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
窩客好文

斑比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02-7729-5000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台北內湖的德朗餐廳為高級法式料理,裝潢上也很豪華氣派,我個人挺喜歡這裡的龍蝦,很新鮮又Q軟甜美好吃!

✧版權所有 © Banbi217 (嚴禁圖文轉載!!若有需分享煩請先來信詢問,謝謝) 

※依現場狀況變動及每個人喜好不同,文章僅供參考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G+、instagram

    

(此篇為邀約) 

之前受德朗火鍋邀請前去用餐,覺得質感還不錯,現在受邀來他們旗下另一間以法式料理為主的德朗餐廳用餐。

大門入口很低調,還以為是豪宅的大廳。

相關文章:德朗火鍋 好吃的澳洲純血牛五花肉與法式雞湯湯底 內湖美食宵夜高級餐廳

從入口處的寬敞與氣派便能感受到德朗餐廳很重視帶給客人的感覺。

服務人員先帶領我們到一旁也很寬敞的客席區,請我們先在此歇息,稍後在帶領前往我們的用餐桌位。

豐富藏酒

用餐區同樣地也很寬敞,我當日坐的是沙發椅,非常的舒適。

後方是烘焙與甜點師傅的工作區域。

服務人員會詢問需要氣泡水還是礦泉水,我們選擇了氣泡水,隨後會放上黃檸檬薄片。

未成年與開車請勿飲酒

德朗餐廳特地準備的德國Blue Nun金箔氣泡酒,目前在菜單上無特別販售,也未含在套餐內,但若有需要可以電洽詢問。

未成年與開車請勿飲酒

金箔氣泡酒其色澤很賞心悅目,很漂亮又夢幻的感覺,味道也很順口。

提供歐式麵包搭配奶油,奶油部份香氣與口感較為一般,迷你版的長棍麵包挺硬的,和我平時喜歡吃外脆硬內有Q感的長棍麵包不大相同,另一款吃起來在香氣與口感上也無特別突出感。

開胃菜是炸的脆的馬鈴薯絲,上面有海鮮醬、鮭魚卵、海苔絲與芥菜苗,但炸的馬鈴薯絲香氣很淡,主要都是上方醬的味道,醬的感覺也算中規中矩,和麵包一樣不大合我的喜好,整體細膩度可以再提升。 

-- 以下因為有三道主餐,所以在前菜與湯品皆會介紹到三樣種類,在一般點餐時則是一人挑選一種 --

獵人雞 Chicken Cacciatore

當天所吃前菜最喜歡的一款,我以前曾吃過獵人雞,不過倒是第一次吃這樣解構後重新詮釋的方式。

雞胸肉口感很軟,一點也不像是雞胸肉,塗上了風味醇厚的紅椒鴨肝醬,在外層放上道明寺、圓片麵包丁、培根片、蝦夷蔥、金蓮葉與紅椒、黃椒、青椒。

金湯燉汁鮑魚搭配煙燻柿椒塔 Cantonese-style Chicken jus stew abalone with green pea.snap baen smoked red pepper flavor tarte

脆餅上方是碗豆仁、鮑魚、蝦夷蔥、蛋白碎,整體味道非常的清淡,沒有特別喜歡。很可惜的是這道我喜歡的醬汁(用鮑魚老母雞去熬煮),只有在旁邊用裝飾性的點幾個圓點,若是能淋在上面,我想會讓這真的很清淡的塔加分。

螯蝦玉米雞襯油封四味沙拉 Crawfish flavor Boudin blanc with four spices confit chicken gizzards heart and liver mix salad

這道我沒吃到便不加以敘述了。

黑金干貝菌菇雞澄清 Seared scallop and Mullet roe with saute king oyster mushrooms, black trumip,chicken consommé

干貝新鮮口感軟嫩,上方是杏鮑菇片與喇叭姑(我覺得杏鮑菇片料理的味道挺好吃),喝的時候可以淋上雞澄清湯,清爽且忠於食材原味,吃的出食材用料不錯。

什錦香料鮮魚湯 Mix herb langustine vegetable broth with fresh fish and barsil oil

原本在盤中的櫻桃番茄、黃金櫻桃番茄、蒜片、薯片、川七在淋上高湯後整個浮起來就像是池塘裡的意象,龍蝦高湯是清爽的風味,喝的時候可以加入旁邊小瓶子內的巴西里香草油,當日的澎湖紅秋姑魚魚菲力肉質則細綿,整體也還不錯。

焦化南瓜襯乳酪辛香風味伊比利 Scorch pumpkin veloute with harissa flavor crispy Iberico meat ball and parmesan

同樣也是上來淋湯的湯品,中間是雞脆皮伊比利豬肉丸並用帕瑪森薄片圍住,南瓜湯口感很細緻。

這道湯品我給喜歡南瓜的朋友喝,我稍微淺嚐了豬肉丸與南瓜湯部份,豬肉丸跟湯算是還不錯,但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不會驚豔。

龍蝦魚子襯蕪菁 Steam lobster with stew daikon salmon roe nage and romesco almonds NT$ 2,800

  

我們請餐廳俞副理幫忙我們切半以好拍攝剖面,不得不稱讚副理切的真漂亮!

