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客家人口遍布全台,客家人占全台灣人口比例約18.1%,約有419.7萬人,由於都市化的影響,客家也大量湧入市區定居。現實人口數以桃園市居冠,其次為新北市、臺中市,而桃園更可說是全國客家第一大都會。從清朝開始陸續移入開墾的客家族群,在山區、都市和近海區建立起客家庄,有別於傳統客家人多住在靠近山區的地方,這特殊的山海文化也造就出具有多元特色的「桃客風情」,其中最富代表性的,就是客家美食。

如果你想品嚐最完美的「台客本色」,今天就讓我們跟著小周師走進桃園糧園茶藝客家小館,透過小周師對於美食品味鑑賞、烹飪料理等豐富經驗,帶你吃出桃園客家菜「鹹、香、油、濃」最經典創新的好味道。



第一道  客家小炒
選用整尾阿根廷魷魚,並以純手工剪切至好入口大小,加上五花肉條、嚴選青蔥。這道可以說是來吃客家菜必點的料理,但卻有別於以往的客家小炒,原因在於整盤客家小炒只吃得到魷魚、五花肉,並沒有添加豆干,據說這可說是客家人最道地傳統的做法。



第二道 南瓜鹹蛋
這道可以說是客家料理創新料理的表現,特別選用東昇南瓜作為主角,藉由其綿密香甜的口感,搭配上鹹鴨蛋的鹹香,透過大火鍋底的快炒下,創造出有別於傳統苦瓜鹹蛋的獨特風味,讓你單吃或拌飯都充滿鹹甜的好滋味!



第三道 客家燜鯽魚
這道可以說是客家菜經典之作,但在做法上也與上海蔥燒鯽魚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但在整體的味覺上而言,客家燜鯽魚則是屬於令人百吃不厭的料理。帶點香氣卻又不黏膩的味蕾口感,將手掌大小的鯽魚浸泡至老闆私房醬汁,使用獨特燜法使魚骨軟爛入口即化,連骨頭都不見了。



第四道 客家三寶
糧園獨家新創秘密料理,想吃還得提前預訂!以客家傳統三封料理:冬瓜封、高麗菜封、豬肉封進行改良,此道料理選用新鮮的高麗菜、冬瓜、半隻新鮮的雞及老闆私房醬汁燜煮三小時以上。可想而知當料理送進口中,每一口不僅飽滿多汁還入口即化呢!



第五道 老菜脯雞湯
選用陳年老菜脯增鮮, 讓雞湯的味道更為濃厚。透過長時間小火燉煮,整隻雞入口時十分軟爛,而湯入口的暖暖滋味,不僅暖胃也更暖心,彷彿像是阿嬤給予家人的疼愛與關懷,暖暖的送進你的胃中。




本片拍攝特別感謝糧園茶藝客家小館
#糧園茶藝客家小館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0號
電話:03-470-477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1:00–14:00, 17:00–21:00





以上影音報導為桃園市政府觀光局廣告合作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