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門享受日式爐端燒居酒屋料理 型男師傅船槳上菜囉!

推開門享受日式爐端燒居酒屋料理 型男師傅船槳上菜囉!

2014-12-03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62,023

【WalkerLand x TaipeiWalker 2015美味餐廳 200家完整保存版】源自日本仙台的燒菜手法,爐端燒傳承北方民族的豪邁性格,進門後在服務生吆喝下,客人圍坐在爐邊四方,當師傅以炭火燒烤新鮮漁獲或鮮甜蔬菜,大喊料理名稱並將佳餚遞上船(木)槳給客人,呈現溫馨又熱鬧的居酒屋氛圍。你可以想像,愛吃的台灣食客坐在板前挑選新鮮食材、觀賞師傅烹調過程等近距離又熱鬧的居酒屋新型態,在今年非常受到部落客喜愛,網路搜尋更是超過145,200人次,究竟船槳上菜有多好玩呢?快快跟著部落客的腳步一去一探究竟囉!

「樂座爐端燒」台中人氣聚餐首選!一樓搖滾區就是要你接菜接不完!

魔鬼甄:來樂座吃飯,強力推薦一定要坐一樓的搖滾區,可以就近欣賞板前師傅的表演,除了包圍檯面的十個近距離座位,二樓則是最大宗的座位區,是需要脫鞋的和式座席,用餐有兩小時的限制。所有食材皆放在保冰的竹簍中,全攤在客人面前,師傅們得爬上爬下取菜,不止如此,還得把菜放在長長的船槳上遞餐,一次一盤或一次兩盤全憑本事,而且還必須隨時停格好應付客人愛拍照的要求,無形中鍛鍊出好手力XD 總體來說,環境佈置很有特色與味道,爐端燒的船槳送菜趣味性十足,食材新鮮,餐點有一定的水準,尤其邊吃邊接菜令人忙碌,很具新鮮感,可惜出餐速度有點過快,以致於無法細細品味。

「久食爐端燒」市民大道燒烤新選擇!下班來小酌或是宵夜續攤都很優!

苦蓮:爐端燒發祥自日本仙台,興盛於釧路。主要賣的食物便是燒烤,不過形式不同於一般的串燒、燒鳥店。傳統的爐端燒是在吧台裡設置的方型烤爐上燒烤食物,而食材就詳列於方爐前的吧台。沒有菜單,由客人直接點選想吃的食物,交由廚師燒烤。燒烤完成的食物由廚師放在船槳上,透過船槳把菜遞送給客人,因此廚師得夠有力,才能平穩地把食物遞給客人。久食爐端燒即是如此,讓人體驗到不同於一般日式燒烤店的有趣之處。

「時時jiji爐端燒」林森北路覓食去!船槳上菜氣氛宛如日式居酒屋!

小虎食夢網:來到時時爐端燒,記得挑選一樓板前入座,年輕帥氣師傅以船槳上菜是這裡的一大賣點,較低的檯前設計,無論食材或料理過程完全透明,也讓消費者多了一份放心。一般來說手羽先多數用烤的,時時也提供炸的,甚至是南蠻漬的手法呈現,口感、口味更多完化,甚至將整顆大蒜塞進雞翅中,頗為特別。

「瞞著爹(二店)」主打爐端燒無菜單料理!我好喜歡吧台席位啊!

李小瑜:瞞著爹二店是間具有日式爐端燒氣氛的小店,從訂位到入座,服務總是讓人感覺到朋友家吃飯般自在,如果幸運坐到板前的位子,還可以享有特殊的船槳送餐服務,這是非常標準的爐端燒送餐方式,讓人感覺似乎到了日本。每一道餐點上桌時總是會讓人驚呼,沒有多餘的調味,入口依然非常驚豔,我想只有忠實地將食材本身的鮮甜呈現給顧客,才能夠如此料理吧!

「神樂爐端燒」高雄第一間爐端燒 用木漿傳遞美味實在大滿足!

陳吅吅:「老闆,今天一人一隻天使紅蝦」、「老闆,今天沒有茄子了嗎?」,嘴裡吃著多汁又鮮美的烤香菇,眼睛還會忍不住盯著眼前的食材,猶豫著是否該趁其他客人搶光前,先下手為強。整齊排放的食材,讓客人們進到店裡,就陷入困難的抉擇,小小的店面,除了燒烤壽司,時令海鮮和蔬菜水果,當然少不了助性的酒精類飲料,如果不是聽到隔壁客人台灣國語的對話內容,我以為,我在日本。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