當日最喜歡的餐點就是這龍蝦了,店內人員介紹說龍蝦是選用加拿大野生龍蝦,由於當天的龍蝦很新鮮,吃起來口感Q中又帶了軟嫩與甜味,好吃!

下方的龍蝦醬汁層次很豐富且味道細膩又香,很喜歡這醬汁,旁邊球狀的是無菁,口感柔軟有水份,搭配那好吃的醬汁,使得蕪菁也好吃極了,平常對蕪菁沒特別感覺的我,第一次這麼喜歡呢!

這是將龍蝦蝦殼磨成粉所至做的蝦餅,形狀還特地用的跟蝦螯肉一樣,挺特別,風味上倒覺得尚可。上方則是蝦螯肉,蝦肉同樣口感不錯。

胡荽籽辛香風味脆皮伊比利豬 Coriander Harissa flavor crispy with Seared Pata Negra NT$ 2,200

伊比利豬當日料理的挺好,豬肉表面有微微的脆度,肉質緊實中帶點軟嫩感,口感與味道都不錯,而且仍保有肉汁且無豬特有的體味。

上方的將雞皮塗Harissa Hot Sauce中東的辣椒醬並將其烤脆,放上洋蔥、蒜片、羊駱片、香菜苗、風乾番茄,紅蘿蔔泥、酒醋、繁星花,覺得裝飾上很可愛,將蘿蔔泥做成像一顆小橘子的模樣也很討喜,不過我不大習慣吃這雞皮,所以大都吃上方的配料。

一開始麵包與開胃菜較不合我的味與喜好,不過在湯品還有主餐龍蝦與豬肉部分倒是還不錯。

慢燉洋蔥和牛搭配乾酪青豆 Seared waygu beef, with Stew onion paste, green bean potato ribbo NT$ 2,500 (黃色的是芥末醬)

牛肉口感軟,熟度適中,不過或許是這份的價格讓我有所期待,但覺得整體中規中矩、表現平順。

一旁的馬鈴薯與青豆粉及烤乾的洋蔥片在外觀上頗為可愛,但馬鈴薯吃起來無水份、略乾且是脆的口感,和牛肉搭配吃起不大融洽,不合我的口味。

甜點米布丁是特地做城溫熱的,有奶香且味道不錯。

附餐飲品有咖啡、茶可選擇,我們點選了熱拿鐵還有洋柑菊茶。

本以為已用餐完畢,沒想到服務人員推著一台推車前往我們的桌位旁,原來是套餐還有附贈這可以隨自己喜好挑選三品項的甜點,從棉花糖、牛軋糖、櫻桃、泡芙、蛋糕、餅乾都有。

  

除了上述外,也有起士類可挑選。

甜點部分覺得中規中矩,沒特別喜歡,但以非甜點專門店來說算是有用心了,而且可以自行挑選,倒是讓人激起了童心感,滿有趣。

服務人員將小的瑪德蓮與泡芙特地拿去烤過再給我們享用。

這是單點的甜點,售價為$400

是將杏仁瓦片、起士脆片、草莓、櫻桃、薄荷奶醬、莓果雪酪組成,外觀挺漂亮。莓果雪酪口感很柔細,但風味則是可以想像的到的莓果醬風味,這部份就比較中規中矩了點。

起士片口感很脆,但沒什麼香氣,詢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其是起士薄片。

這整份甜點我比較喜歡的是薄荷醬,也許我自己本身很喜歡薄荷的味道,覺得這樣淡淡清爽的薄荷香搭配奶香與滑順口感的薄荷醬還不錯。

就整體而言,這份甜點單點$400元,我覺得以這質感來說價格高出許多,或許若改成是手工製作的法式千層派皮搭配一些自煮果醬、水果多一點會好一些,可仍覺得價格可以在低。

對了,德朗餐廳的廁所空間也很寬敞!

以上價格需另加收10%服務費

德朗餐廳 De Loin|官網FB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營業時間:12:00 - 15:00,18:00 - 22:00

電話:02-7729-5000

如何前往:

大眾運輸捷運-文湖線港墘站1號出口,搭計程車約金額$100。自行開車國道一號,成功交流道口下,往右邊行善路路口,接至金莊路,昇恆昌股廣場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