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瑞芳區

造訪商家:報時山觀景台
place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報時山」位於勸濟堂北方,有著木棧步道綿延於稜線上,步道輕巧短暫,漫步至觀景平台上,視野展望極佳,可眺望基隆山、陰陽海等美景,旁邊還隱匿一處美拍秘境。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勸濟堂停車場旁有個明顯的步道入口。


往入口步行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會看到一座朝日亭,往右邊看可以看到前一陣子爆紅的廢墟煙囪。


再往前行走一樣不用幾分鐘的時間,還有兩處觀景台,都可以看到四周美麗的風景,但由於旁邊沒有什麼遮蔽物,風勢較大,也較炎熱,來遊玩的旅人可要先做好防曬喔!


尤其位於最前面的觀景台景致優美、視野廣闊,將基隆山、陰陽海、金水公路、浪漫公路等景點全都盡收眼底,令人倍感舒暢呢!


報時山又名水螺山,海拔約260公尺,無三角點,據說日據時代設有大型警報器,作為空襲警報之用,也定時鳴放,故稱為「報時山」。


離開報時山後旅人可別急著走喔!因為在報時山旁有個不太起眼的廢墟,後面可隱藏了一處愛攝影、美拍族群的最愛唷!(其實光這個廢墟拍起照來就很有fu了)


那就是這個傾斜約45°的運礦鐵道,相當陡峭震撼,往下看下去,陰陽海就剛好在下面,彷彿是「鐵道溜滑梯直達陰陽海」呢!太有趣了~

此處陡峭無圍籬,拍照時請小心注意安全喔!

地址: 從勸濟堂(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祈堂路53號)的右方直行至停車場,步道入口位於左方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