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嘉義
  • 一日遊
嘉義旅行出發!不只是阿里山和雞肉飯,龍貓彩繪村、18號愛情絲路躍上超夯必拍新景點!

嘉義旅行出發!不只是阿里山和雞肉飯,龍貓彩繪村、18號愛情絲路躍上超夯必拍新景點!

2015-01-19 喜♥度假 揪團走透透 報導 人氣:70,843

以往對嘉義的印象,只停留在火車經過一大片綠油油農田和必吃雞肉飯;2014年初因為國片KANO的關係,讓大家用棒球的角度重新認識了嘉義市,像是窩客島去年報導《跟著KANO穿越30年代的純樸嘉義》,收錄古色古香的檜意森活村或在地人私藏的老屋甜點;當時間推進到2014年底,我們訝然發現嘉義多了許多浪漫造型裝置藝術,像是竹崎公園天空走廊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以及必須預約的戀戀山門婚紗基地
現在的嘉義,在龍貓、老皮彩繪村的帶領之下,嘉義新港、民雄、竹崎老村莊脫胎換骨,煥然一新,成了全台親子、情侶、三五好友相約追逐的旅行熱點,你準備好相機走到哪、拍到哪了嗎?

起站

08:30 龍貓出沒請注意!大朋友小朋友拍個不停「南崙彩繪村」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壞波妞:這次將車停在南崙村的「崙子橋」下,這不是一個太好的決定,建議把車停在河堤,又寬又好停。今天第一個看到的是「張君雅小朋友」,旁邊的小圍牆馬上就出現主角龍貓豆豆龍!我常常覺得龍貓就是很慵懶的神的使者,既可愛又有很大的魔力!所以來跟著波妞走進龍貓的世界吧~

location_on 南崙彩繪村
建議
停留龍貓出沒請注意!60分鐘
地址
崙子橋
1

09:45 尋找那些年~嘉義的美好年代「頂菜園鄉土館」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Maruko Huang:入口處的售票亭是很復古的公車收費站,入園費是50元,可抵館內消費一枝仔冰或烤地瓜或咖啡,這樣的收費還算合理,畢竟還有辛苦維護園區的人員。這裡的每一處都很貼近,雖然必須保護這些有記憶的物品,卻沒有用保護的圍欄圍起來,沒有時空距離的,從電視機、音響到保險櫃都有,好像小時候家裡的客廳。

建議
停留Oh~我的童年回憶!75分鐘
地址
共和村頂菜園12號
電話
05-7810313
2

11:45 貓奴看過來!嘉義3D貓彩繪好萌啊!「民雄菁埔社區貓彩繪」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壞波妞:上禮拜才跑完南崙龍貓彩繪村,沒想到民雄居然也多了這個新亮點,而且南崙、北崙、菁埔、埤子頭、板頭村這幾個社區彩繪都可以排在一起順遊,上次去菁埔的還沒好,所以只好這禮拜再來一次;有沒有每個禮拜都要往新港民雄跑的八卦?民雄以前的舊稱是「打貓」,菁埔村村裡的公共空間彩繪,是在虎尾屋頂上的貓 農村3D立體彩繪 的畫家協助下,將可愛的貓咪點綴老舊社區,成為新亮點~ 是的!貓貓的手是立體的!貓貓伸出牠的毛毛手,摸著壞波妞的頭~

建議
停留3D彩繪貓村!45分鐘
地址
菁埔社區
3

12:30 嘉義雞肉飯究竟該從哪一間開吃呢?「劉里長雞肉飯」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Nash,神之領域:到嘉義當然要品嘗看看道地的雞肉飯,不過雞肉飯的店家相當的多,時間有限能吃得當然也有限,這次先來吃吃看朋友強力推薦的劉里長雞肉飯!劉里長雞肉飯的座位還不算少,而且總共還有兩層樓的位置,但是到了用餐時間,再多位置也是不夠坐的,先來看看劉里長雞肉飯的菜單。

建議
停留嘉義火雞肉飯開吃!45分鐘
地址
公明路197號
電話
05-222-7669
4

14:00 彷彿置身中國山寨股中的水上咖啡屋「山門石頭咖啡」

directions_car 75分鐘到下一地點

小玉兒:在走訪竹崎鄉親水公園後,中午來到一間水上咖啡屋「山門石頭咖啡」用餐,坐在窗邊吹著微風,戶外飄著小雨,也別有一番情趣!山門石頭咖啡的餐點只提供套餐以及小火鍋,當天天氣微涼,老闆娘說很適合吃火鍋,並推薦野菜豬肉鍋,野菜是自家種的,豬肉也是老闆娘親自到市場採買的!

建議
停留水上咖啡屋吃火鍋!90分鐘
地址
義仁村囝仔公魚池10鄰8號
電話
05-2111828
5

16:15 來看幾米電影星空小木屋,吃上一口「百年檜木甜甜圈」

directions_car 40分鐘到下一地點

蘇蓉蓉:老街盡頭有個下坡,往下走就是幾米電影裡的星空小木屋囉!還沒走到星空小木屋,就會先聞到香噴噴的味道、以及等待甜甜圈的排隊隊伍,甜甜圈全部都是現場製作的喔!記得店家五點就結束營業了,盡早來排隊喔!

建議
停留百年檜木甜甜圈!45分鐘
地址
中和村奮起湖50-2號
電話
05-2561340
終站

17:00 阿里山檜木群環潭步道大口森呼吸!「阿里山沼平車站姊妹潭」

[自己的小小世界] Becky:我則選擇了遊客不多的「沼平線」來一趟森呼吸。昔日轉運木材火車如今變身為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紅色車身與綠色坐位的亙補顏色有著濃濃的懷舊復古風,第一次坐這種火車,好似要跟某人別離一樣,提著以前阿嬤風的皮箱踏上這舊式火車,看著車窗外,遠遠的離去,這種戲劇性的畫面不免的讓人幻想一下。跟著阿里山的火車移動,我們從窗外看到了森林的神秘,心情也隨著綠色隧道而起伏著,這短暫的火車旅行令人眷戀不已...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