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unny艾方妮
邀約
窩客好文

ifunny艾方妮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 Le Blé 樂焙麵包
02-2656-2199
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13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Le Blé 樂焙麵包是內湖新開幕的麵包坊,以實現美味及健康為出發點,

使用讓人安心的頂級原料,搭配在地食材,創新作法且保留食材的特色及美味。

堅持不加人工添加劑,提供歐式、亞系麵包、咖啡飲品、沙拉三明治、蛋糕甜點等。

拜訪當天艾方妮還試吃到了歐盟認證的巧克力,還有超鮮美的生蠔,真是太享受了!

這全都在Le Blé 樂焙麵包,為什麼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邀約】這天搭乘捷運文湖線,港墘站下車再走個十分鐘就可抵達Le Blé 樂焙麵包。

其實一直以為這天就是來採訪一家麵包店,但事情真的沒那麼簡單。

在當初拍下這個招牌時,還不知道這天的Le Blé 樂焙麵包給了艾方妮多大的驚喜。

原文來自:i-funny艾方妮的遊樂場

寬敞的門面及簡約時尚的風格,很像是一家新潮的咖啡館。

設置了幾張戶外的座位,這天稍晚有客人帶著毛小孩在此悠閒喝咖啡吃麵包。

雖然位處內湖環山路,不是捷運經過之處,但門口有多條路線公車經過,

站牌名稱為,店的對面正是麗山高中的校園。

附近有登山步道,拜訪當天遇到幾位登山客下了山,直接來採購麵包補充能量。

在門口拍照時,發現隔壁有一間裝潢類似的店面,店名為。

稍晚也會拜訪,再為大家介紹。

 店內提供茶品、飲料,也有套餐的選擇。

冰櫃中有幾項蛋糕,看來非常地美味啊! 

有鹹派、沙拉及自製三明治及帕里尼。

全店使用的是法國依思尼Isigny Ste Mère奶油及法國原裝小麥粉。

透明的玻璃可以看見廚房間整潔的作業。

 利用棧板當做牆面,加以燈具很有工業風,

但將棧板塗上不同色彩後,還有照片的點綴,透露出溫馨的氛圍。

接著艾方妮一邊吞著口水,一邊拍著琳瑯滿目的麵包介紹給大家囉!

除了冰櫃中的蛋糕外,也有提供瑪德蓮、費南雪、可麗露等常溫蛋糕。

這些常溫蛋糕好適合帶出去野餐喔!

發現這個區塊的麵包隔了大片玻璃,無法自取。

原來這區是可頌區,為避免夾的過程中造成產品損壞,這區是由服務人員代勞拿取。

與水果結合的可頌,右邊像蛋黃的其實是杏桃口味,超特別的!

另外Le Blé 樂焙麵包最貼心的是,這系列的麵包會做兩個尺寸,

這真是滿足了想要吃多元化麵包的慾望啊!

很少在一般的麵包坊見到拖鞋麵包,害艾方妮好想吃以拖鞋麵包製成的帕里尼喔!

而且跟法國麵包一樣大條的拖鞋麵包,一條才75元,真的好誘人喔!

這個佛卡夏看起來好鬆軟,夾了風乾番茄及黑橄欖,這一般在餐廳吃都不便宜。

但在Le Blé 樂焙麵包賣這一大個才55元呢!

就連這個貝果都比一般看到的尺寸大上一半以上呢!

這款歐式雜糧麵包看起來真的好想吃喔!

這款麵包是採用法國T-65安東麵粉搭配多種雜糧所製作的,加入了蔓越莓果乾。

可以想見其紮實且Q中帶勁的口感,還有酸甜滋味。是店內最受歡迎的麵包之一呢!

也有提供一般台式的麵包款式。

這種維也納麵包,Le Blé 樂焙麵包製作的尺寸也是比一般來得大一些。

真心覺得來Le Blé 樂焙麵包,應該要有很多胃容量,因為麵包每樣都太好吃的模樣!

