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 雙人套票招募中!(搶先體驗結束)

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與米蘭三年設計中心等十三間知名博物館,超過百件珍貴展品,從歷史、藝術、文學、影像、設計、服裝六大面向描繪吸血鬼的各種面貌,首次為台灣民眾揭開吸血鬼的神秘面紗!

台北【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 雙人套票招募中!(搶先體驗結束)
報名時間
2014/06/18~2014/06/29
體驗時間
2014/07/05~2014/07/27
開放名額 5
已截止
米.旅途上的小確幸 在2014-06-17發表

 
發行量僅次《聖經》 一窺德古拉伯爵真面目
吸血鬼形象最著名的代言人莫過於德古拉(Dracula)伯爵,其為愛爾蘭作家布拉姆‧斯托克(Bram Stoker)筆下的人物。「德古拉傳奇」特展將展出斯托克之手稿與第一版小說,讓人一窺號稱發行量僅次於《聖經》的《德古拉》真實面目。
 
 
 
吸血鬼真的存在嗎? 豐富文物等你挖掘真相
本次展覽包含吸血鬼的相關記載、中世紀後兵器、德古拉伯爵的描摹畫像,以及幾乎可佐證吸血鬼存在的文書,讓你從豐富的展品中尋找蛛絲馬跡,一探真相。
 
此外,展場內特由義大利建築師策劃打造現代版吸血鬼之家,祕探巢穴,吸血鬼注射用的針頭、蝙蝠、內臟標本與承載記憶的相片,均於此區逐一呈現,添加更多想像空間。
 
phone 02-2361-0270
place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3.06
環境設備
3.07
服務
3.14
交通便利
3.57
CP值
2.71

 
吸血疑雲
藉由繪畫、史料、兵器與甲冑等藝術文物,詮釋十五世紀瓦拉幾亞(今羅馬尼亞)領主弗拉德三世(Vlad III),如何從驍勇善戰、威嚇施暴的「穿刺公」(Ţepeş),逐漸與民間流傳的惡魔、蝙蝠、吸血鬼等邪惡符號產生聯繫,成為眾人皆懼的德古拉伯爵。本區也特別展出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珍藏的《弗拉德‧德古拉》(Vlad Dracula)油畫肖像,以及西班牙繪畫大師哥雅(Francisco Goya)幻想吸血鬼與蝙蝠的版畫作品,觀眾可從中抽絲剝繭地整理出德古拉與吸血鬼的種種關聯。
 
 
 
尋找真愛
運用角色鮮明、知名歌劇或戲劇中的女主角戲服,詮釋縱身情慾血海中的女吸血鬼形象。服裝是內在思維的具體呈現,本區藉由著名歌劇裡掌握他人命運的女性角色劇服,如莫札特《魔笛》(The magic flute)劇中的「夜后」(The Queen of the Night)。帶著尖牙咬痕,散發優雅氣質的女吸血鬼,雖擁有魅惑眾生的吸引力,卻仍遊蕩在生命之川中尋找真愛。
 
 
 
巢穴窺祕
想像擁有不死之身的吸血鬼,在漫長歲月中的棲居之地會是何種樣貌?泛黃照片、抗凝血劑,還是蒐集所有世人談論自己的書籍?由義大利當代知名建築師羅塔(Italo Rota)打造現代版吸血鬼之家,引領觀眾深入巢穴,探究惡魔的居家品味。吸血鬼注射用的針頭、蝙蝠、內臟標本與承載記憶的相片,均於此區逐一呈現,建構出吸血鬼另類的心靈世界,添增更多想像空間。
 
 
 
 
吸血效應
從古至今對於吸血鬼符號有許多文化詮釋,本區特別展出《德古拉》初版小說、金獎導演柯波拉(Francis Coppola)的《吸血鬼:真愛不死》(Bram Stoker's Dracula)電影腳本,以及二十餘部吸血鬼主題電影剪輯,訴說著吸血鬼的各種故事。此外,亦展出由不同國情展現的吸血鬼風格,如義大利Vogue的吸血鬼時尚服飾、日本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的《Blood Thirsty》小女孩。
 
 
 
 
體驗內容
【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雙人套票
2 starstarstar_borderstar_borderstar_border
環境設備
2.00
服務
2.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1.00
毛毛
3.7 starstarstarstarstar_border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3.00
Buuz Kuo
1 starstar_borderstar_borderstar_borderstar_border
環境設備
1.00
服務
1.00
交通便利
1.00
CP值
1.00
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
麻糬公主
2.9 starstarstarstar_borderstar_border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2.00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4.95 starstarstarstarstar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Liv
4 starstarstarstarstar_border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密思萬

展覽時間:10:00~18:00 (下午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詳細參展規定,請上德古拉傳奇:吸血鬼歷史與藝術特展 」官方粉絲團查詢

活動入選會員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