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投
  • 半日遊
泡好湯、過好年!全台10大主題泡湯玩樂新選擇,暖湯讓你泡個夠。

泡好湯、過好年!全台10大主題泡湯玩樂新選擇,暖湯讓你泡個夠。

2020-01-20 TaipeiWalker雜誌 報導 人氣:9,819

提起冬天,直覺就想到暖呼呼的溫泉,尤其在下著雨寒流來襲的低溫日子,真希望隨時都能泡在暖滑的泉水中。尤其去年重磅級溫泉相繼開幕,加上四重溪溫泉季絢麗登場,都讓2020年溫泉話題滿滿,,這次Walker從北到南精選了10間主題溫泉飯店,讓你邊泡邊玩,放鬆心情迎新年!

起站

氤氳繚繞桃花源,最接近都會區的風呂

北投溫泉開發於日治時期,昔列台灣四大溫泉之首,當地泉質之一的白磺泉屬酸性硫磺鹽泉,泉色呈黃白色,位於半山腰的北投亞太飯店即以白磺泉加上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傳統黑色家屋為元素,以黑白兩色作為全館基底色調,除了打造出簡約時尚的質感,不少細微之處還可看到設計師廣澤榮一植入的日本泡湯文化,有如置身北國。像是刻意留白的戶外廣場,可面對青山環繞、細賞宜人景致;泡湯池必設冷池或原石冷水缽,此為日本人認為泡完溫泉後再澆以冷水,能使全身舒緩放鬆;另外,客房浴池外也保留一方空間,這是日本人浴畢後習慣小坐歇憩,以便讓身體緩緩恢復活力。也因此飯店的大眾風呂是以裸湯方式呈現,喜歡隱私安靜的人亦可選擇湯屋,尤其戶外湯屋有綠意加持,更具療癒迷人的泡湯氛圍,讓人捨不得離開。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1號
電話
02-2897-7999 轉5019
1

飄北投山林間,人文藝術的湯泉之旅

從新北投鬧區中的蜿蜒小徑往丹鳳山上走去,大地酒店就坐落在清幽的山林一角,靜謐的姿態如同其源自希臘大地之母的英文名theGaia,溫柔無私地敞開大門迎接前往享受湯泉之樂的旅客。大廳裡三面高達四個樓層的「光陰部落藏書閣」,向上穿透天窗,每當陽光灑落,光影幻化成文學小世界,海明威、村上春樹都可在這短暫相遇。不論是湯屋或客房,都有著北投白磺泉「美人湯」的精華,房內的愛馬仕備品就是酒店無微不至的款待;戶外大眾風呂提供了另一種貼近自然的泡湯選擇,蟲鳴鳥叫、涼風樹影伴你倘佯池水中。暖身暖心完也該暖個胃,酒店內設有中餐廳、西餐廳及涮涮鍋等,多種料理滿足每個泡完湯泉、飢腸轆轆的饕客;還有水療池、芳療SPA等體驗設施,眾多貼心的服務徹底療癒疲憊已久的身心靈。

地址
奇岩路一號
電話
02-5551-8888
2

在地深耕,老牌飯店華麗變身時尚湯旅

礁溪碳酸氫鈉泉自古聞名,泉水清澈無味,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有「溫泉中的溫泉」之譽。「川湯春天」是在地老品牌,曾首創第一座溫泉SPA稱霸礁溪,之後還增建德陽館,而本館則原址重建,成為川湯春天的旗艦店。飯店樓高11層,由於東側沒有其他建築遮蔽,景觀湯屋因此擁有無敵視野,泡湯同時可欣賞太平洋與龜山島美景,最是令人心曠神怡。項目琳瑯的SPA露天風呂,現為礁溪人氣最高的大眾湯池,裡頭有規劃咖啡泉、香茅泉、硫磺泉的六福湯,號稱「台灣岩盤浴」的石板床,以及溫泉魚、SPA池、兒童戲水區等,讓溫泉不只養生滋潤還兼有趣好玩。除了泡湯,飯店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卡茲童樂園,而享享自助百匯提供多國美食料理,無限量暢快享用,大快朵頤超開心。

地址
德陽路43號
電話
03-9889889
3

坐擁群山,温泉溪谷裡的樓閣

相傳於1907年發現的谷關溫泉,在日治時期便以「明治溫泉」聲名大噪,與廬山溫泉、春陽溫泉名列為台灣中部三大溫泉。來到谷關制高點的800多公尺海拔,曾為谷關占地最廣的汶山大飯店,看盡谷關溫泉的風華與滄桑,決定與日本百年飯店專家「星野集團」合作,終於以「虹夕諾雅 谷關」全新姿態出發,在無比細緻的日系美學下,重新詮釋了谷關溫泉。

