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寒冷,台糖「一杯有理念的咖啡」行動咖啡車火熱的在全台出任務中,2020的最後一個月來到南港最新、最熱的人氣打卡點「POPOP TAIPEI瓶蓋工廠 台北製造所」,不少人也都跟上腳步一起追著胖卡來到這一站支持台糖溫情!在這新舊融合的文創基地,品味香醇又有溫度的台糖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齊心將「一杯咖啡,一個希望」的理念分享,幫助遠在彼端的宏都拉斯小農!


南港瓶蓋工廠建於1943年日本昭和時代,2004年停工後,曾作為藝文團體舉辦活動、拍攝影像的熱門基地。2018年開始重新整修,2020年以「瓶蓋工廠 台北製造所」的面貌重新開幕,園區內有六棟歷史建物及一座軍事碉堡,現規劃為東區門戶計畫中的新創基地。將「製造」瓶蓋的歷史場景延伸至現代,「瓶蓋工廠 台北製造所」將作為職人與民眾的「手創.自造」空間,以體驗作為核心,拉近職人與民眾間的距離,促成互動交流的平台。而園區建物留下了許多歲月痕跡,讓歷史與新創在此結合,臺灣的工業文化也得以保存與延續。

入口意象:園區入口以鋼構作為基礎,並使用當時生產的瓶蓋印花作為裝飾,將瓶蓋工廠的歷史痕跡保留下來,同時作為園區中最具有指標性的拍照景點。

M棟《原電氣室》:園區中最為方正的場域,建於光復初期,保留當時的山型屋頂及洗石子的外牆,現規劃為多功能展演空間,包含如獨腳戲、音樂劇、魔術、脫口秀等各種形式趣味表演。

I棟《原高壓印鐵工廠》:建於光復晚期,採用臺灣原產柳杉作為素材,呈現出木作職人與臺灣林業的風貌。此為園區最核心的空間,1F為職人手創空間及數位製造區,2F為共享辦公空間,提供新創能量匯集的場域。

F棟《原低壓印鐵工廠》:建於光復晚期,規劃為知識教育分享空間,提供課程及講座使用,也能作為多功能展演空間。

B棟《原印花工廠》:建於日本時代,提供課程及講座使用,也能作為多功能展演空間,現策畫為機器人工坊「友善親子學習教室」,邀請了三個針對教育提出創新課程的單位進駐。



G棟《原辦公廳》
園區內唯一為複合式餐飲空間,目前已有店家業者著手進駐,將打造成話題概念店。


不只瓶蓋工廠翻轉新生,台糖也在彼端翻轉宏都拉斯小農的未來,台糖自2017年因緣際會相遇,層次豐厚美味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豆,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這味美新鮮的咖啡,台糖直接向當地咖啡小農引進採購,從種植、生產源頭加以管理、掌管以確保咖啡原料的品質優良,不僅如此,台糖更將咖啡的部分收入回饋,協助宏都拉斯偏遠地區興建學校,從教育著手來改善小農的生活,協助他們能有個愈來愈好的未來。



世界正同步著努力變得更好,台糖胖卡活動不僅是要讓大家品嘗到香醇好喝的咖啡、看見宏都拉斯的好,更是要邀請更多人一起協助小農翻轉更好的未來,實踐「一杯咖啡,一個希望」的美好理念!台糖將持續的將這份溫情傳遞出去,下一場次在哪呢?趕緊把胖卡場次Follow起來,一起跟著咖啡旅行全台、隨著台糖暖送溫情,點亮宏都拉斯小農的未來!
>>>隨時Follow胖卡全台出任務的最新場次,一起跟著咖啡旅行全台!【點我】

提供最新餐飲、玩樂資訊及採訪需求通知 我傳媒WALKERMEDIA service@walkermedia.tw
文章關鍵字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