這個是店內販售第二名的產品-長棍法國麵包。

啊!不是啦!只是剛好找到的容器正好有這個皮的名牌,好有質感。

這一區真是令艾方妮流連忘返,因為實在太愛法國麵包的口感了!

Le Blé 樂焙麵包除了一般常見的大蒜麵包之外,竟然還有松露及黑橄欖口味的?

看到此,是不是覺得Le Blé 樂焙麵包所提供的麵包款式非常多元呢?

現場大方提供試吃,喜歡了再買,真是太大心了!

看了這麼多,艾方妮也受不了要大開殺戒胃口,準備開吃啦!

 

Le Blé 樂焙麵包提供內用有三明治+湯品套餐$160。

另外也有鹹派+湯品+飲料套餐$220。

這天的義式濃湯,料多實在且完全的義式風味,這碗在一般餐廳至少要價150元以上。

原來Le Blé 樂焙麵包的舊址,是店主人經營十多年的義式餐廳。

能有這麼有水準的湯品,也就不意外了!

一早還沒喝咖啡的艾方妮,點了左邊的熱美式。

熱可可 $85

採用法國品牌米歇爾‧柯茲 MICHEL CLUIZEL,阿肯高85%黑巧克力珠所製成的,

喝得到高濃度的純可可味道,一點都不甜膩,可可迷人的苦味令人一嚐上癮。

多層次招牌蝸牛捲

這是巧克力口味,一層層精心的捲出酥脆感,內部卻是鬆軟不已,

甜而不膩的巧克力,帶出麵粉的香甜,無怪乎是店內招牌了!

另外這款是加了綠色的開心果粒,更增添咀嚼香氣及口感,好吃極了!

 

真的超喜歡Le Blé 樂焙麵包的可頌口感,見到那充滿空氣感的內層了嗎?

鬆軟又酥香的口感,真的顧不了可頌的高熱 量啊!先吃再說啊!

這一款可頌很特別吧!這是採用用於一般列日鬆餅的珍珠糖。

一粒粒的珍珠糖,很有口感,也使可頌多了不同層次的咀嚼樂趣。

這一款可頌很像穿了皮衣般的高貴呢!

這是有包著巧克力內餡的可頌喔!好令人驚喜喔!巧克力控千萬別錯過!

愛吃長棍的艾方妮怎麼可能錯過呢?貼心的店家幫我們切成一片片。

見到這麼有空氣感的長棍了嗎?這光看就知道這麵包好吃得不得了啊!

 店內有販售這樣小塊的依思尼Isigny Ste Mère奶油,塗在長棍上或是吐司上,

真的是美味加分啊!奶香很高雅,一點都不膩口,相當好吃。


 

Le Blé 樂焙麵包有集點卡的活動,但採用現代科技,輸入自己的電話就可集點了!

 

根本不需要隨身帶紙本,隨時得知自己的集點紀錄,真是太人性化了!

 

 吃喝差不多時,發現店內有個通往隔壁的通道。

 

這裡也是由Le Blé 樂焙麵包經營的Allrecipes 食藝集>。

其實Le Blé 樂焙麵包使用的原料,皆是由母公司-元寶實業所進口的。

元寶實業1980年代首開歐陸食材進口之風,致力於歐洲頂級專業原物料品牌的引進,

並邀請國外知名專業級大師來台舉辦技術交流講習會。

元寶實業進口的餐飲食材,大多是提供給五星級飯店及知名餐飲業者。

但目前在Allrecipes 食藝集>也提供給一般的消費者。

最近在一些餐廳常見到的果汁氣泡飲,加入新鮮果泥,就是這樣的包裝。

 

也有進口的栗子呢!

