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安平
  • 一日遊
台南府城巡禮 安平必去景點 四草綠色隧道 漫遊安平老街 隱藏巷弄小吃!

台南府城巡禮 安平必去景點 四草綠色隧道 漫遊安平老街 隱藏巷弄小吃!

2014-05-29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82,028

其實來到台南,我一點都不擔心肚子餓,因為古色古香的安平老街有王氏魚皮陳家蚵捲;好買好吃的安平路上,則有周氏蝦捲依蕾特Elate Café兩角銀冬瓜茶義豐冬瓜茶,另外延平老街的百年老店永泰興蜜餞行,更是來到安平人手一袋的伴手禮,就算是拾著相機,邊走邊拍,在某個轉角,不小心迷路了,反而可以遇見人聲鼎沸的古早味老店。
另外來到台南安平,記得保留一個小時,因為臨海地區有袖珍板亞馬遜綠色隧道著稱的「四草濕地」,乘坐竹筏來回紅樹林,沿途觀賞自然生態,享受陽光撫照和微風吹徐,以及漁漁點火的安平港休閒廣場,喝一杯咖啡,可以與心愛的人欣賞燈光倒影的港灣美景哦!

起站

07:30 清燙牛肉湯是台南討海人的傳統早餐,千萬不要太晚來「文章牛肉湯」

directions_walk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Viva Wei:因為昨天喝了「六千牛肉湯」以後讓朋友念念不忘,這一天的行程都集中在安平地區,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家牛肉湯來喝喝,就決定試試看這一家位於安平的「文章牛肉湯」!重點來了!重點來了!湯品部分小碗的都是100元!在這邊還可以看到老闆現切牛肉呢~據說這可都是溫體牛肉呢!文章牛肉湯是本產牛肉的專賣店,只選用現宰的溫體牛肉下水川燙!

location_on 文章牛肉湯
建議
停留在地人都喝這一碗牛肉湯!1小時
地址
安平路590號
電話
06-2284626
1

09:00 尋找你的誕生彩鹽、祈願樹、日式建築「夕遊出張所」

directions_walk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夕遊出張所以塩為主題,是一個相當有特色的景點,來此絕不容錯過的有:生日彩鹽、祈願樹、用鹽洗手的手水舍、庭園販賣的雪鹽燒等等,另外夕遊出張所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人工沙灘幾乎是玩樂天堂,不過要注意的是,小朋友可能一待就不想離開了,所以可能必須事先約定時間,不然可能會玩到無暝無日了…如果可以的話,別忘了幫小朋友準備玩沙工具組喔!

location_on 夕遊出張所
建議
停留夕遊鹽樂活村 漫遊去~ 1.5小時
地址
古堡街196號
電話
06-3911088
2

10:30 台南人氣霜淇淋蜷尾家進駐「安平樹屋」!

directions_walk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筱倩:安平樹屋雖然來了N次,不過雖然是老景點現在也有新創意,因為台南很夯的蜷尾家進駐安平樹屋囉!安平樹屋的特色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嚕,今天是直接來吃霜淇淋~ 蜷尾家位於樹屋咖啡的角落,樹屋咖啡內也有賣咖啡飲品甜點類的,裏面也有座位可以坐,但座位數不多就是了。蜷尾家在台南是非常夯的店,想吃一隻霜淇淋排個4~50分鐘(以上)絕對是家常便飯,而『蜷尾家。樹屋咖啡』不用排隊久候喔!安平樹屋這邊賣的冰淇淋,口味只有明潭紅茶口味,地域限定版,也就是說想吃紅茶口味也只能來這兒,別的地方吃不到。

