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林
  • 一日遊
夢幻新地標! 雲林亮點一日遊 斗六車站、蘿莎玫瑰莊園 你非去不可!

夢幻新地標! 雲林亮點一日遊 斗六車站、蘿莎玫瑰莊園 你非去不可!

2015-01-20 張子豪 報導 人氣:99,042

連假去哪玩?現在來到雲林不只有遊樂園可玩,現在還有多了很多夢幻景點,水果座椅、玫瑰莊園、歐式城堡,和三五好友來趟夢幻之旅也很不賴呢~
在這趟旅程中,我們從斗六車站出發,欣賞可愛的水果裝置藝術,接著再到蘿莎玫瑰莊園,欣賞美麗的棋盤庭院,中午放慢腳步來到村上慢步,吃份午餐喝杯咖啡,下午再跑到石龜溪の貓熊虎尾合同廳舍 (誠品虎尾店)雲林農博生態園區三個美麗景點,最後去iiCake蛋糕毛巾咖啡館摩爾花園參觀用餐,為這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窩客島小叮嚀:一、雲林農博美人樹,花期為9月至12月。二、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團體DIY體驗請提早預約。

起站

10:00 超卡哇依座椅!「斗六車站」水果裝置藝術一整個超吸睛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廖西瓜」推薦:想看看繽紛的水果樂園嗎?大家可能不太清楚雲林各地區的特產有哪些,透過這樣的水果裝置藝術,如斗六文旦、古坑柳丁、林內木瓜、莿桐楊桃等會讓遊客更有深刻的印象。

location_on 斗六車站
建議
停留10分 到站下車 拍照打卡
地址
信義里民生路187號
電話
06-5332900
1

10:30 走進童話故事!「蘿莎玫瑰莊園」美麗棋盤花園好好拍

directions_car 2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一粒*Elin」推薦:蘿莎玫瑰山莊占地六千多坪,共栽培五百個品種、三千株玫瑰,樹玫瑰也有三百多棵。園內嬌豔的玫瑰有著粉紅冰山、紅露斯塔、摩洛哥公爵、烏拉拉、滿天星等詩情畫意的名字。

建議
停留60分 走入莊園 欣賞花朵
地址
永光村大湖口46-1號
電話
0800-800-193
2

11:55 享受慢步生活!「村上慢步」慢慢坐、慢慢喝、慢慢聊

directions_car 2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YOYO」推薦:超開心斗六也有一間這麼有味道的咖啡店了!!!!這裡氣氛很棒,而且裝潢讓人覺得舒服,很喜歡,裡面擺放了許多老闆娘自己的陶藝作品,這些餐具都好美呀~週末有時會有手拉坏教學活動喔。

location_on 村上慢步
建議
停留60分 漫步生活 放鬆用餐
地址
嘉東里嘉新路222號
電話
05-5362551
3

13:20 尋找超萌圓仔!「石龜溪の貓熊」3D彩繪貓熊和你一起玩

directions_car 2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小凉」推薦:互動式3D彩繪圍牆設計,由不同角度看,都有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讓大家可以抱、親、揹、摸、餵圓仔,也可以發揮自己創意擺上各種動作呢。

建議
停留60分 貓熊社區 拍照互動
地址
石龜里光天路50號
電話
0937-480-636
4

14:45 警察廳變書店?!「虎尾合同廳舍」來警局看書喝杯咖啡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廖西瓜」推薦:完整保留著警察局的值班檯,最特別的是還規劃了雲林在地書區與農產品精品特區,除了充分展現當地農業文化特色之外,最重要莫過於透過外來顧客的造訪與購買雲林相關特產,能讓更多人了解雲林在地文化與特色景點,進而行銷雲林、推廣雲林、活化雲林!

建議
停留60分 閱讀好書 喝杯咖啡
地址
林森路一段491號
電話
05-7003566
5

16:00 粉色系の冬藏!「雲林農博生態園區」美人樹令人驚艷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TAO」推薦:光影•更加肆無忌憚灑落林間,透亮花瓣適合遠望,攝影猶如帶上溫柔雙手,將花兒輕捧為一叢叢,緊密相連粉色系彩帶繫上自然土地後…直入藍天裡消失而去…

建議
停留30分 美人大道 微笑穿梭
地址
建成路
6

16:40 走訪毛巾之鄉!「蛋糕毛巾咖啡館」地中海城堡好浪漫

directions_car 3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寶小銘」推薦:「蛋糕毛巾咖啡館」位於有毛巾故鄉之稱的雲林虎尾,館內擁有超多品項的造型毛巾,毛巾市集和毛巾藝術展更受大小朋友所喜愛。整棟建築座落在大馬路旁十分顯眼,整體採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格,讓人還沒進入館內就能感受濃濃的浪漫異國風情。

建議
停留30分 毛巾故鄉 邊吃邊買
地址
光復路二號
電話
05-6336728
終站

17:40 請相信自己的眼睛!「摩爾花園餐廳」宛如走入西班牙城堡

窩客「秋蓉蓉」推薦:擁有異國西班牙華麗的屋頂,彷彿裹上七彩糖衣,又像美味可口的草莓蛋糕,要歸功於二位傑出的設計師安宇民和周志榮,聯手打造出《西班牙格拉那達阿爾罕布拉宮》宮殿城堡,也因為這座城堡是仿造《西班牙摩爾王朝》才因此命名為【摩爾花園】,也是繼台中《新社古堡》之後另一座相當具有特色性的古堡建築。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