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白河
  • 一日遊
你瞧、你瞧它在發光!巧遇台南白河金黃大道,阿勃勒、賞蓮花一日遊!在地美食、景點大推薦!

你瞧、你瞧它在發光!巧遇台南白河金黃大道,阿勃勒、賞蓮花一日遊!在地美食、景點大推薦!

2015-05-01 張子豪 報導 人氣:66,400

《WalkerLand窩客島搶鮮報》微熱的夏天來臨,阿勃勒花逐漸綻放,來到台南白河走進金黃大道,記錄下你的初夏蹤跡~提到「台南阿勃勒花季」,近年有越來越熱門的趨勢,現在不僅有阿勃勒攝影比賽,還有阿勃勒馬拉松,所有來台南的旅人都為這金黃色的花朵為之瘋狂!
這次旅遊特輯,小編特別收錄了阿勃勒景點,你還可以順遊「七彩香水蓮花園」,來看看窩客寰兒的大王蓮體驗,能坐在蓮葉上真的是太神奇了!老闆說今年想乘坐大王蓮葉預計要在六月之後,想體驗的人可要再等等摟。另外,白河經典小吃「廟口餡餅」、「山頭鴨頭」來玩一定要去吃,關子嶺「泥漿溫泉」、「水火同源」也千萬別錯過!

起站

09:00 巧遇金黃大道!「七彩香水蓮花園」乘坐大王蓮,來當拇指公主!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寰兒」推薦:能欣賞到美不勝收的阿勃勒黃金雨,並且能乘坐大王蓮葉,遊戲花叢間悠然迎接夏季的到來,還能體驗蓮花的各式產品唷!阿勃勒一般多作為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在泰國黃金雨也被他們是作為國花,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每到5月、6月台南總呈現大盛開的狀態。

建議
停留90分 走入阿勃勒金黃大道
地址
大竹里118號
電話
06-6851136
1

10:40 必吃在地小吃!「廟口餡餅蚵仔麵線」餡餅皮薄餡多,小心燙口!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星級窩客「小詠」推薦:餡餅有豬肉牛肉兩種,因為不能吃牛,退而求其次就點了豬肉。個頭不大,咬下才發現,真的是皮薄餡多,而且汁多,剛起鍋很燙口,當然內餡不是很單純只有豬肉,應該還加了高麗菜跟聰,增添爽脆的口感。鮮甜的滋味,真的蠻值得推薦的。

建議
停留20分 品嚐白河區在地小吃
地址
康樂路34號
電話
06-6851222
2

11:15 走入時光隧道!「台灣電影文化城」過過戲癮,人人都是大明星!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位於白河六溪的台灣電影文化城,是國內最大規模的影城,以仿台灣光復初期的小鎮為主,整座影城打造出紅磚街屋、閩南式古厝、日治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以及圓拱造型通廊等維妙維肖,古早商店街、眷村、菜市場和市集,重現30至60年代的生活面貌。另外全新推出的龍門客棧、包公府、迎親房、古代妓院萬花樓也都是鄉土古裝戲劇的拍片場景。在這穿上了戲服,人人都是大明星,不論是皇帝出巡,或者裝扮成格格,別忘了拍照留念喔!

建議
停留60分 穿上戲服變身大明星
地址
六溪里21之6號
電話
06-6840169
3

12:30 烤雞新吃法!「極品薑絲雞」手扒雞快感,雞肉好吃又多汁!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大阿姨 珍妮」推薦:薑絲雞的特色就是這個,爆過香的薑絲收進布袋塞進雞身,讓薑絲在烤雞的過程吸滿雞汁~搭配雞肉一起吃,我們沒吃完打包回家,晚上放進微波爐加熱,燒呼呼那股烤雞香味有來了~好好吃喔!!!

location_on 極品薑絲雞
建議
停留60分 體驗手扒雞美食快感
地址
仙草里仙草埔63-1號
電話
06-6830996
4

13:40 體驗泥漿溫泉!「新紅葉山莊」邊泡湯邊賞景,讓皮膚古溜古溜~

directions_walk 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Buuz Kuo」推薦:經過整修後的紅葉山莊有庭院造景,有一棟棟的小木屋,另外還有規劃大眾池,依照不同的溫度區分,甚至有獨立景觀湯屋,可以從湯屋的景觀窗邊泡湯邊欣賞附近谷中景色,相當的愜意。

5

15:45 必買伴手禮!「麻吉生活館」泥漿大福,每種看起來都好吃!

directions_car 10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小雞」推薦:店裡也有賣其他泥漿的產品,如果很愛關子嶺的溫泉,不妨買罐溫泉粉,在自家的浴缸也能享受泡湯樂趣。小雞買的麻糬蠻好吃的~啾老闆也有幫忙吃一半,還好是只買一顆,要是真的買到一盒,一定又會吃不完了。

location_on 麻吉生活館
建議
停留15分 必買泥漿大福伴手禮
地址
關嶺里41-1號
電話
06-6823118
6

15:45 台灣七大奇景之一!「水火同源」自然奇觀,順遊火山碧雲寺!

directions_car 15分鐘到下一地點

窩客「瑞吉兒」推薦:這裡的崖壁縫隙常年冒出天然氣,加上山泉水也從崖壁隙縫流出,形成這種水火同源的景觀。最早文獻記載於西元1714年,距今剛好就是300年,這樣的特殊景觀當時吸引相當多人跋山涉水來參觀。

location_on 水火同源
建議
停留60分 關子嶺經典景點打卡
地址
關嶺里水火洞
電話
06-6855102
終站

17:00 走進鄉村木屋!「大鋤花間」品嚐山東好咖啡,欣賞山野好風光!

窩客「薇樂莉愛旅行」推薦:來到大鋤花間,用木頭打造成樹屋餐廳,花花草草佈置感覺融入大自然中。老闆親自種植咖啡豆,咖啡喝起來酸苦適中帶著回甘,品嚐道地咖啡之餘還可欣賞東山美景。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