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溪
  • 一日遊
【懷舊經典之旅】大溪慈湖 文青復古輕旅行 愛上舊時光的色彩

【懷舊經典之旅】大溪慈湖 文青復古輕旅行 愛上舊時光的色彩

2013-09-26 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報導 人氣:15,450

大溪大溪~為何叫做大溪呢?原來是大漢溪於境內而得名呢!不知道大家對於大溪的印象是什麼呢?小編覺得,大溪真的是一個充滿懷古、歷史與優美風景的地方,近年又因為可以賞九月雪「韭菜花田」,吸引了更多旅客到大溪遊玩,賞花、逛老街、看古蹟、吃美食...適合全家大小踏青、情侶約會、成群結伴出遊去,是個老少咸宜的一日遊路線唷!

現在就跟小編和窩客們的腳步,一起來趟超有文青氣息的大溪巡禮吧!

起站

桃園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閃耀你的眼 九月雪盛開

directions_car 20到下一地點

九月雪花兒,隨著微風飄盪,雪白耀眼的光芒,讓人彷彿置身銀白的雪地裡...

穿梭在其中,有著淡淡的韭菜香氣,當地的農民怎麼會放棄將美味端上桌的機會呢?

一併推出了許多韭菜類的產品,窩客寰兒在那留下了浪漫淡雅的身影,也幫忙帶來許多資訊唷!

寰兒:親切的農民告訴我們,現在把韭菜花採回家可以活大約兩週的時間會持續開花,倘若在水中加入有顏色的墨汁,花就會開成那種顏色唷! 一起來看看寰兒怎麼說吧!

1

大溪老街吃‧走‧逛:建築與古早味的經典巡禮

directions_walk 5到下一地點

大溪老街的現在已經成為知名的觀光老街,在老街裡可以吃到許多美味又可口的古早味,也別錯過了好吃又有名的大溪豆乾囉!假日的老街還會有許多攤販,不管是套圈圈、彈珠台或者是可以隨手帶走的夜市美味,都在這裡能夠找到!

Q仔愛ㄉㄨㄞ妹:走進老街裡,巴洛克建築吸引著我們,一步一步的向前行,老街的空氣裡,瀰漫著歷史的演變的過程,則現在成為了美食的天地。

location_on 大溪老街
建議
停留1小時 經典老街逛逛去
地址
和平路一帶.中山路一帶
電話
03-3882201
2

老橋故事多‧大溪橋:時光橋梁串起古今的繁華榮景

directions_walk 5到下一地點

在老街後方,面對著大漢溪的寬闊,有座歷史悠久的大溪橋,橫跨大漢溪,橋頭華麗的拱形門帶著老老的氣息,傍晚微風徐徐時,散步在大橋上,別有一番懷古的風情!

威利博斯:橋上看到一個街頭藝人,美妙的歌聲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頗有感覺。大學畢業後就很少出來趴趴走了,尤其開始上班以後,相信許多人也都和我ㄧ樣,ㄧ到假日,就只想呆在家裡休息而已;不過偶爾提起勁來往戶外走走,多看看些不ㄧ樣的東西,才讓人比較有活著的感覺吧~有空出去走走吧!

location_on 大溪橋
建議
停留10分鐘 穿越時光之橋
地址
大漢溪上
電話
03-3882201
3

大溪藝文中心‧文青悄悄說:昔日行館 今日藝文之地

directions_car 15到下一地點

大溪藝文之家昔日是總統蔣公的行館,坐落在大漢溪邊,有著絕佳的景觀,現在已經改建為文青都會愛去的藝文之家,大溪文藝之家是棟帶點洋風的建築物,復古藍的門窗,搭配上長廊前與優美景緻,有著寧靜且思古的氣息,典雅的庭院裡有著濃郁茂密的樹蔭,不時也會有許多演出可欣賞;想像著當初先總統 蔣公在這悠閒地散著步,欣賞寬闊美景...

到大溪來,逛完老街,千萬記得繞道這來看看唷!

 

建議
停留30分鐘 感受藝文洗禮
地址
普濟路21-3號
電話
03-3886461
4

偉人秘境-後慈湖:歷史人物的足跡 悠悠流連時光縮影

directions_walk 5到下一地點

假如來到慈湖,一定要將蔣公銅像公園與後慈湖一起順遊,蔣公銅像公園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蔣公樣貌的銅雕像,許多銅像原本都是放在學校內後遷移至這裡展出,而後慈湖是近年才開放,清幽的環境更吸引了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往,園區的導覽服務相當完備,可別錯過囉!

location_on 後慈湖
建議
停留1小時 踏青兼體驗歷史巡禮
地址
福安里
電話
03-3882201
5

與蔣公對飲:慈湖景觀台餐廳

directions_car 15到下一地點

慈湖景觀台餐廳就位於蔣公銅像公園裡,餐廳擁有大片的玻璃帷幕與寬闊的景觀,可以將公園內的景色一覽無疑,舒適挑高的室內空間,搭配原木家具的擺設,讓人在這可以放鬆地欣賞美景與享用美食,逛了老街與後慈湖,也該歇歇腳了!來這享受份豐富的下午茶,與親朋好友聊聊天,更是出遊的一大樂趣!

 

建議
停留1小時 闔家歡樂下午茶
地址
福安里4鄰埤尾2-5號
電話
03-3873658
終站

外婆的美味:搖呀搖~搖到「外婆橋」復古好滋味

directions_car

玩了一整天,想必是飢腸轆轆了吧?傍晚,來到外婆橋...有回家的感覺!

帶著復古懷舊風格的外婆橋,店內有許多小巧思,提供的美味確認人難忘!這裡有著最鄉村的農家料理,讓每位到外婆橋的客人,都能享用到經濟又實惠的家常料理,想念外婆那親切和藹的味道。

momofish :這間店有著許多矛盾的衝突感,說復古嗎?裝潢的元素及用色又能看到現代的影子,整個氛圍是鄉村農家料理風,但菜色及擺盤又是走精緻路線,文宣、網站和菜單也都是有特別設計過,裝潢到平面設計 都是我喜歡的調調!

location_on 外婆橋
建議
停留1小時 外婆家的溫馨晚餐
地址
復興里百吉46號
電話
03-3874541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