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玩水!全台六大玩水消暑的海濱風景區 吹海風、踏浪、沙灘我來囉!

夏天要玩水!全台六大玩水消暑的海濱風景區 吹海風、踏浪、沙灘我來囉!

2014-06-24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72,246

夏天要玩水!可是該去哪裡才是戲水安全、水質乾淨,而沙灘又迷人的海岸聖地呢?
小編特地北中南東嚴選全台六大玩水消暑的海濱風景區:分別是基隆海水游泳池的「外木山海興教泳池」、和緩沙灣、適合孩子戲水的新竹「新月沙灣」、別稱中台灣最大的苗栗「通霄海水浴場」、今夏舉辦夏日音樂聚的台南「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擁有威尼斯海灘之稱的小琉球「蛤板灣」、以及宜蘭市和情侶手牽手散步踏浪的情人灣「內埤海灘」,另外,戲水過後,情緒正嗨,勢必無法立馬回家倒頭就睡,小編也整理了六個海濱風景區的周邊推薦景觀餐廳,讓你一邊聽個海浪濤聲、山林鳥鳴的自然樂章,舒服又愉快的度過夏日午後喔!

基隆玩水!天然海水游泳池「外木山海興教泳池」

小康媽:外木山的海興教泳池是位在外木山入口出附近的一座天然海水游泳池,會稱為教泳池,想當然爾是有提供專業救生員的最佳練習游泳的場所,這裡有中華民國紅十字會與雨港救生協會的救生員一起維護大眾泳客的安全,所以真的蠻安全的,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到這裡戲水。 所以每年酷熱炎夏一到,雖然身為旱鴨子的小康媽,也得到海邊接受烈日曝曬的酷刑,但看到孩子們玩水那麼開心,身體的一些皮肉痛和黑肉底的印記又算的了什麼!((哈!孩子!你可要記得媽咪對你的愛呦~~~^^")

饅頭弟:身為半個基隆人,發現基隆也有好多景點跟美食,無意間發現這一家景觀餐廳,真的是美到不行,根本就是身處在異國的地中海風情啊!環境上,採大片的落地窗,陽光灑進來,整個環境很明亮,整家店是採地中海的風格,不但可以吃美食還是欣賞窗外的海景唷! 臥龍明蝦/別以為這是主餐,其實是前菜拉!光看這2尾明蝦,就挑起我的味蕾囉!吃起來明蝦肉好嫩,且很有咬勁又帶點明蝦的鮮甜,真的是明蝦有更青~青~青~啦!再看看明蝦頭部分的蝦膏,真的是舅朗ㄟ侯假啦,蝦膏直接用吸的比較快啦,只有一句話形容啦!就是有更青!

新竹玩水!坐擁平緩沙灣、適合遛小孩的「新月沙灣」

滴兒潔:沙灘真的是一個溜小人最好的地方啦!會選擇新月沙灣的原因是,小朋友玩耍之後的沖洗設備比較完善,這裡有二個地方可以清洗,還有從停車的地方要走到沙灘去玩水的地方也比較近,不過附近倒是沒有什麼小吃攤及漁販之類的! 我個人很喜歡上圖中這條"小河"啦!因為沙灘有高有低,所以水的深淺也有不同,於是Jasper可以有"游泳"的感覺呢!看吧!我家Jasper開心的看著別人家的哥哥在游泳,噗!我不知他手舉起來要做什麼?但這時的他可是開心到大叫呢!!

寰兒:搭著新竹國慶火的順風,一行人來尋找...傳說中有地址也不一定找的到的咖啡廳,穿越一堆民宅的長廊以為到了別人車庫,結果...是吧!是它「喜木咖啡」。喜木,是我在新竹的驚喜,餐點好吃又漂亮,要維持這樣的白色建築保持感竟又整潔不容易啊!正視前方則是大片落地觀景窗,看天藍迷濛、看稻綠優遊。這裡的桌椅都非常的有質感與設計,不是塑膠椅而是有質感的木質,壁上,乾淨純白搭上簡約壁貼,擁有極簡的沁涼。 蘑菇起士布朗/他不像是其他的布朗三明治都有幫忙對切,服務生說因為他太會爆漿了,這刀必須由客人親自執行,果真一刀下去蘑菇起士與其湯汁突破刀口,嘿~這餐超美味的,蘑菇本身香氣加上奶味與起士乳酪的香氣,搭配上麵包的烤法真的完美無缺,麵包壓的一層一層,中間軟外圍硬,吃到最邊邊那一圈的痕溝時脆脆的,那口感真的是太有層次。

苗栗玩水!中台灣最大的海洋樂園「通霄海水浴場」

歡樂通霄2014海洋嘉年華 系列活動 6/28~9/8 正式開幕!

規小孫:免費的門票、超大的空間,有洗澡間、填飽肚子的小吃、租借泳圈,還有藍色的通海長廊,長長的讓你看近海邊、坐在這裡,玩水之餘還可以遮陽!通霄海水域場,中台灣最大海水浴場,它離台中如此近、而且腹地如此大,可以開心的下海玩水,上來還有洗澡間,不玩水的朋友,還可以在「藍色通海長廊」看著孩子、看著朋友 欣賞藍天白雲的沙灘美景。 遠距離的海岸線,就讓其中一段出現了「淺灘」,只有風吹的水面波紋 超適合給小小朋友們玩 超安全、超涼爽!

