屋子採光非常好,四面皆有窗,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周圍的綠意。「輕塵別院」也出現於多部偶像劇與廣告之中,這間客廳正是 Acer Aspire 輕薄筆電CF─釣筆電篇的取景之地。

冬山民宿推薦 北歐美學設計!北方札特‧North Zart v.s. 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Mosaic:北方札特分成兩館,一館是在 2012年時完工,採用全木造的建築。二館古堡館,則是在 2013年11月才完工,以石牆及木材當做內部裝潢的基準。兩館的建構方式各有不同,但是相處在一起確也不顯得突兀,反倒讓整個園區看起來一樣迷人,冬天陰天下有北國的蕭瑟感。除了木地板及牆壁外,3樓的房間都還有開著可愛的小窗,很歐洲的夢幻感覺。走道的牆壁上則貼著石牆的壁紙,感覺上非常有質感。


~ღ Flyingfish ღ~:再度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入住「自然捲」,簡約優雅滴自然美學設計很難不為它著迷哩!令人不吃會想念,吃過會懷念滴手作「中式九宮格早餐」,採用自家菜園摘下的時令青菜與自製小菜等,會因季節變化而更動,讓人吃滴精緻又放心,小菜和自家菜園的地瓜稀飯皆可無限續,但要適量,可別太貪心喔!

今天你喜歡哪一色?礁溪天空島上的小木屋v.s. 羅東La Palette 調色盤築夢會館

何小美冰淇淋:天空島共有8間小木屋,1間可住2~8人,許多家俱和裝飾可都是島主手作而成唷~價位上小美覺得蠻親民的,當然愈多人愈是划算!親切的老闆娘一邊介紹一邊引領著我們踏上彩虹梯~ 其實這兒不太算是真正的小木屋,混搭式的建築,卻有也另一番風格不是嗎?才進房就讓我們驚呼連連!空間比想像中大的許多,有著陽台和雙閣樓式的設計,也不禁讓我們玩心四起爬上爬下的~


Cindy:整棟建築物都色彩繽紛的,加上今日天氣很好,整個心情就快樂、開朗了起來!調色盤築夢會館所使用的建材、內部的裝潢,都是非常用心之選!每個房間硬體軟體的設施都走在科枝與時尚的尖端,一樓的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庭院、二樓是公共活動空間及餐廳、三樓的每個房間則都有天窗,白天有藍天白雲、晚上則可躺在床上看星星。立馬來介紹我們此次入住的「紅色」房間,我在官網上一眼就選中他,我好喜歡這熱情又溫暖的紅色!入住時才由業者口中得知關穎曾在此房間拍攝某內衣廣告,當晚並在此留宿,房間內隨處充滿了時尚設計感,床墊不會太軟很舒適,枕頭軟硬度也適中,棉被也會隨著氣候準備冬被或夏被,這品質完全是飯店等級了,這舒適度讓我一夜好眠!

夢幻童話 名人加持!冬山梅花湖小熊陽光屋 v.s. 三星心.森林 La Forêt

安妮:我很愛宜蘭的梅花湖,我覺得梅花湖真的非常的美麗,在這裡不管是騎腳踏車,或是散步一下午都是非常愜意,也是很適合親子度假的地方。為了梅花湖,去年暑假我的宜蘭行選了吳淡如的民宿「小熊陽光屋」,鄰近湖邊的陽光屋整體金黃的外觀非常亮眼,屋內擺設也十分溫馨。雖然本人沒有很喜歡黃色,但不得不說,黃色調的確讓空間變得十分明亮呢!我深愛牆上那幅金黃色的瑪格莉特,讓整個房間多了幾分活潑氣息。


娜塔 Nata:這個月我們的宜蘭輕旅行有個激新發現,就是這間用心植種一片森林的「心森林La Forêt」民宿,今年過年前開始營業,外觀純白簡約,內部「手感雜貨」美妙結合「歐式鄉村」風,但這都不是重點,娜塔接著要訴說的是這幢民宿令人竭自內心感動的故事。夢幻到爆炸了的軟糖紅四人房,連原本不愛粉紅色系的我都愛上了。公婆陪派妞睡的就是這間,老實說床單花樣真是選得太好,還有名稱。我第一眼看到這房間,直覺白胖胖的派妞就要睡這裡,這夢幻fu太適合孩子啦!

小資新選擇 鄰近羅東夜市 日光公寓旅館 v.s. 夏爾民宿

寰兒:日光精品公寓隱身在羅東市區的巷弄間,鄰近羅東運動公園,距離羅東夜市與車站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車程,一進了大門,完全沒有辦法想像這是在公寓裡,心想…對於一個屋齡20年的公寓來說裝潢的也太豪華了吧!我們住的房型是奢華雙人房,所以色彩較濃烈些,和客廳有種強烈的對比。櫥櫃都是一體成形的系統傢俱設計,衛浴間的門是隱藏式的推門,(本來還找不到衛浴間,原來是在牆後面= =”) 淋浴間與房間的牆面是夾紗玻璃,這些應該是民宿主人的一些巧思吧~


加小菲:而位於宜蘭羅東公園旁的夏爾民宿 Shire Homestay,老闆不是哈比人(廢話XDDDDD),純粹是因為喜歡魔戒哈比人樂土的夏爾,這塊綠色和平土地一種享樂生活的態度和精神,所以才將耗時兩年精心打造的民宿取名為夏爾~ 更酷的是~其實民宿主人就是羅東運動公園的設計師~也太有才華了吧!!紅磚地板、長長的木頭桌搭配特色吊燈,整個就很有美式鄉村風情,夏爾民宿總共有四間房間~全都是雙人房,為了維持住房品質,這裡也不接受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入住,夏爾民宿的房間大約都是七~八坪左右,很是寬敞,看到這張QUEEN SIZE的床,忍不住都想立馬躺上去滾一下了XD 而且他們家的床好好睡,軟硬適中,晚上我一躺下去就一覺到天明了!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