 除了歐洲各國的食材外,也有引進日本進口的Cream Cheese。

 

「聖加多Salgado」自1875年起長達五個世代的傳承,家族生產一系列高品質之橄欖油。

「聖加多」堅持只使用最新收成的橄欖製作最新鮮的產品,

現代化工廠更得到如ISO 9002、BRC、回教HALAL和猶太KOSHER多項品管國際認證。

Le Blé 樂焙麵包利用這款橙酒加入麵包中,增添風味。 

其他像是松露美乃滋、吉利丁、海鹽等,這都是目前餐廳常見的品牌。

 

最近艾方妮愛上了風乾及油漬蕃茄的風味,加在餐點裡真的好加分喔!

 這個果醬瓶子真的好可愛喔!

 

這個牌子的果醬目前在微風廣場的超市,或是Jason等超市也有販售。

但在Allrecipes 食藝集>中口味是比較齊全的。

 

這天艾方妮很榮幸獲贈一罐甜橙口味的。瞧這有著真實果肉的果醬真的很讚欸!


帶著果皮的微苦的果醬,拿來塗抹麵包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在這個空間中,發現了一個特殊的冰箱。

 

起初以為是酒品的冷藏櫃,殊不知這是巧克力的專屬冷藏櫃。

這個沙丁魚及法國麵包的小包裝盒中,裝的也是巧克力喔!

好特別的包裝盒喔!

原來從冷藏的儲存配備,是來自於法國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這個品牌的要求。

Michel Cluizel的所有的產品皆為自有工廠所生產,

不論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皆有『Noble Ingredient』品質。

且並保證對可可豆轉化成巧克力的每個環節皆抱持永不妥協的態度。

像其上的紅圈標誌,是通過歐盟嚴苛的標準所取的有機標示。

 在現代的餐食文化中,當然少不了這個角色。

這個教學廚房在此出現,說明Allrecipes 食藝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教大家如何使用在此買到的原料食材。

一旁見到整箱販賣的生蠔樣品。

Allrecipes 食藝集>試賣期間 推出生蠔吧 Allrecipes Oyster Bar。

於週三及週四提供可現場吃的生蠔套餐 Oyster Set,有1/4 打 1/2 打 或 1打的選擇。

套餐還會附上當日特選白酒及麵包。 

若有現場購買ㄧ箱的客人,也提供代開服務,不過僅限現場吃喔。

外購以箱為最小單位(視當日現貨而定)。

這些生蠔都是每週由法國新鮮空運到港。商品新鮮無庫存,是採接單販售。

有禮盒貼心七顆浪漫包裝 ,附送了一把外面買不到的粉紅生蠔小刀。

外加開蠔用的綿布形象布,可確保大家開蠔更方便,洗過還可當桌布呢!

瞧瞧這可是難得的玫瑰色外殼的生蠔呢!

那就現場開來吃看看囉!

天哪!這生蠔真的太新鮮了吧!還有冒泡泡呢!

來看一下如何開生蠔的方式吧!

歡迎訂閱艾方妮的影音頻道喔!

這是店家自行以紅酒醋泡的洋葸醬汁。

若真怕生吃的朋友可以加點醬汁來食用。

Chrees!

用生蠔乾杯,這是件多奢華的一件事啊!

這天艾方妮雖然獲邀前往Le Blé 樂焙麵包,的確是去工作的。

但艾方妮覺得當天接待的張經理,卻像老師般地指導艾方妮許多食材的知識。

認識了許多頂級原料食材,也更加了解餐點使用了這些原料才會如此美味!

 這天拜訪Le Blé 樂焙麵包真的是受益良多,

享受到Le Blé 樂焙麵包精采的麵包洗禮,還有Allrecipes 食藝集>提供教學,

之外還有一個空間是réunion>,日後將會是一個提供私廚的規劃。

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可以讓美好生活在此真實的體現,美好生活一點都不難!

真的好希望Le Blé 樂焙麵包就在家附近喔!

 

~店家資訊~

Le Blé 樂焙麵包 FB

Allrecipes 食藝集FB

元寶實業(股)公司 官網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137號

電話:02 2656 2199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 - 20:00

公休日:每週一

Load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