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四月雪紛飛 油桐花開了~浪漫邂逅全台十大桐花步道!賞桐小旅行Let's Go!

夢幻四月雪紛飛 油桐花開了~浪漫邂逅全台十大桐花步道!賞桐小旅行Let's Go!

2015-04-01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147,498

【TaipeiWalker X WalkerLand 特別企劃 No.216】每逢春夏交替之際,台灣山區總是被東一塊、西一塊白色油桐花覆蓋,觀賞油桐花特別推薦兩種方式,其一是漫步古道林蔭間,遠望欣賞山腰上如雲朵般綻放樹梢的油桐花;其二是令人百般期待的桐花地毯小徑,新鮮油桐花隨風飄落地面,一朵朵小巧站立綠茵古道上,讓人不忍足踩。千萬別以為安排朝聖四月雪油桐花只能跑往桃園、新竹、苗栗一帶,快跟著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賞桐達人推薦的「全台十大桐花步道」和周邊美食推薦,帶你去看看台灣最美的四月雪油桐花囉!

新北土城桐花步道!早起衝桐花地毯秘境「土城石門路」~

人氣窩客「安妮」推薦:雪白的桐花大道你真的沒看錯,這是台灣四五月限定的美景,一望無際的雪白,整個視野裡就只有綠與白交織的畫面。土城石門路96號這段一直到甘露寺的山路是我們今天賞花的目的地,這裡花況非常的美,只是這裡需要開車或是騎車上山,公車是到不了的喔!漫步山林間最大的驚喜,就是徐風一吹,桐花便會像落雪一般的紛紛飄落下來,我們一整個早上都沐浴在這樣的花雨當中,這真的是最棒的大自然旅程。

土城桐花步道逛完吃什麼?人氣咖啡館報你知!
人氣窩客「Jennifero429」推薦:土城很難得有這種風格鮮明的咖啡、鬆餅下午茶餐廳,這裡有著一些與鹿或鹿角有關的飾品或是藝術品,餐廳內部的用餐環境滿寬敞的,也有長桌適合多人的聚會,加上桌子是我喜歡的木桌,整體的感覺讓人很放鬆。

苗栗銅鑼桐花步道!「挑鹽古道」獨享雲端之美 單車族賞桐天空步道!

人氣窩客「TAO(十三咖啡工作者)」推薦:湛藍色的單車天空步道裡,旅人裹足不前,只因,俯望山間滿溢純白桐花似棉糖,當雲朵飄然而至,伸出雙手溫柔握住隨風飄落雪白花朵,隨風旋轉中猶如欣賞一曲小步舞曲,時間暫停了嗎?或許..?佇立深山獨享雲端之美,望不見來時蜿蜒小徑上下交織著,一步一步,轉身後不再錯過眼前的層層堆疊,柔軟花床僅有空氣能夠幸運擁有,調整呼吸再出發,,旅人似乎也聽見了花開的聲音,在山谷回音中。

苗栗銅鑼桐花步道逛完吃什麼?人氣景觀餐廳報你知! 
窩客「賴香昀」推薦:女孩們看到如此異國風的白色建築,是否也燃起了公主異想曲呢~ 這裡共有兩館餐廳,每一角落都是精心佈置,我們選擇了外牆被綠葉所繞的第一館用餐,望著草原用餐,大人們還可以輪流陪小寶貝在草地上跑跳追泡泡!

桃園龍潭桐花步道!除了賞桐,還可以健身爬石門山的「小粗坑古道」

人氣窩客「秋蓉蓉」推薦: 又到了四月雪的季節了,雪白顏色的桐花,讓人感覺就像是看見雪一樣,心境也跟著清涼了起來。桐花可說是全台各地都有,而桃園賞桐花最佳景點之一,當然莫過於龍潭小粗坑,往石門山步道的北端入口就可以看見滿遍的桐花,或是低下頭發現路邊的小流水,也能看見水面上滿滿桐花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真是美不勝收~

龍潭小粗坑古道逛完吃什麼?人氣景觀餐廳報你知!
窩客「~ღ Flyingfish ღ~」推薦:老闆的曾祖父曾因種植、製作的茶葉獲得特等獎因得取名為「壹等賞」,這間餐廳採古色古香滴中式設計,每個角落都足見用心,讚!在此用餐讓人覺得好放鬆喔~

台北桐花親山步道!仙岩八景之一「何仙姑桐花林」仙跡岩景觀平台!

窩客「小嵐的愛玩日誌」推薦:仙跡岩風景區面積10.8公頃,雖然它的海拔高度只有144公尺,但是放眼四周視野良好,可觀看整個台北盆地,眺望台北101的絶佳視野,是座小而美的自然生態景觀堪稱台北的後花園。大地工程處將仙跡岩風景區以「八仙傳奇」主題規劃成仙岩八景,其中二景是何仙姑-桐花林「女」,這處瞭望臺設置在山坡,共種植八株油桐樹環繞著平台,平台上有幾張木桌椅,見幾位學生坐在此處看書,在油桐樹圍繞山靈相伴讀起書來分外神清氣爽,原來讀書也能這麼享受~

新竹湖口桐花步道!前進「仁和步道」尋找低矮樹型油桐花!