在桂竹林的夾道歡迎之下,進入「虹夕諾雅 谷關」的結界,挑高尺度的大廳宛如美術館,陳列著日本藝術家之作。走出建築,來到聞名的水之庭園,環繞著原生老樹設計的小徑、溢流與Gazebo涼亭,使人不禁放緩了步伐,流連於當下陽光與清風,此刻的美好不可言喻。在水一方,完全融入庭院的溫水泳池,也張開雙手邀請著賓客前來泅水、發呆、曬暖陽。從庭園回望旅店,由虹夕諾雅御用建築師東利恵親自設計客房大樓,以台灣縱橫交錯的街景形象,勾勒出充滿凹凸感的立面設計,打造出50間獨特的樓中樓客房,所有36客房均附半露天溫泉浴池,旅人可在雄偉的山景相伴之下,自在享受天然無循環溫泉。來到別有風情的大浴場,瀰漫檜木香氣的室內湯池,倒映著如畫般的大面窗景,眼前是精心佈局的戶外湯區。顧及了泡湯者的心情,東利恵特地以不規則蜿蜒形狀,保持各湯區的獨立與相通性,日式款待的精神亦顯現在設計的細節上。

地址
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號
電話
04-259-51265
4

在礁溪遇見暖心北歐,極簡自在的温泉美生

相傳在北歐國度,只要跟著麋鹿就能找到最純淨的溫泉。飯店內隨處可見麋鹿身影的誠闊礁溪渡假飯店,便是以這個美好的傳說,帶領旅人來趟溫暖的泡湯之旅。有別於一般溫泉飯店的日系情調,誠闊以簡約中帶有自然氛圍的北歐風格為主軸,從空間設計到餐飲規劃,都能見到簡單中又不失巧思的「溫泉美生」生活美學。礁溪溫泉色清無味,屬於中性溫泉PH7.5碳酸氫納溫潤的泉質,俗稱「美人湯」。誠闊每間客房都有獨立溫泉浴池與大面窗景,搭配白色與溫潤木質調的設計,讓旅人放鬆身心。建議泡完湯還可以到挑高明亮的「維京森林」餐廳裡享用佳餚,宜蘭在地暖心溫泉美食「海陸雙人鍋物」,以自然健康的在地食材來烹調,可品嚐食物最真實的鮮甜滋味,一趟溫泉小旅行,五感全部一次得到滿足。

地址
健康路60號
電話
03-9875728
5

靜謐坐擁群山綠意,深度温泉藝術體驗

承襲寒沐一貫地藝術人文風格,一路之隔對街凝望的礁溪寒沐酒店與礁溪寒沐行館,將宜蘭礁溪溫泉與自然風貌做了獨特的MU式詮釋,讓礁溪美人湯有了更深度的美感體驗,針對不同旅行需求,規劃出行館與酒店2區,讓溫泉之美,有更多可能。礁溪寒沐行館的「光之湯」,與周圍自然美景溫暖呼應,猶如身處日本的露天裸湯,白天的山景綠意,晚間的星空美景,溫潤的泉質不僅讓肌膚更美,心與眼界也跟著不同。家人親子同行,礁溪寒沐酒店內的寒沐會館,有小孩可以戲水的露天泳池,以及36℃ ~42℃3種不同溫度的溫泉池,讓親子能一起享受放鬆的泡湯樂趣。若想獨享靜謐泡湯時光,則可選擇行館內的「映之湯」湯屋,在不受打擾的幽靜空間,享受私密的放鬆時光。

地址
健康路1號一樓至十四樓
電話
03-9058000
6

氣度恢弘,温潤泉水沁於居室優雅奢華

蘊泉庄位於輕軌竿蓁林站旁的小丘上,這一帶屬於紅樹林地區,近十餘年因陸續建蓋華廈,逐漸發展成豪宅區,其間有建商聘請專業人員探勘挖井,從而獲得優質的碳酸氫鈉泉,飯店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融合禪意美學的素雅空間、山水共會的廣闊視野,以內外兼蓄的質感品味吸引遠近賓客,雖然地點隱密低調卻擁有高人氣,就連港星陳小春、應采兒夫婦也曾慕名入住,可以想見服務的檔次尊榮。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命名的溫泉客房,亦供湯屋使用,每天僅限量8間,面積自23坪起跳,間間具備起居室、餐廳、臥室,浴室除了寬敞湯池還有養生浴座,可採坐姿輕鬆淋浴並有專屬SPA,部分房型規劃露天平台,在此欣賞山海美景,心胸無限舒暢。館方另有特製豐富美味的木盒早餐,由專人送抵房間供貴賓品嚐,即使足不出戶也充滿能量。