秋蓉蓉:這次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間非常可愛雜貨風的寵物餐廳,是毛小孩們的夢幻天堂丫!記得來的這天是為了慶祝朋友們的毛小孩生日,更特別的是這裡還能客製化寵物的生日蛋糕。『100號牧場』就位於苗栗通霄,不過這間牧場非常的害羞,相當的隱密的意思啦~XD 這天出遊我們的人還挺多的,沒辦法,現在出門不是帶狗就是帶小孩的,陣仗越來越大啦XD 餐廳也直接給我們一整個大包廂呢!整間漆上鵝黃色的牆面,帶點鄉村風格,感覺起來格外的溫馨舒適,獨立的空間在用餐時也不會被受打擾。

台南玩水!南台灣沙雕大本營「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2014一見雙雕藝術季於6月7日正式開幕!
 
豬頭老爹的金豬窩:一箭雙鵰場地分為2個部份,分別在七股鹽山(鹽雕區)跟馬沙溝(沙雕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是近年來台南新興的沙灘區遊戲區,今天因為舉辦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的關係,老爹才第一次造訪,因為當日人潮太多的關係停車算停滿遠的,老爹走了一段不算近的路,但出來玩就是要運動啦!流點汗等等踩水消暑一下吧!沙雕旁邊就是海灘囉,可以順便玩玩水消消暑氣!
 
麻糬公主:「德元埤荷蘭村」有點像廢墟的園區耶,裡面佔地廣大,但除了風車,也就沒有什麼其他的景點可以看了...
重點整個園區超大!!!夏天來這邊絕對會生氣,因為要一直走路((如果有貼心的腳踏車出租服務一定會比較好玩,又能帶動觀光率呀

小琉球玩水!擁有威尼斯海灘之稱的「蛤板灣」

Linan:抵達有威尼斯海灘之稱的蛤板灣啦!因為小琉球是做珊瑚島,大多都是珊瑚礁岩岸地形,只有幾處是沙灘。而蛤板灣最特別的就是綿延一百多公尺的貝殼沙灘,大概僅次於我心中第一名吉貝島吧!此時大概十點多快十一點,人已經非常多了。但可以看得出來,海非常乾淨透明,也沒有破壞環境的水上遊樂設施(讚)看看這幅畫面,從最遠方的湛藍,然後以泡沫浪花區隔著玻璃翠綠,還看得到底下的礁岩,這裡跟以往在台灣本島看到的沙灘最大的不同就是,海水透明到將潮間帶一覽無遺,讓我最為驚艷。

寰兒:這其實是寰兒和麒兒去小琉球時的美食攻略地圖,我們盡量蒐集在地朋友+批踢踢美食版+批踢踢+部落格格有實際推薦匯集而成,不敢保證好不好吃,反正飲食這東西是非常主觀,而且也包括了當時的環境以及飢餓程度交叉比對後所延伸出來的成果。 小琉球有兩間賓士包很紅,一間就是古早味,一間是洪媽媽,但是我覺得古早味這間很好吃,熱的、冷的都好吃,我在本島沒有吃過爆黑糖的賓士包,在這裡吃到真驚奇,黑糖不死甜膩,麵包皮有彈性帶有微微的麵皮甜味與香氣,放了兩小時回到飯店再吃,餅皮絲毫沒有因為變冷而乾硬,依然柔軟彈跳指尖!然後為什麼較賓士包呢?就是因為它的外表長得像賓士的logo~XD

宜蘭玩水!情侶手牽手踏浪的約會海灣「內埤海灘」

發發零:離開宜蘭餅發明館,朋友接著帶我們到南方澳內埤海灘,內埤海灘呈弧狀,地形分為海蝕與海積兩種。海蝕地形包括海岬、海底岩礁、海蝕崖等,海積地形則以細砂石礫混積而成的海灘為主。而我們要前往的地方是海積地形,車子穿過小路停好車,旁邊則是南安國中,從草叢間遠遠看到有片藍海,像是開了扇窗,我迫不急待趕緊走過去。 我去過的海灘沙灘並不多,有些真的太多雜物垃圾不會想去,但這裡環境優美又乾淨,覺得被太陽曬的太炙熱,旁邊北濱公園可以休憩乘涼一下,園內有精緻的動物石雕,還有植物樹木做遮蔭,坐在那聊天玩樂好舒爽XD 拍攝公園內的照片有家人,就不好意思放上來囉。希望內埤海灣可以繼續保持這美麗的樣子。

~ღ Flyingfish ღ~:海洋20M海景咖啡館+南方澳又稱「情人灣」的「內埤海灣」,真是絕妙組合,在此放慢生活步調,享受慵懶放空滴美好,幸福感油然而生,讓人想賴著不走!您瞧瞧從外到內滴建築和擺設是不是一切都以藍白為基底,很希臘!由於想休憩滴希臘風"海洋20M海景咖啡"早上11:00才營業,就先到附近滴"「內埤海灣」看海趣,海天一色的「內埤海灣」,雖然天氣還算美麗,但心情卻很嗨哩! 檸檬冰沙/綿密濃郁滴口感,喝起來很清爽,妹妹很喜翻,清香又消暑,過癮不錯喝ㄝ~ 奇異果冰沙/該店滴水果冰沙喝起來皆很濃稠,奇異果養生又排毒,也是好喝滴一款!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