人氣窩客「靜怡」推薦:來新竹仁和步道賞桐結束後還可以順遊湖口老街,不過這湖口老街要假日來比較熱鬧(才有擺攤),如果平日來可是空空如也!不過如果想要見到一整片白色地毯的話建議要一大早就來囉,因為時間晚了花地毯就會被遊客踩爛了,新鮮的花朵也會被遊客撿走喔!喜歡來仁和步道因為一般的油桐花樹都是長的挺高大的,而這裡的油桐花高度不高,讓我們輕易就可以拍到樹上的花朵喔,不過請大家要珍惜,不要蓄意的拔樹上的花朵~

新竹仁和桐花步道逛完吃什麼?湖口的親子友善餐廳報你知!
人氣窩客「龜龜兒」推薦:當美式遇上港式的套餐,有著代表著港式的菠蘿油 + 軟嫩美式炒蛋 + 生菜沙拉 + 培根 + 臘腸 + 烘乾燻雞絲 + 手工鮮奶酪,特別是這烘乾燻雞絲,我大愛阿,好想來杯啤酒耶(被踢飛)

苗栗銅鑼桐花公園!苗栗客家桐花祭最熱鬧最親民的三合院「客家大院」

人氣窩客「艾妮可」推薦:苗栗銅鑼鄉的桐花樂活公園是全台第一座以桐花為主題的公園,艾妮可覺得這裡很適合親子一同來個一日遊,可以玩得輕鬆又舒服,台灣的油桐樹90%主要以千年桐居多,而這千年桐的花心是紅色的,賞桐花最美的時候,就是被風吹落掉滿地形成一副像被白雪覆蓋般的景象,最有趣的地方是,你會看到許多遊客在地上撿桐花,做什麼呢?

苗栗客家大院逛完吃什麼?銅鑼客家料理報你知!
人氣窩客「靜怡」推薦:由於公館盛產紅棗,所以附近有許多以紅棗為主的餐廳,「紅棗食府」正是以紅棗為主題的餐廳,以輕食的概念料理出養生風味餐,設計採用復古風,有著一絲絲的懷舊藝文風,讓我們能品味休閒、雅緻、浪漫的鄉村生活!

南投埔里桐花公園!「暨南大學」偌大學區密集種植桐花盛開超壯觀!

人氣窩客「TAO(十三咖啡工作者)」推薦:今年初雪悄悄落下,我們相遇在埔里小鎮旁,充滿歐式風情的暨南大學,入口一林蔭大道,藍天和白雲,讓旅人不自覺嘴角上揚,微笑著享受初夏帶來的熱情,映入眼簾,幾株偷跑油桐花已經迫不及待飄落一地雪白,不若整束純白捧花般精巧,散朵小花在陽光裡聚焦。

南投暨南大學賞桐逛完吃什麼?埔里合菜國宴餐廳報你知!
人氣窩客「young的窩」推薦:我發現平時鮮少去品嚐的合菜喜宴餐,廳現在的經營方式都跟以往不太一樣了,不僅價位變的更親民而且菜色也針對人數較少的饕客們做了調整,再加上不斷推陳出新的新菜色就知道金都餐廳真的有用心在經營,難怪能舉辦這麼重要的國宴啊!

彰化芬園桐花步道!為了欣賞「挑水古道」桐花四月雪 你必須先付出一點體力喔!

窩客「西莉亞」推薦:挑水古道本屬參山國家公園八卦山脈的小徑,於八卦山麓發現溝渠有泉水流出,於是在泉水湧出之源頭,挖掘兩口水井,並將取水必經之路砌成一階階的步道,這就是挑水古道的由來。靜靜地賞著油桐花一朵朵迎風旋轉落地,真猶如北國飄起那雪花片片般地迷人。呵呵,這油桐花淘氣到假裝成新嫁娘捧花,卻能夠讓人覺得再適合也不過了~好幸福~

彰化芬園挑水古道逛完桐花吃什麼?浪漫水管餐廳報你知!
窩客「旅遊夜市趴趴走」推薦:來這氣氛特殊的水管屋浪漫約會,一支一支的大水館分散在莊園的圍牆邊,彼此不干擾彼此,可說是多啦A夢裡,大雄世界的理想國,只要受到欺負或是難過,隱身的最佳去處,別有洞天水管咖啡莊園除了可以享用美食,還變成了一個秘密基地,喜歡嚐鮮的可以考慮一下喔!

嘉義市桐花步道!人類只能觀賞不能走入「圓林仔社區」保留桐花飄落成地毯!

窩客「hello」推薦:嘉義市東義路附近的圓林仔社區即以「桐花」為主軸,透過與桐花的相遇,慢步白雪步道之中,享受最直接的快樂!入口處有一條不能通過的路,讓桐花不受旅人腳步的摧殘,保存完整的花的姿態,還有掉落水中的桐花,更添風采。

嘉義市圓林仔社區賞桐結束吃什麼?雜貨輕食館報你知!
人氣窩客「藍色起士」推薦:從外觀有點洋派的裝潢,就讓我很期待進去的感覺了,老洋房1931是老房子1955的姊妹店,樓梯間也放置了許多雜貨~ 這次吃的是泰式椒麻雞腿~

雲林古坑桐花步道!仰頭一望桐花雪紛飛「荷苞山公園」輕旅行!

人氣窩客「Daisy」推薦:在進入桐花大道之前,一旁有一個荷苞山公園的全區平面圖,可以從平面圖看到這桐花公園的範圍其實並不大,大概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走完全部。在這慢慢走、慢慢欣賞拍照,是很舒服的感覺呢。走進桐花大道,可以看見頭上和兩側也是用大桐花裝飾而成的步道,整個桐花味十足。水面上滿是油桐花,錯縱著水草、荷葉,怎麼拍都好美。

雲林荷包山公園賞桐結束吃什麼?古坑景觀餐廳報你知!
窩客「YING」推薦:啡你不可庭園咖啡好多小紅傘,有一種在山上小小渡假的錯覺!如果想坐在最外面那一區的朋友們,請記得要提早訂位,才能坐在景觀最好的地方喔!這裡的餐點很多種類可以選,像是少不了的咖啡、花茶、點心、厚片茶點、小火鍋或義大利麵,而我點的是石鍋拌飯~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