地址
淡金路79巷18號
電話
02-2622-7888
7

百年名泉懷舊泡湯趣,聽時間的故事

清泉日式溫泉館在日治時期稱為「山口旅館」,為日軍軍官將領泡湯休憩的地方, 80 年前,日本昭和天王的胞弟、高松宮宣仁親王帶著新婚的妻子來到四重溪的山口旅館共度蜜月,當年親王所使用泡湯之所,至今仍保留日式庭園及格局,亦傳為地方美事。直至民國35年才更名為現在的清泉日式溫泉館,並成為溫泉勝地。美人原湯從日式庭園的露天風呂汩汩湧出,舊建築外觀上落款「清泉旅社」保持完好原蹟,木作的窗框、日式建築的迴廊、庭院的石燈籠,仍是那不曾變調的年代記憶。在露天風呂泡湯,看山發呆好舒服,也可以在傳統澡堂日式湯屋體驗昭和氛圍,清泉保留有台灣少見傳統日本家庭和室房,泡湯後來到食堂品嚐宇治金時白玉日式甜點,或來一道洋蔥壽喜燒、烏龍麵溫暖脾胃,與老時光慢慢對話。

地址
溫泉村文化路5號
電話
08-8824120
8

雲霧迷漫,山巒環繞森林原湯仙境美泉

太平山過去與阿里山、八仙山並稱台灣三大林場,之後轉型森林遊樂區,以豐富完整的林相聞名。位於山腰處的鳩之澤,即太平山重要景點之一,這裡擁有豐富的地熱溫泉,林務局很早便在此闢建泡湯及煮蛋池,其中露天溫泉SPA區以大石為池,非常具有野湯情趣。

鳩之澤就是過去的仁澤溫泉,其名稱為日治時期當地屬於一片沼澤地,鳥類多在此覓食繁殖,故得「鳩澤」之名。這裡標高約520公尺,位於通往太平山半途的幽谷之中,由於發現溫泉地熱,也被稱做「燒水」。溫泉泉源是從山麓石縫中滲流出,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無色無味,浸浴後皮膚有潤滑感,故稱為「美人湯」。早期林場伐木工利用這項天然資源建造溫泉浴室,泡湯正是一天工作結束後最佳放鬆時刻。

鳩之澤有趣之處,在於採集在地巨石與卵石,以堆疊、嵌飾等方式施造露天溫泉SPA區,光看就很有野溪泡湯的情趣。敞闊的水池裡還置放多顆大石,內部挖空注滿溫泉水,成為一窟窟可容1至2人浸泡的小湯池,人坐進去泡湯就像被大鍋燉煮一般,妙趣橫生。整座溫泉SPA區並以巨石區隔成數座泡湯池,有的純粹享受湯溫水暖,有的裝設沖擊泉等SPA功能,遊客邊泡邊玩,大人小孩都樂不思蜀。
 

location_on 鳩之澤溫泉
地址
太平村燒水巷25號
電話
03-9809603
終站

水溪畔野奢露營,唯美帳篷升級温泉湯屋

位在山林溪谷的翩翩泰安,擁有得天獨厚的鹼性碳酸泉,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野奢露營,使得在一票溫泉飯店中顯得相當特別,也成為冬季泰安溫泉旅行的另類新選擇。

翩翩泰安緊鄰汶水溪畔,第一期開發的2公頃半園區,在大片綠草地分區規劃有不同帳篷住宿,唯美純白色的旅行帳與屋式帳,每帳都配備了冷暖氣空調,而內部或就近有衛浴設備與設施完善的湯泉樓,大大降低露營不便的感受,讓人可以全心在大自然裡玩樂。而在與眾不同的帳篷湯屋裡,32平方米的空間面積包含獨立溫泉湯池,更是野奢露營的極致享受。

大草原上,搶眼的W造型建築1樓為咖啡館,供應融合泰雅族與客家風味的特色料理,而頂樓的頂級W套房,則結合開闊視野與戶外湯屋的雙重享受,可把身心完全舒放在自然風光中。

地址
錦水村11鄰圓墩86之6號
電話
037-941-099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