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北門
  • 一日遊
【嘉南沿海風光】沿海鐵馬飆風行 民俗祭典 欣賞鹽田 大啖海鮮

【嘉南沿海風光】沿海鐵馬飆風行 民俗祭典 欣賞鹽田 大啖海鮮

2013-10-31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59,494

帶著海風的氣息,騎著鐵馬沿著海岸邊腳踏車步道奔馳,又到了候鳥南飛的季節,這樣愜意的早晨,沿途欣賞著白鷺鷥、大蒼鷺、埃及聖鹮等候鳥,以及豐富的濕地風光,結束上午風光明媚的腳踏車行程後,北門地區討海文化也是相當值得深入探索,除了當地文化,還有大老遠讓劇組跑來拍攝偶像劇拍攝場景,到了海邊當然要來大啖海鮮,鄰近的布袋港美味怎能錯過?台南北門這樣玩!這周末就來趟台鐵馬、文化、生態、美食超值旅行吧!

起站

【「鹽」「海」風光】井仔腳鹽田 美麗的雪白產業

directions_car 6分鐘到下一地點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美麗的雪花堆起的呢!原來大熱天這白色一座一座的小山,就是鹽山呢!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處處少不了鹽的調味,大家知道鹽是怎麼來的嗎,假如不是很清楚,那井仔腳鹽田你就真的別錯過囉!

建議
停留3小時 鐵馬行就從這出發
地址
永華村井仔腳
電話
06-7861629
1

了解雲嘉南「鹽海」文化,從北門遊客服務中心開始!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一早來到北門遊客服務中心,原來這裡早期是洗滌鹽工廠的舊建築物呢!這兒可以看到許多裝置藝術,參觀廠區完後,下個行程,假如你有自備鐵馬,就快快拿出來準備整裝出發吧!若沒有,北門遊客服務中心附近,也有許多租借服務,就從這裡出發吧!一起去逛逛沿海風光,跟南飛過冬的候鳥們打聲招呼囉!

建議
停留1小時 有拜有保庇
地址
舊埕200號
電話
06-7861017
2

【偶像劇也來取景】錢來也雜貨店 財源滾滾來唷

directions_walk 2分鐘到下一地點

運動完後,也深入感受當地深入的文化,接下來要到一個連偶像劇都要來取景的可愛雜貨舖!雜貨舖裡有許多可愛的青蛙裝飾,除了樂得在可愛雜貨舖裡拍照以外,還要記得要完成錢來也的四關,讓自己也財源滾滾唷!

建議
停留1小時 醫者的時光痕跡
地址
北門里舊埕187號
電話
06-7862627
3

【在地人的溫暖記憶】義診善行 治癒的不只是疾病

directions_car 6分鐘到下一地點

台灣早期由於烏腳病蔓延南台灣學甲、北門、嘉義縣布袋、義竹等地,基督教芥菜種會和王金河醫師一同發起義診,而此紀念館就是當時作為免費義診的地點。對病患極好的王金河醫師,更是盡心盡力的陪伴病患,與病患一同面對病魔。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保存了當時的許多標本與器材,當時的「金河診所」也變成今天的「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建議
停留40分鐘 偶像劇場景魅力大
地址
永隆里27號
電話
06-7862012
4

深入當地文化:民俗祭典 祈求平安!

directions_car 18分鐘到下一地點

台灣的廟宇文化豐富,不同地點和不同行業都有供奉的神明,討海人也有屬於他們的歸屬,每年11月左右,在南鯤鯓代天府都會舉辦「鯤鯓王平安鹽祭活動」,在活動中可以體驗雲嘉南濱海的宗教、文化、鹽產業特色等,還會有贈送鹽袋的活動唷!

建議
停留1小時 西曬鹽田風光好
地址
鯤江里976號
電話
06-7863711
5

【在地美味要吃到】布袋超美味蚵仔包

directions_car 13分鐘到下一地點

來到海邊當然要找頓美味吃啦!要吃什麼!當然要吃海鮮!但在正餐開始前,先來個到布袋不能不吃的蚵仔包,一包滿滿新鮮美味的鮮蚵,你能不心動嗎?每一包蚵仔包裡,都有滿滿的蚵仔、韭菜,還會加上一顆全蛋!喔~這也太補了!

來到布袋,可別錯過了這超誘人又美味的小吃唷!

location_on 布袋蚵仔包
建議
停留20分鐘 當地盛產不吃不行啊!
地址
布袋魚市裡面
終站

【大啖海鮮準備好沒】海中鱻海產餐廳便宜好吃

在布袋漁港,海鮮是便宜又新鮮,人家說,海味新鮮就無敵,加上在地討海人不過度添加調味的手法,真實呈現食材的原味,不多吃兩口怎麼行,玩了一整天,滿意今天的行程嗎!?今天可是超豐富的海線之旅唷!

建議
停留1.5小時大啖海鮮吃個飽!
地址
中山路262號
電話
05-3476615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