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傳說中的家庭料理 看完日劇後的幸福美食首選~「十大日本味食堂」いらっしゃませ!

尋找傳說中的家庭料理 看完日劇後的幸福美食首選~「十大日本味食堂」いらっしゃませ!

2015-01-01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89,257

【TaipeiWalker X WalkerLand 特別企劃】工作忙碌了一整天,避開人潮的巷弄散步舒壓成了台北人的新時/食尚,四處走啊走,總是令人不經意發現大排長龍的日式小食堂,食堂室內傳來溫暖的鵝黃色燈光,熟客間的談笑歡聲此起彼落,一盤簡單的日式炒烏龍麵或是日式咖哩飯,就足以令飢腸轆轆的胃感到滿足,就像是日劇裡媽媽或婆婆用心烹調的家常菜,注入滿滿的幸福感!鄰近東門站的大安森林食堂、民生社區裡的花家食堂,樂利路上的喀佈貍居酒屋以及延吉街巷尾的寅樂屋,都有這麼樣令人幸福的魔力,本輯一共收錄十間美味且價格實惠的日式食堂,喜愛日式家庭料理的你,千萬別錯過啦!

想吃什麼自己拿!?平價日式家庭料理「大安森林食堂」、「只今家庭料理」

Irene:用餐氛圍很輕鬆,就像回家吃飯一樣毫無壓力,研磨精米以及用釜鍋炊蒸,讓熟悉的米飯更加可口。日本連鎖門市超過450家的庶民食堂「Maido Ookini」進軍來台囉,就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入門後先拿托盤,然後依序在小菜區、配菜區、主食區等拿餐點,最後結帳,有點像台灣的自助餐。

魔鬼甄:只今家庭料理離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不遠,位在復興北路錦州街口附近,其實就是日本的自助餐,拿著托盤循著動線一一前進取餐,想吃什麼就拿什麼,這裡主要分成主食、熱食、冷食和飯麵。主食價位介在60~90元間,熱食30~50元、冷食20~50元、烏龍70~150元。

特喜歡有溫度的日式精神!日本媽媽味「花家食堂」、沖繩居酒屋「喀佈貍」

淺藍lightblue:在特色咖啡店林立的民生社區,原木溫暖色調的花家食堂卻仍是個讓人注目的存在,各種日式家常菜在烹飪調味與擺盤處處用心,讓人在寧靜舒適的居家感空間裡吃得飽足又美味。店家不定期推出的季節限定菜色,特地假日過來當然不能放過甜點,抹茶紅豆白玉派+日本老鋪極上玄米焙茶=160+170-50元套餐折價唷!

大口:「喀佈貍」的涵義原本是料理台的意思,希望客人可以跟師傅近距離接觸,邊聊邊吃;老闆取材自沖繩料理,因早期沖繩曾經與中國、朝顯及東南亞國家有密切的貿易往來,加上曾經被美國短暫管治過,所以沖繩的料理也就融合這些國家文化與元素,成為變化多端的獨特料理。暈黃的燈光襯出日式氛圍與沖繩的熱情,放有沙發的地下室像私宅,來這裡聚會就像在家一樣輕鬆自在,餐點屬於無國界的創意料理 ,也是明太子控的天堂。

復古氛圍時間彷彿暫停了!熬煮咖哩「寅樂屋」、自慢味增「名古屋台所」

Sarah:小小的店門放了兩張懷舊沙發單椅,拉開喀啦喀拉作響的木門進入小食堂,店裡播放著古典樂,一罐罐的酒瓶、容器;大大小小的老照片、海報掛畫隨意擺置陳設,有限的空間裡,用餐區和廚房並沒有隔閡,整家店飄散著米飯香和咖哩香,好像來到外婆雜亂卻很有溫度的家。帶筋的牛肉口感很好,輕輕一咬便一絲一絲化開,馬鈴薯紅蘿蔔亦墩煮得軟爛,咖哩帶微辣,醬汁濃郁,我非常喜歡這個味道。

YOYO:名古屋台所不論什麼時間經過,店外總是一堆排隊人潮。雖然總是要等,但我很喜歡這樣子的小店,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很有「家庭」的味道。炒麵炒得鹹香入味,鹹度適中,名古屋台所的味噌料理很棒,味噌關東煮可嘗試看看,但我更愛他們的味噌豬肉飯,這個一定要點啊XDDD

隱身住宅區的社區食堂!大橋頭老社區「青嵐食事處」、天母「勝力食堂」

小虎食夢網: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小店,這樣輕日式氛圍的小店,賣的品項以「定食」為主,還有一些可以搭配、下酒的小菜,多半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日式料理,價位上以這一區來說也算是合理公道。「烤魚定食」是青嵐的強項,也是不好吃生魚片的客人最佳選項,這份是單點的烤魚肚,魚皮烤的相對來的焦卻不會有太多焦苦,魚肚的油質確實烤了出來,這讓入口的魚甜香得以釋放,平凡的美味。

Maruko Huang:勝力食堂原本是位於士林夜市裡一間很特別的小攤位,一直沒前往光臨是真的不是很喜歡站在路邊吃東西,某人的一次機會在團長的文章裡看到這家日式炸串已經從小攤位升級成店面,怎麼說很想嚐試的我怎麼說也要來光臨一下。勝力食堂距離士林夜市熱鬧的地方其實有一點距離,從小攤子已打響名號的勝力,搬家後一樣能吸引不少人走入巷弄中,只為品嚐這少見的日式炸串。

簡約質感好加分!捷運中山站「小器食堂」、仁愛圓環「米販食堂 」

Sophia Huang:今天要推薦的這家在赤峰街上頗具名氣,即使是平日晚上也是人氣超夯,想要品味濃郁日本風的定食與手作滋味,那就來小器食堂走走吧!小巧的店面,位在建成公園對面,舒適的環境,搭配室內的簡約風格,一進入這裡,就讓人有種放鬆溫馨感,黑牌立板上寫著本周的精選菜單,它們家的菜色會不定期的做更新,保持多樣化,最近炸雞風潮正夯,如果你不喜歡韓式在酥脆外皮上裹滿醬汁,而想單純品味炸雞酥皮的crunchy感,那這道菜基本上就是初訪的朋友們必點的推薦!

Cindy - Food Makes Me Happy:米販食堂Café de Riz提供丼飯、高湯泡飯及小部分的日式單點料理,丼飯所使用的米粒為日本進口的梗米,而高湯泡飯則是使用台灣自產的品種,進貨時皆為糙米,需要時才會碾成白米烹煮,新鮮度與口感自然不在話下。胡麻鯛魚高湯泡飯,與其說胡麻是主角,實際上倒像是畫龍點睛的調味,稀釋過的胡麻醬依然有那醬香,但並不會喧賓奪主,反而可以將口味較不突出的鯛魚帶出其新鮮度,直接淋上高湯食用,微微的熱度淋在海苔及胡麻醬上,更加散發出其淡雅的香氣。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