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北角
  • 一日遊
福隆戲水一日遊 夏日戲水的最佳去處 舊草嶺古道和頭城吃透透!

福隆戲水一日遊 夏日戲水的最佳去處 舊草嶺古道和頭城吃透透!

2014-05-09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77,240

炙熱的夏日來臨,又到了戲水消暑的季節,位於東北角的福隆海水浴場,吸引人潮的魅力真是一年比一年更高,想當然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的加入,舊草嶺自行車隧道和頭城龜山島的興起,也更為豐富東北角一日遊行程,今天帶來介紹的,來到東北角不只是吃上一盒鄉野福隆便當,而是嚐嚐看田媽媽健康系列的海鮮套餐、城堡咖啡和海景民宿供應的無菜單料理!
東北角玩樂景點的部分呢!小編也安排了兩處不用人擠人的私房悠閒景點,一個是在濱海公路沿線,擁有數座百年石屋的傳統漁村「卯澳漁村」和仿古清朝與日式建築林立的「頭城老街」!哇~ 真是令人迫不及待,我來立馬揪人前進東北角一日遊吧!

起站

08:30 201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夏日沙雕展已經開始囉!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Stelltellla史黛拉:有幫大家看了一下這裡拜母親節天氣還不賴說,大家如果還不知道要帶媽媽去哪玩的,不妨可以到福隆走走,順便看沙雕展唷!另外啊,排了半小時才終於買到,福隆便當已經成為來這遊玩的遊客必吃的指標啦,雖然只有簡單的配料,但吃起來卻有滿滿的幸福感,齁呷!!

gogogo!!

建議
停留福隆沙雕逛展囉 3小時
地址
福隆街40號
電話
02-2499-2381
1

11:40 少油少鹽健康飲食 貢寮鎖管海鮮套餐 「田媽媽海景咖啡」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擁有大片落地窗的明亮內部裝潢,讓遊客盡情飽覽海岸風光之餘,還能享用當地特產如鎖管、龍蝦等海鮮料理,嚴選當天買進活跳海產,搭配主廚多年精湛手藝,提供饕客最新鮮的美味口感。

建議
停留賞海景 大啖海鮮午餐 1小時
地址
東興街6-19號
電話
02-2499-2073
2

13:00 長達2公里的天然冷氣隧道「舊草嶺隧道」

directions_walk 單車中到下一地點

東北角印象中是戲水天堂,但最近出現一個新玩法,2012年8月重新開放的舊草嶺隧道,勾畫出一條行經山海的自行車長廊,悠閒地騎乘在仿軌道的隧道裡,不用忍受冬季的寒風刺骨,單車旅程輕鬆又Easy。

寶小銘:自行車道旁舖著鐵軌,還有可愛的裝置藝術,來到隧道的北入口,上方寫著「制天險」。還沒進入隧道,就可感受到一陣涼意,超涼的風迎面吹來,真的好舒服啊。隧道裡彷彿是「天然的冷氣房」,騎乘在裡頭沁涼舒適~~

location_on 舊草嶺隧道
建議
停留天然冷氣隧道 勿擾我 1小時
地址
福隆段至宜蘭縣頭城鎮石城段
電話
02-2499-1115
3

14:00 舊草嶺自行車環狀線行經百年漁村「卯澳漁村」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位於濱海公路(台二線)107處附近的卯澳漁村,保有傳統漁村的樸實風貌和漁撈作業方式,社區裡散落幾棟殘破卻充滿古意的百年石屋、國小學童的彩繪圍牆和歷史韻味,深入走入卯澳村,可以感受村子里寧靜又悠哉的生活步調。

location_on 卯澳漁村
建議
停留來跟百年石屋打招呼 2小時
地址
福連村卯澳
4

16:30 山上貴族的咖啡城堡「金車頭城城堡咖啡館」

directions_walk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布咕布咕:經過一段驚險的山路,終於抵達金車城堡咖啡館,路途中,有很多轉彎處的寬度幾乎只能一台車通過,所以建議大家來此之前,要有心理準備。吹完了涼風後,來一杯熱騰騰的抹茶拿鐵,有如夢境一般的享受,喝完了咖啡,不妨到城堡後面走一回,仰望著城堡的雄偉!

建議
停留喝杯咖啡 遠眺龜山島 1小時
地址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電話
0924-020-088
5

17:30 宜蘭無菜單料理 入住「真情非凡行館」的小確幸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小安:這次用餐可以看出真情又添了新餐盤器皿,擺盤更精進,也讓料理比以往更趨近精緻的路線,當時聽聰哥的意思,原本只有晚餐時段的供餐也開始計畫起午餐時段,讓大受歡迎的自信料理可以在一切就緒後和更多人分享。有些喜歡的餐廳在吃第一次的時候感到驚艷,後來再吃便感動不在,很高興時隔二年真情的美味不減反增,依然好吃的令我留戀,雖然近幾年晚餐價格連翻漲,但希望未來能繼續推出符合CP值且不失水準的料理,因為我還想再來真情,吃記憶中不停在心裡鼓掌的好味道。

建議
停留宜蘭王道無菜單料理 2小時
地址
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
03-9773523
6

19:30 吃飽飯後逛逛清代及日治老建築「頭城老街」

directions_car 3分鐘到下一地點

頭城鎮曾經是宜蘭最繁華的地區,其中以和平街附近最為熱鬧,古稱「頭圍街」,而和平老街是頭城最早發展的街道,整條街內可欣賞自清代至日據時期不同的街屋建築,包括混合和洋風格的「盧宅」、立面有精緻勳章和花草裝飾的「吳宅」,而其中「新長興樹記」的門聯運用鑲嵌榫法,最為罕見,讓人體會當時的繁華和熱絡的市街景象。

location_on 頭城老街
建議
停留頭城老街散策 1小時
地址
和平街
電話
03-9772371
終站

20:30 行駛上國道五號雪隧前 先來杯古早味「阿宗芋冰」吧!

大口:天阿!連買個叭噗也要排個這麼長的隊伍~ 好熱鬧阿!「阿宗芋冰城」一碗可以選3球3種口味30元,價格算很實在,當然招牌的芋頭口味是一定要點的,這傳統的叭噗,和一般的冰淇淋不一樣就在於它在製作的過程中不加鮮奶油或任何的香料,它的好味道完全取自於食材的選用以及至製作的方法,而這「阿宗芋冰城」之所以能夠這麼有名,當然就是因為它的真材實料,好吃綿密又帶有點Q的口感,當天品嚐的大家可是讚不絕口呢!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