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似乎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陪伴,每天都要來上一杯,才能開啟一天。除了在外直接購買,也越來越多人開始學習自己沖煮一杯咖啡,因為不只是想要喝到一杯好喝香醇的咖啡,更希望給自己一個享受的片刻。今天將由專業的咖啡達人來分享五種咖啡沖煮方式「手沖咖啡 / 愛樂壓 / 摩卡壺 / 虹吸壺 / 義式咖啡機」,讓你用平價的台糖宏都拉斯咖啡豆,輕鬆沖煮一杯屬於自己的精品咖啡!

手沖咖啡│喝得到咖啡的純粹味道、香氣與層次。
-鬼齒磨豆機:4號
-粉量:20
-粉水比:1:15
-水溫:90度
-悶蒸:悶蒸10秒,一次斷水
-萃取時間:90-120秒


愛樂壓│結合滴漏和濾壓的特點,快速、輕鬆、方便、有趣。
-鬼齒磨豆機:3號
-粉量:15g
-粉水比:1:16
-水溫:92度
-萃取時間:90-120秒


摩卡壺│高溫及少許的壓力讓咖啡風味更加濃郁,在義大利幾乎家家有。
-鬼齒磨豆機:2號
-粉量:填滿濾杯
-水溫:100度
-悶蒸:不斷水,悶蒸後直接注水至九分滿
-萃取時間:等待水沸後20-30秒


虹吸壺│透過熱脹冷縮加上虹吸原理,提取出咖啡豆裡的精華,味道厚實濃郁。
-鬼齒磨豆機:3號
-粉量:20g
-粉水比:1:15
-水溫:100度
-萃取時間:等待水沸後40-60秒


義式咖啡機│最大特色就是沖煮時間短,透過高溫高壓讓咖啡香醇濃厚。
-義式磨豆機
-粉量:19g
-水溫:92度
-萃取時間:24-30秒(依設定不同),萃取60ml


一杯咖啡會因為沖煮方式的不同而產生不一樣風味,但影響一杯咖啡的好壞,咖啡豆的品質絕對是影響最重要的根源。咖啡師選用的「台糖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豆」是台糖飛越半個地球,直接向宏都拉斯的可卡菲洛、綠山小農合作社採購,從種植、生產源頭加以管理、掌管,確保咖啡原料供應穩定、品質優良且安全無虞。

堅持有機生產,不砍樹、不使用化學肥料、殺蟲劑,運用咖啡殘渣製成有機肥料,以保護自然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的有機方式栽培;以人工摘採咖啡櫻桃,水洗法處理、並做後續乾燥、分級等處理,並堅持手篩選出高品質咖啡豆,呈現咖啡原有乾淨的果香風味;烘焙則由烘焙大師親自監製,以高專業、高技術的烘製法,讓咖啡豆保有最完整香氣。台糖層層把關產出的過程,讓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豆的品質絕對有保證,不論用何種方式沖煮都能喝得出它絕佳風味,給喜歡咖啡的你有精品級的享受。

咖啡的香氣真的讓人難以抗拒,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好好享受一下吧!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