建議
停留嘿嘿嘿!吃霜淇淋逛樹屋~ 1小時
地址
古堡街106號
電話
06-3913901
3

12:00 什麼!?多多龍和龍貓公車供應的每日限定霜淇淋「安平貓小巴」

directions_walk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yoyo:不要懷疑,它真的是龍貓公車!這趟下台南前,正準備查行程台南有哪邊想去時,想起之前有看到這台可愛的龍貓巴士,這台龍貓巴士的位置在運河博物館旁, 如果是從市區過來的話,記得不用上橋,就在安億橋旁邊而已,才停好車就看到這個可愛的看板啦!準備好去撘車了嗎?? 繞到正面來,雖然是餐車改造的,可是改造的非常精緻呢!瞧瞧這貓頭,眼睛鼻子嘴巴一個都沒少,連耳朵都是立體的,你瞧瞧這龍貓笑的多開心阿~~~

location_on 安平貓小巴
建議
停留龍貓公車相約安平河畔!1小時
地址
安平路97之15號
電話
0960-296585
4

13:30 這真的不是歐洲小鎮!而是賣辣椒和霜淇淋的店~「Doga香酥脆椒」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相機‧迷路ღ迷糊阿婷:外觀為紅黃藍三種顏色組成的建築物,就位於安平運河旁邊,要去安平老街的路上,由於色彩太過於鮮豔,讓人不注意也難啊!原本我以為這是賣什麼紀念品之類的,沒想到這是DOGA的門市啊!賣的就是香酥脆椒,沒錯~就是辣椒!我們點的是地獄辣椒,很特別吧!上面灑滿了辣椒粉,趕緊來吃吃看味道如何~吃下去那感覺好奇妙,明明就是霜淇淋,可上面卻是鹹的辣椒粉,重點是,完全沒有違和感啊!我好喜歡吃喔~~

建議
停留地獄辣椒霜淇淋 踩點!30分鐘
地址
安平路556號
電話
06-2218995
5

14:15 沿著水道緩緩而行,袖珍版亞馬遜河道就在眼前「四草濕地」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左豪:常在攝影好友分享的照片中,看到四草隧道的蹤影,初見就留下了令人深刻的印象,立馬將這個景點收入口袋名單中,來到四草一帶,沿路就可以看到「搭船。大眾廟」的指標,跟著指標走就沒錯,成立超過二百年的大眾廟,佔地遼闊,整個就很醒目。接著往搭船處走會出現歡迎蒞臨「台江生態文化園區」,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迅速入手船票,看看這排隊的人龍,大約排了30分鐘,「售票處」與「搭船處」是分開的,派一人代表去買票即可。漫遊在這平靜的水域,令人忘卻不停流逝的時光。大家都很認真的欣賞兩旁的景色~。

建議
停留實際搭船時間30分鐘!建議停留2小時拍拍照~
地址
大眾路360號
電話
06-2841610
6

16:15 享受精緻氣氛的法義紅酒晚宴「JYJ河景酒窖餐廳」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郭王子:說到台南市的老饕,如果您說他是第二,相信沒人敢自稱是第一,吳堃龍,南部知名進口酒商總裁,因為喜好美食旅遊,曾遠赴歐美摘下上百顆米其林星星,如何品好酒,讓餐點美味更加分,問他就對了!這塊戰斧豬肋排不會像一般的豬肉吃起來那麼柴,裡頭肉汁豐富,不會有豬肉的腥味,嚼久了會回甘,最重要的是它的調味非常簡單,屬於比較淡的調味,可以讓人吃得到豬肉本身的甜!

建議
停留法義套餐佐紅酒!2小時
地址
建平十七街257號
電話
06-2951256
終站

18:30 荷蘭風車佐台灣咖啡,欣賞安平港灣風光的好去處「台灣咖啡博物館」

左豪:假日來到台南遊玩安排了其中一個行程就位在安平區的漁港旁,之前是個舊漁市後來經過規劃後以全新的面貌呈現出來,特點這個類似荷蘭造型的巨大風車吸引了許多人前往 ! 園區內規劃有這【咖啡博物館】、【蒙古包風情區】、【露營兒童遊戲區】、【濱海啤酒廣場】、【安平港美食街】、【精美伴手禮】多種設施提供給大家,經過這次特別前來荷蘭造型風車真的是有吸引到我!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